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的傢俱以管家思維 挑戰系統櫃風格極致
                   
媒體報導
2018/12/13

綠的傢俱以管家思維 挑戰系統櫃風格極致

天下雜誌-整合傳播部企劃製作
2018-12-13

走進綠的傢俱,以尊爵綠為主色調的餐廳空間,透著神秘又古典的異國氛圍;再往裡走,低調奢華的臥室裡,隱藏著令人驚豔的收納巧思;小孩房裡,繽紛的色彩讓整個空間活力四射;白色系的廚房,簡單俐落,實現了每個人心目中,對完美廚房的印象。

有別於一般系統傢俱業者鮮少將資源投入在店樣的更新上,綠的傢俱為了讓消費者能夠最直接的感受到不同風格所勾勒出的居家氛圍,不惜在全台三十幾家門市重金打造陳列空間,置身其中,有時像身處於慕尼黑的古堡,有時像來到英國鄉間,有時又像置身現代感十足的紐約,或是回到了簡約至上的日本。

不論鄉村、簡約或現代,綠的傢俱對風格的掌握恰如其分,對於細節的設計更臻完美,很難想像,系統櫃的風格竟能如此多變。

引領潮流 挑戰系統櫃極限

事實上,傢俱時尚瞬息萬變,綠的傢俱產品開發部經理呂玉惠指出,為了落實風格系統櫃的概念,每年的板色挑選就是一大工程,綠的傢俱會依據銷售狀況、市調統計以及年度流行色三大指標來進行板色調整。同時,每年在取得國外最新的板色資訊後,綠的傢俱也會檢視現有色階是否完整,並評估台灣市場對於新板色的需求性與接受度。

「像今年因為延禧攻略大紅的莫蘭迪色,其實我們在四年前就已經引進。」呂玉惠笑著說,四年前在做色彩研究時,就發現灰色調是個潮流,也開始引進台灣。最初門市人員還怕這樣灰色系的色彩,無法贏得消費者的青睞。但客人的反應十分熱烈,證明這個選擇是正確的。

「台灣消費者對色彩的流行度很敏銳,有時候甚至是客戶推著我們不斷往前。」呂玉惠說,像前幾年流行飽和度較高的亮色系,在灰階色系起來後,銷售量就明顯下滑,綠的傢俱也因為擁有一群對流行敏銳的的顧客,不斷督促自己要走在居家時尚的尖端,引領風潮。

一站購足 品項開發深廣兼具

除了風格,一站購足,更是綠的傢俱核心服務理念之一,要達到這項宗旨,產品不只要做的深,更要做的廣。

呂玉惠指出,產品開發時會先產出一個概念,再從概念裡去檢視現有品項中所缺少的項目。以歐式鄉村為例,綠的傢俱就特別請廠商開發了上端的線板,邊框裝飾,甚至是空間的隔柵,不僅讓整體視覺統一,更透過細節的強化,讓每一種風格的獨特性都更被凸顯。

在機能與安全性上亦是如此,以廚房為例,綠的傢俱主打「安心廚房」,因此在抽屜的承載度上,使用可承載四十公斤的最高規格,排水管為避免產生臭氣,特別選用S型結構,而多數人容易忽略的水龍頭,也選用不銹鋼材質,避免產生有毒物質,為的就是能貫徹安心廚房的理念。

此外,綠的傢俱也擁有多樣單品可供選擇,除了床架、妝台等系統單品,沙發、床墊、電腦椅⋯⋯等應有盡有。除了品項齊全,門市部王彩羽協理更表示,綠的傢俱以最高標準檢視每項單品品質。以沙發為例,不只選用皮質最好的黃牛皮製作,更罕見的將前後上下都以牛皮完整包覆,藉以增加整體透氣度;而在床墊上,除了擁有德國獨立筒AGRO International作為最好的支撐外,泡棉也是使用獲得綠色環保標章的歐盟認證環保舒適層。

從客廳、臥室一直延伸到廚房,每個空間都可為客戶量身打造,除了定規商品,綠的傢俱也不斷擴增特規商品可供配搭,真正實踐一站購足的理念。

綠的傢俱以管家哲學持續提供客戶高品質的服務及產品,圖為門市部協理王彩羽(左)、廚具部經理張晏維(中)、產品開發部經理呂玉惠(右)。

管家思考 為客戶實現夢想中的居家藍圖

「在做產品設計的時候,我們把自己當成一個管家,用很有條理、邏輯的方法,為客戶提供一個舒適的居家環境」。呂玉惠指出,管家肩負著如何實現客戶天馬行空想像的任務。因此在空間、機能,以及未來的可變性等,都是需要為客戶考量的細節。

除了在空間規劃上煞費苦心,綠的傢俱也希望能傳達生活的主張。廚具部經理張晏維表示,過去東方人在空間配置時最容易犠牲廚房,但隨著現代人生活習性的改變,廚房不再只是一個煮飯的工具房,而是一個居家互動的重要環境,因此綠的傢俱會從消費者的角度出發,並邀請他們參與整個設計過程。「設備與設計是其次,而是這個空間帶給家庭什麼不一樣的改變。」因此,綠的傢俱在規劃時,就會將這樣的理念融入設計,創造更美好的居家氛圍,透過空間規劃,協助顧客把生活感拉出來。

守護承諾 真正落實攜帶式傢俱理念

除了在前端產品設計與完整度上無可挑剔,綠的傢俱在銷售後的保固與服務上更加用心。系統櫃基本保固就達十年之久,每套櫃子都能拆除再使用,客人最高紀錄曾連續搬遷五次,即使是第一代已經超過三十年的系統櫃,依然可以帶著到處走。要有信心能做到這樣的服務,除了品質外,首先在前期結構的設計上就要非常安全。

此外,產品使用年限長,也直接提升了開發難度,每一項新產品都必需思考是否能與先前的商品結合運用,新舊板色可否相互配搭。呂玉惠開玩笑的說,「很好還不夠,我們希望我們的產品是無敵鐵金剛。」不斷挑戰自我,只為實踐給消費者的承諾。

張晏維也指出,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多的保障,綠的傢俱也加入中華民國廚具公會,若產品有任何問題,消費者都可以透過鑑定獲得理賠,這是綠的傢俱堅持要提供給消費者的雙重保障。

展望未來,有感於目前都會型的房子越來越小,綠的傢俱計劃在明年以「高效率空間」為主軸,藉由系統櫃設計,協助消費者將空間變大,打造更便利的居家環境。

綠的傢俱以客戶為核心,對自己的要求與創新永不停歇,也讓他們獲得第25屆國家品質獎的殊榮。以風格引導設計,綠的傢俱從創立之初就不斷為自己設立全新的里程碑,在不斷的自我顛覆中,一次又一次,突破系統傢俱的極限。

分享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