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的傢俱新LOGO亮相 推動銷售轉型 邁入專業細膩服務的時代
                   
媒體報導
2020/04/15

綠的傢俱新LOGO亮相 推動銷售轉型 邁入專業細膩服務的時代

商業周刊-廣編企劃
2020.04.15

企業更換LOGO識別,通常意味著面對新世代的開始,轉換新氣象。成立超過30年且榮獲國家品質獎的系統傢俱知名品牌-綠的傢俱,在2020年也決定重新設計企業LOGO識別。這其中代表著什麼樣的轉型決心呢?

「這是我們第三次更改企業LOGO,前一版給人的印象是友善活潑、易於親近、且豐富多彩,代表著多元豐富的產品線可供選擇。而這次的新版本LOGO,我們期待能為消費者帶來煥然一新的品牌形象。」吳益財信心滿滿地表示。

專業力升級 強化品牌核心競爭力

「客製化的規劃需求,未來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吳益財表示,在更換企業LOGO的同時,全體人員的專業規劃能力及客戶服務品質也要跟著提升,才能滿足消費者對於專屬訂製的期待。

「品牌的商標其實就像一個空的器皿,先賦予它們在形體上的含義,然後再將品牌精髓注入其中。」負責此次設計重任的設計師吳承翰說明了LOGO設計的基本原則,也提到綠的傢俱新版LOGO要傳達的識別意涵為「”專業”的高級系統櫃,”嚴謹”且”細膩”的規劃與設計施工及售後服務。」

因此,在與經營團隊多次溝通,同時也進行了全省門市人員對於品牌認知的市調研究後,決議在設計上採用”純字體商標”的方式,以簡潔俐落、沒有過多的設計元素,並延續品牌特有綠色DNA的風格來呈現,讓品牌形象更加鮮明,讓消費者更能感受到綠的傢俱所要傳達的核心競爭力-專業規劃能力再升級。

設計力大躍升 盡顯高級時尚美學

一直以來,綠的傢俱持續關注歐美時尚居家美學趨勢,不斷地推出流行色系及經典主色款式,並透過線上3D模擬實境圖居家佈置,協助顧客真實感受現場實景,做出最佳空間規劃,並確保從規劃到施工一致的品味共識。吳益財笑說:「除了品質與功能性之外,美學風格也是我們高度重視的設計關鍵。因為我們的板材非常耐用,客戶如果想變換居家風格或是調整擺放位置,櫃體可以繼續使用,只要更換不同顏色的門板以及五金配件,就能展現截然不同的美學氛圍。」

力求展現高級時尚美學,在LOGO的設計上也能看出端倪。吳承翰說明在LOGO的字體設計上,使用了”櫃體及板材”的比例調性,重新設計了GREEN FURNITURE的英文識別字體,並納入了初代LOGO的中文字體,只有稍加調整,即是目前中英文搭配所呈現出的協調美感。更值得關注的是,新LOGO透過字體之間的互通及圓角設計,更藉此凸顯出綠的傢俱其系統傢俱組裝的方便性及板材所展現的優美弧度。

服務力虛實整合 贏得顧客高度認同

向來以同理心站在客戶立場解決問題,提供使用安心的產品及專業的客製規劃外,綠的傢俱也堅持提供五星級的客戶服務水準。初期在客戶不用出門的情況下,即可透過線上視訊服務進行溝通與初步的空間勘查,接著搭配3D模擬軟體為客戶設計最適合的空間規劃,再進行實體板材配件的挑選,加上專業嚴謹的施工作業,同時提供最完善且即時的售後保固服務。

「既然要改變,相關的教育訓練也要準備好,讓消費者感受到品牌的服務力已經提升,才是我們想要重新設計LOGO的最主要理由。」吳益財表示,在面對未來更多不可預測的挑戰時,唯有自己的腳步站穩了,才是品牌長久經營的關鍵。

LOGO設計
凸凸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吳承翰
網站:https://todesigntw.com/

分享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