客戶案例 - 三房兩廳

  • 竹北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封面
  • 竹北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1
  • 竹北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2
  • 竹北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3
  • 竹北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4
  • 竹北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5
  • 竹北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6
  • 竹北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7
  • 竹北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8
  • 竹北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0
  • 竹北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1
三房兩廳
林麗娟
黃笠洋

新竹-邱宅

木質風格幸福滿屋,體現生活空間的最大價值

  • 系統櫃設計師 竹北HOLA店_李盈憶
  • 理想家設計師 蔡美琪

前言

由於家中長輩珍藏木料,邱先生夫妻裝潢屋齡8年、未經入住與裝潢的新古屋時,就委託「綠的傢俱」聚焦木質感的北歐風格加以設計裝潢、安裝系統櫃,原木質地加上木作手藝的溫度,傳遞走進家門那一刻起的暖意和放鬆,體現了生活空間既能長住又可傳承的最大價值。

正文

女主人說:「我們比較了6個品牌之後,終於決定選擇『綠的傢俱』,不但態度誠懇,注重效率,是唯一馬上由店長設計師在門市以房屋平面圖初步繪圖並提供估價的公司,並於現場丈量後過沒幾天就提供滿意的3D圖,是6個品牌中效率最好的,接觸後更深感團隊品質管控、售後服務值得信賴。」

店長李冠瑋與系統規劃設計師李盈憶一起丈量屋內的各個角落,同時傾聽、配合,尊重客戶的主導權,打動了精挑細選的男女主人,女主人甚至稱讚,「綠的傢俱」就像小叮噹,每提出需求總能立即掌握要點並執行,採用最優良品質的木櫃和進口五金配件,裡裡外外一站式服務,一週不到就能夠準確「變」出來客戶偏好的系統木櫃,量身置入,真的是把對於家的美好藍圖落實展現在眼前,十分完美。

主人家的基本資料

  • 地區 新竹縣竹北市
  • 屋齡 中古屋
  • 室內坪數 60坪
  • 格局 4房2廳3衛
  • 居住人數 2

屋主需求

  • 要求以淺木色、白色、淺灰色系,並以大地色系點綴的板材與牆壁形成室內設計的基調
  • 系統櫃收納機制放大但不會太滿而造成壓迫感,不要有外凸的門把,避免未來有小朋友不小心撞到
  • 長輩珍藏的實木可派上用場,無須額外找木工師傅

玄關設計

一進門,由玄關牆面導引腳步,柔和的三大片三角色塊拼接出幾何風,女主人吊掛植物吐露「Sweet Home」歸屬感,點綴生活情趣。

開放式客餐廳空間設計

從玄關轉進開放式客廳,右手邊,男、女鞋櫃各一組並立,女鞋櫃內還附有明鏡可照全身衣著配套是否妥適,夠細心,再來是衣帽櫃,從板材到把手,有著紋路交錯的豐富面貎。

往左手邊看,原木紋路系統櫃往內延伸直線的空間感,經過石紋柱子變換表情,接壤設計師刻意為女主人收集CD特製的兩排格子木櫃,然後,米白色文化石電視牆面精采主題現身,雜亂的線路都被後方的孔洞隱藏起來。

大面積的透明窗前,使用可掀蓋的整排收納櫃,舖上軟墊,可坐可躺可賞外頭景觀,帶來愉悅好心情。

走道旁的大片灰色烤漆玻璃,可供小朋友寫字、塗鴉、貼小筆記,「綠的傢俱」利用施作時加固了舊有的磁磚面裂紋,主動服務,無微不至,贏得主人與賓客們的誇讚。

書房設計

書房兼當娛樂空間,重心在於休閒,多彩帶動活潑感,黑玻璃拉門採用鐵構件邊框,加上貼膜更牢固無縫,打開拉門時可擴大公共空間到整個客廳,關上時有助減輕鋼琴聲響,還能節省書房的冷氣電費;書房外有座白色的四斗櫃,讓置物更順手。

