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案例 - 機能小宅

  • 板橋謝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1
  • 板橋謝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2
  • 板橋謝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3
  • 板橋謝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4
  • 板橋謝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6
  • 板橋謝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7
機能小宅
林麗娟
謝慕郁

新北-謝宅

為小坪數量身定製隔間,母子親密宅足感心

  • 系統櫃設計師 台北復興店_陳佳媛
  • 理想家設計師 黃千惠

前言

儘管室內空間僅有16坪,巧手設計成住得舒服的家,空間感瞬間放大;哪怕是屋齡已有30年的中古屋,「綠的傢俱」重新規劃隔間與實用收納系統櫃,注入復甦的生命力,全家人都感到放鬆自在。

正文

空間窄小、屋齡老舊不是問題,正能顯現出「綠的傢俱」專業設計裝潢一條龍服務的金能量,系統規劃設計師陳佳媛、「理想家」設計師黃千惠團隊說,正因為屋子高齡且偏小,更著重於藉由妥善規劃設計與整建,一新面目,變得安適宜居。
屋主謝小姐跟一雙兒女彼此依偎,感情很濃密,因而當長輩建議在這全空的舊屋裡,依照一般方式做起兩道牆,隔出客廳與兩間臥室時,她慧眼委託「綠的傢俱」依照她的理念,解決問題,提供既新又好的新家面貎,果然從3D模擬立體圖到峻工,一切都符合所思所想:「採用鋁框拉門做隔間,改造為2房2廳,太完美了,我非常喜歡。」

主人家的基本資料

  • 地區 新北市板橋區
  • 屋齡 中古屋
  • 室內坪數 16坪
  • 格局 2房2廳1衛
  • 居住人數 3

屋主需求

  • 屋內要有寬敞感,客廳變大,房廳之間行走動線無阻礙
  • 為求親子感情充分交流,勿用實心牆把各人房間隔開,卻還是要有兩個隔間臥室可利用
  • 雖說空間不大,仍希望規劃收納量夠大的系統櫃,收拾整理各得其所,視覺清爽

客廳、兩臥室既開放又區隔的空間設計:

除了浴廁,完全沒隔間,其實,16坪算是大套房物業。謝小姐買下來當「家」,渴盼在此再住上2、30年,那麼,該怎麼隔間才隔得既有獨立空間卻又保持開放式的親子交流呢?

走進大門一看究竟,設計師黃千惠講解,除了右手邊整個靠牆的大型系統櫃收納電視與大量書籍,客廳仍然保留夠用坪數,可說翻滾一圈都不妨礙。

往內就是一左一右共兩張大床,黃色被褥床組是哥哥睡覺的地方,對面紫色床給母女睡,從最底部的牆壁上就能順著上方滑軌,拉出4扇懸吊式拉門,擋在兩張床中間的通道上,形成兩臥房的隔間;再從兩床的外邊側面又能各拉出2扇拉門, 形成與客廳的隔間,這一廳兩房就成形了。

在紫床拉門銜接客廳空間的外樑上,設計師黃千惠運用妙點子,加裝寬柱面上的長方形烤漆玻璃面板,愛塗鴉的妹妹有了任意揮灑的舞台,媽媽可標註MEMO,增添了居家的溫馨。

黃色床背的棉被收納櫃臨窗,較深色的背板平台可供置物,床頭朝外一側擺放哥哥的書桌系統櫃;紫色床背同樣有著收納櫃,床左側配置牆面大鏡子以及牆轉角的媽媽梳妝桌椅櫃子,床右側則是妹妹的書桌系統櫃,白櫃雅致,深木書桌沈穩,有助專心寫作業。

餐廳設計:

由於屋內並不使用瓦斯或天然氣,烹煮開水和三餐的電磁爐等等電器更講究收納機能要強,家有年幼的孩子,陳佳媛規劃雙色有層次的系統櫃時,貼心地專為電鍋、熱水器這類家電設計前沿擋板,以免一不小心滑落或打翻。

