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案例 - 機能小宅

  • 台中何宅_客戶案例_Green-Furniture綠的傢俱3
  • 台中何宅_客戶案例_Green-Furniture綠的傢俱4
  • 台中何宅_客戶案例_Green-Furniture綠的傢俱8
  • 台中何宅_客戶案例_Green-Furniture綠的傢俱7
  • 台中何宅_客戶案例_Green-Furniture綠的傢俱10
  • 台中何宅_客戶案例_Green-Furniture綠的傢俱9jpg
機能小宅 /玄關 /依空間 /客廳 /臥室
Gillian
黃笠洋

台中-何宅

優雅細緻,沈穩內斂,以現代英倫風格注入品味與機能

  • 理想家設計師 台中環中店_徐郁雯

前言

這是屋主的第三個家,卻是第一次找設計師。屋主何先生以往都是自己DIY,到大型連鎖傢俱賣場找材料,後來自己組裝的系統櫃五金生鏽,為其品質頗為苦惱,經由老朋友推薦找上「綠的傢俱」,總算讓他鬆一口氣,全家人都對完工的成果十分滿意,來參觀的親朋好友都說這裡像樣品屋。

正文

由於室內空間不大,屋主期待裝修能夠放大收納空間,而挑高房間設計最怕被滿室的櫥櫃困住。因此設計師運用異材質與線條的層次,完美調和各空間的比例與色調,打造屋主理想中的溫暖居家。

主人家的基本資料

  • 地區 台中市北區
  • 屋齡 中古屋
  • 室內坪數 18坪
  • 格局 2房1廳1衛
  • 居住人數 3人

屋主需求

  • 喜歡簡約細緻的設計
  • 需要放大收納空間
  • 偏好白色系

玄關與客廳

打開大門,3米6的挑高讓人驚艷;屋主雖然希望放大收納空間,卻不希望視線所及就是櫥櫃叢林。

設計師將入門側邊電箱的畸零空間包覆設計成多功能櫥櫃,可置放雨具、球具等,還配備插座可供家電使用。關上櫃門就是落地的穿衣鏡,上層櫃體無把手按壓式櫃門可方便開啟。雖是挑高房間設計,設計師卻善用巧思創造空間的小驚喜,絲毫沒有忽略任何角落。

 

 

而玄關就是一整座貼牆櫥櫃,為了避免在挑高房間設計中,滿版的櫥櫃壓迫感太大,特別以懸吊式奶茶色櫥櫃作為主體,以觸感舒服滑順的米灰色板材創造整體空間細膩的質感與效果。櫥櫃中間簍空處既為空間創造視線緩衝,又可擺設收藏,暖意融融。下方櫥櫃也與地板拉開距離,讓空間產生穿透感。

台中何宅_客戶案例_Green-Furniture綠的傢俱13

在挑高房間設計中,設計師在櫥櫃的安排上依比例分配櫥櫃的尺寸與位置拉長視線,也讓空間靈活鮮明起來。茶色系的鏡面質材,帶給空間溫潤與柔和的氛圍;櫥櫃檯面以雲彩石紋路類似粉光水泥漆,就像是運用了異材質加上藝術漆的視覺效果與觸感,複合式的材料混搭著英倫風,優雅時尚。

L型櫥櫃從玄關延伸至電視牆,悄悄地放大空間了效果,與廚房一字型的設計產生區隔既能分割空間,又讓視線有延伸效果,自然俐落。

櫥櫃檯面與牆壁以雲彩色為主題,異材質的組合完美融合,讓視覺產生反光效果。老師傅以手工一道一道研磨製作的陶瓷烤漆面材,足足有九道工序,前後耗時二十一天才完成,質感細膩而厚實。電視牆上雲彩般的紋路以玫瑰金飾條修飾接縫處,每一片精準對準花色,恍如雲彩在牆面上恣意飛舞,帶給視線想像空間。

懸吊電視的壁面也運用角料做了多重的結構性加強,電視櫃的中央則是隱藏式收納設計,用來收納各種線材,乾淨俐落。

後端牆面延伸的側邊櫃平台則可置放小家電,補足廚房收納的不足;上層櫃體內部的層版則可自由調整高度。緊鄰的玻璃櫥櫃,白色烤漆搭配鋁框帶來高雅的金屬感,裡面收藏著女兒從世界各地收集來的城市紀念杯,歡快又熱鬧,自成一座世界櫥窗。

廚房電器櫃則搭配原廚房色系,白色面板以十三道鋼琴烤漆的嚴謹工法完成,色澤飽滿且優雅。托盤式滑櫃的設計也為廚房增加臨時檯面,方便各式小家電的取用。

主臥室

主櫥櫃以米黃格紋,搭配鑼帛突顯層次;櫃體以白詮輔以精緻的黑烤漆金屬把手,在細節裝飾上輕輕點綴,沒有過多的鋪張,隱隱透露著內斂低調的簡約感,又帶著滿滿的英倫風。主櫃面板以白、灰跳色處理,活潑又不失莊重。L型的轉角型衣櫃,搭配特殊鉸鍊,櫃內偌大的容納空間也讓人喜出望外。緊靠樑柱的床頭櫃以下掀的淺收納與樑柱貼齊,降低樑柱的存在感;臨窗走道旁側掀床架也為主臥帶來額外的收納空間。

女兒房

女兒房的色彩主調以白色系跟奶茶色的特殊板材交織而成。「綠的傢俱」特殊板材的色澤會因為光源與角度而有所變化。主櫃體以白色系為空間定調,白天在自然光源的照射下,呈現粉色系,明亮且清新;缺乏自然光源時,它就是浪漫的藕色系。室內完全的無把手設計,讓空間線條極致簡約。床頭的下掀櫃,掀起面板後自然形成一個檯面。床架下方則是無把手按壓式抽屜櫃,滿足了使用的便利性。緊鄰房門的桌邊則以斜面切割定位,既有安全考量,也讓空間增添層次。

台中何宅_客戶案例_Green-Furniture綠的傢俱14

整體規劃

  • 挑高空間設計 既要放大收納效果,又要避開櫥櫃的沈重感,材質、色彩、光線、比例等都是考量的重點。適時的簍空與異材質交疊的處理,也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
  • 甜美奶油色 兩室一廳配色元素雷同,主要以奶色系為主,些許白色與粉色等點綴搭配整體空間,帶來層次與變化。並透過色調的轉換與光源的運用,輕鬆轉換居家氛圍。
  • 永續與便利 「綠的傢俱」櫃體及面板都可重新烤漆,符合環保永續的概念。而可調整式櫥櫃層板更為屋主提供自行調整高度的便利性與收納品質。

極致成就,來自極致要求,「綠的傢俱」採用F1級歐洲進口櫃體系統板材,一律達到國際最嚴苛的環保標準,每年必定將系統板材自主送交SGS檢驗通過,以顧客的安全、健康、舒適為尊,嚴控每個細節與流程,自營板材工廠「巧而美」通過ISO國際認證,更是業界罕有的可拆遷式系統傢俱,業主歡喜入住,系統傢俱還能隨著家庭成員的增長而彈性拆遷變換,體現「綠的傢俱」理念:把「窩在家」變成最幸福的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