靠窗臥榻讓人和寵物就想躺下享受午後時光,榻下正是可擺放大行李箱的空間,回到家釋放自己,往上一躺最忘我。

主臥室空間設計

一進去是霧面玻璃更衣間,可隨著上方軌道推拉,出於避開天花板橫樑的壓迫感,加強支撐力道,鏡面稍暗才不致經過時過於刺眼,呵護主人家,設想周到。

背靠淡雅的淺粉色牆面,一組兩人座沙發更添主臥室內對話的生活感,側邊化妝桌有抽屜,鏡子能推折進去而發揮防塵功用,符合女主人使用習慣,相當貼心、實用,兩件行李箱式樣的軟墊長方凳當作化妝椅、聊天椅,靈活好用,化妝桌就像鑲嵌一般地串接一組灰色系統櫃,收納兼隔間,一物兩用。

大容量的開放式木質衣櫃呈L形沿牆轉彎而立,是系統櫃用作區隔空間的最佳作法,讓一板兩面的另一面守護了睡眠空間,L形系櫃靠窗但不封牆,保留自然光的明亮,深咖啡色的鐵構件搭配木頭形成舒服、有質感的更衣間,在下方有抽屜的這面開放衣櫃可看到,最上方的5格木紋櫃之中有一個頂住了橫樑,不能開啟,卻美化了整體的造型;浴廁前的衣櫃與有腰帶的系統櫃面對面,一開一閉,這側展開而對側含蓄,也透著對談般的趣味。

孝親房設計

實木地板,踩著就很接地氣,深木紋板材衣櫃特別配置有花邊的鐵灰色腰帶做不對等變化,顯出貴氣,特選推拉門設計,門上有毛邊,容易拉開,輕便、沒噪音,睡床基架共有4個抽屜,能讓長輩收放小東西。

廚房設計

特別安裝全熱交換機,但又不想看到天花板上一個個的洞眼,因而發揮巧思,設計成整排全開的5塊方板,加上嵌燈做出造型,美化了視覺景觀,同時加裝兩小顆吧檯燈,補充往下照射的光源。

整體規劃

  • 收納規劃 「綠的傢俱」系統櫃不僅形式、色彩選擇很多樣化,更是扭轉屋內空間劣勢、化作優勢的完美功臣。

    例如在邱宅內,設計師利用主臥室門後的畸零空間嵌入一組直立式的收納櫃,放上美照頓時移轉注意力、只覺得很吸睛;又如衣物系統櫃一櫃兩面,各有用途,區隔出睡眠區與更衣室空間,完全不必用水泥牆施工隔間,省事省花費、調動機動性最高,是現代家庭的生活良伴。
  • 建材挑選 電視牆面使用文化石結合系統櫃打造出女主人喜愛的北歐風格,旁邊、下方同樣都以木紋、石紋板材結合展現自然宣言。在書房與客廳中間的餐廳區域,使用木紋天花板做出空間的區隔,自然而簡約。主臥使用系統櫃結合鐵件形塑更衣室空間,並巧妙利用系統櫃將睡覺的空間與更衣室區隔開來,將空間規劃的機能達到實用性、開闊感的雙贏。
  • 色彩計畫 以木質原色、灰色與白色系統櫃板材為基底,演繹原木的暖潤與天然,迎接全家人進到室內時更有休憩的鬆快感,再以鐵構件、玻璃材質與牆面、書房書櫃粉紫與藍綠門片的靈巧跳色,柔和地注入逸趣。

【 裝潢設計 – 理想家室內裝修 】

設計師表示,妥善安排主人長輩收藏的木料,活用在新裝潢的屋內,需要兼顧創意與實際,因此,木工派上用場,比如電視牆右上角的兩片置物平台,又如餐桌和木地板、烤漆玻的腰線,都由淺原木色擔綱,此外,客廳與書房中間的天花板也採用滑坡式的木板排序出漸進式律動感,加裝嵌燈,解除了大樑的壓迫感,宅在家,最寬心。

 

極致成就,來自極致要求,「綠的傢俱」採用F1級歐洲進口櫃體系統板材,一律達到國際最嚴苛的環保標準,每年必定將系統板材自主送交SGS檢驗通過,以顧客的安全、健康、舒適為尊,嚴控每個細節與流程,自營板材工廠「巧而美」通過ISO國際認證,更是業界罕有的可拆遷式系統傢俱,業主歡喜入住,系統傢俱還能隨著家庭成員的增長而彈性拆遷變換,體現「綠的傢俱」理念:把「窩在家」變成最幸福的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