「綠的傢俱」原木餐桌可大可小很自如,因為當親友來聚會時,一拉開就足足可坐8個人,絕對能支應,為此,謝小姐也另行添購3個時尚的布面方凳,紫、深藍、粉紅3色,符合自己和小兄妹倆喜愛的顏色,家中訪客增多時也不愁沒座位。

整體規劃

  • 收納規劃: 「綠的傢俱」收納規劃讓謝小姐滿意又喜悅,尤以衣物櫃、客廳書櫃兼電櫃為最。
    貼牆的全座白木紋、深木紋雙色系統衣櫃,正中夾著拉門片,朝向左右對稱陳列而立,最外頭的兩端是開門式置物櫃,陳佳媛說,謝小姐選中花瓣圖形的兩片玻璃面板,加鋁條框定型,襯托居中的白色系大組衣櫃,格外活潑亮眼,下方特地騰出空櫃,小朋友放書桌最方便。
    客廳系統櫃正中央的電視,裝設有兩邊拉開的白色對稱門片,關上時,眼中只有其他陳列櫃裡的書,書香滿屋,引人注意的是兩端櫃板下半部稍突出於拉門,不講究一板一眼貼合的造型,除此外,櫃體最上方平台後的褐色木紋擋板,也並非條條框框的長方形,刻意在左邊裁切成斜線,無不跳躍出一種幾何美感的趣味。
  • 建材挑選: 「綠的傢俱」白色、深淺木紋色的木作系統櫃,向來普受屋主歡迎,安全無毒,保護全家健康,裝潢好搭配,最能營造舒放的家庭氣氛,而板材從紋路到顏色都極盡多樣化,令人愛不釋手,例如區隔臥室與客廳的拉門門片,在白色淺條木紋的拉門腰部配置深褐木紋片,雙色交錯有變化,當美觀的門面一字排開,氣質統一,淺紋如風,橫腰帶的深色木紋片如水,賦予室內空間一種流動的感覺,不單營造一股創意想像思潮,散發低調中的奢華感。
    原來舊屋舖設磁磚地板,理想家選用耐磨木地板替代,觸感服貼,經久不壞,保值性最佳。
    考量到天花板不高,謝小姐接受設計師的建議,選用了架高木地板當作床架的方式,降低室內的壓迫感:「綠的傢俱建材機能強、多功能,的確是家居最實惠的幫手。」
  • 色彩計畫: 白色搭配木紋的深淺色板材,為房內的色彩定調,打造沈著穩健、天然自由的底蘊,譬如客廳安置電視及書籍的系統櫃,有白色的門片和上櫃,下半部則是褐色木紋櫃面板材,而餐廳櫃、床背櫃與衣櫃都唱出同樣的主旋律。
    在純樸鄉村風味裡,仍然需要佈建動感小品,湧現靜中有動的視覺感受,這就由餐桌上的吊燈與衣櫃當中的金色底、花朵圖案點綴出亮點,耐看、不單調,為一家三口的歡言軟語舖墊了情境般的輕音樂。
  • 燈光設計: 全屋只在黃色床組靠牆面有開窗,謝小姐考慮到實牆隔間會讓缺乏窗子的空間相對陰暗,因此樂於接受黃千惠彈性拉門的隔間設計方案,平日不拉上拉門作區隔,導入明亮的陽光通透溫暖全屋,採光加分。

極致成就,來自極致要求,「綠的傢俱」採用F1級歐洲進口櫃體系統板材,一律達到國際最嚴苛的環保標準,每年必定將系統板材自主送交SGS檢驗通過,以顧客的安全、健康、舒適為尊,嚴控每個細節與流程,自營板材工廠「巧而美」通過ISO國際認證,更是業界罕有的可拆遷式系統傢俱,業主歡喜入住,系統傢俱還能隨著家庭成員的增長而彈性拆遷變換,體現「綠的傢俱」理念:把「窩在家」變成最幸福的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