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案例 - 三房兩廳

  • 台中何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1
  • 台中何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2
  • 台中何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3
  • 台中何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4
  • 台中何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5
  • 台中何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6
  • 台中何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7
  • 台中何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8
  • 台中何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9
  • 台中何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0
  • 台中何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1
  • 台中何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2
三房兩廳
林麗娟
謝慕郁

台中-何宅

簡潔有力的華廈日常 與簡約時尚共徜徉

  • 系統櫃設計師 台中環中店_劉涵清
  • 理想家設計師 倪筠

前言

介於喧囂市區和北屯郊區之間的電梯華廈,既享有交通與生活機能的便性,又能親近清新流通的空氣,環視社區環境和屋內格局,不禁讚嘆何先生獨到的選擇,尤其有緣開心分享新屋經過「綠的傢俱」設計裝潢後,展現簡約大器的風範,再創加值。

正文

「我們全家人買房換屋,一直都交給『綠的傢俱』設計裝潢,對品質與售後服務很肯定,針對這座新屋,我提出的要求就是簡潔、有力、不複雜,『綠的傢俱』做到了,還做得很好。」這從一進門的開放空間,就能立刻意會到何先生的訴求,目前呈現的成果也充分印證了高滿意度。

在融合客廳、餐廳並且串連玄關、開放式廚房等空間,為了突顯視野的淨空畫面,運用了密室設計巧思,「綠的傢俱」環中店系統櫃規劃設計師劉涵清、「理想家」室內裝修設計師倪筠邊導引邊解說,入門後左側全面水晶質感的玻璃牆,其實隱藏著大面積的鞋櫃,利用玻璃鏡面的反射原理,有助擴大空間感受,古典花鏡下方只有簡單的鑰匙置物層以免紊亂,隨著鐵件柵欄充當從玄關導向客廳的「帶位員」望過去,餐桌後面的貼實木紋牆面也同樣不是真正的牆,而是把一整間廁所都收納進去,塑造視覺的純樸素淨感。

為要簡潔有力,倪筠拆掉廚、餐的隔間,重新量身定做較不占空間的中島櫃,烤箱、五金雜物都有了安身之處,平台上可以放置菜餚準備進餐,上方是特製的兩層式烤漆平台、鑄鐵結構架,收納、裝飾一舉兩得,還煥發著時髦趣味。

何先生非常重視客廳的規劃設計,「這是全屋的焦點,親友來訪一定會用到這個空間。」簡潔有力擺第一,劉涵清指出,創造異材質的和諧對話,沙發椅後有「背景」,「綠的傢俱」師傅把薄岩板裁切成幾何方形拼貼組成牆面,相當大器,電視機背後牆面則是華麗花紋的大理石板,牽引出低調奢華的韻致,電視下方一字排開的灰色收納櫃重質不重量,和右側帶有直斜隔位的書櫃彼此呼應出簡單大方的氣質,何先生點點頭:「已經有一批朋友來過了,都很欣賞客廳的設計美感,連電視上方都有3盞投射燈,夠氣派。」

從廚房冰箱旁、客廳後側,兩邊往後延伸,是通往房間的走道,依照何先生喜好,選用灰布紋路壁紙裝飾的壁面,優雅而不暗沈,抬頭注意各個空間的挑高天花板,象牙白、黑色線條與四個角落層板燈具的組合,系出同門,變化自成一格,雅致時尚、系統感、現代感,四平八穩,一氣呵成,化解了客廳旁通道上方原本大樑較低的壓迫感。

寵物真好命,何先生以走道盡頭的書房預留空間當作貓咪專用區,寶藍色壁紙與入門玄關花鏡牆上的壁紙同花色,再次「叩應」形成有如皇家氣息的尊榮感,3隻小貓集主人千萬寵愛在一身,貓箱、貓架、貓抓柱、貓咪置物櫃,都由劉涵清設計精製完成,技藝更勝專門店,馬上獲得喵星們青睞。

主臥室背板牆面採用金箍條結合灰藍色彈性繃布,營造金貴卻又舒適的氛圍,躺上床肯定一夜好安眠,搭配床邊簡約置物櫃、收納機能強大的全套衣物系統櫃,實用、不繁複,保持視線清爽。 

「各個空間的設計、裝潢、工程施作動線,經過電腦3D模擬圖定調,現場稍加修正就很完美,符合我的心意。」這家、這空間,歷久彌新,愈看愈有新意。

主人家的基本資料

  • 地區 台中市北屯區
  • 屋齡 新屋
  • 室內坪數 35坪
  • 格局 3房2廳2衛
  • 居住人數 1

客廳

薄岩板面裁切長方形圖案的電視牆面,簡約時尚又大器,久看也不膩。

電視機背後牆面的大理石板花紋低調奢華,原本會影響視覺純淨感觀的諸多電線,都被巧妙收納到大理石壁面後方了。

電視下方扁平式的灰色收納櫃簡潔純粹,右側鐵柵區隔了和書櫃的距離,形成層次感。

直線、斜線、實木門、透明窗門交錯,把書櫃展示空間變得豐饒有趣。

玄關

全面玻璃牆遮蓋住鞋櫃,善用鏡面反射效果還擴大了空間感。

玄關的古典花鏡可以吸引訪客注意,不致立刻就看進室內,加上川字形的透空鐵柵,發揮內外有別的引導作用。

天花板

共見於各個空間的挑高象牙白天花板,使用黑色線條、茶鏡做出同中求異的有趣變化,傳達現代雅痞的時尚美感,視覺效果也臻於統合。

客廳、開放式餐廳與廚房

把廁所巧妙地隱藏在木紋牆面之後,開放空間頓時開闊不少。

開放式餐廳與廚房之間的中島系統櫃,烤漆表面光滑好處理,與天花板垂降下來的兩層烤漆底板、鑄鐵結構置物架,相映成趣。

重新製作不占空間的中島櫃,讓出入廚房的動線更流暢,上方特製的兩層式烤漆鑄鐵架,收納好用,時下正流行。

「綠的傢俱」餐桌單品,石紋表面彰顯自然風情。

走道

從廚房冰箱旁往後直線延伸的走道壁面,選用灰布紋路壁紙裝飾,優雅不暗沈。

主臥室

雙色交會的整組衣物系統櫃,收納小兵立大功。

背板牆面採用金箍條結合灰藍色彈性繃布,軟度適中,金貴又舒適,左側簡約的收納櫃合用貼心。

貓咪空間

鑲固在牆面的原木跳板、貓抓柱、箱子既是愛貓的遊戲場,也是休憇室,下方的收納櫃化有形為無形,收拾歸納妥當,人和貓都可坐在櫃上。

極致成就,來自極致要求,「綠的傢俱」採用F1級歐洲進口櫃體系統板材,一律達到國際最嚴苛的環保標準,每年必定將系統板材自主送交SGS檢驗通過,以顧客的安全、健康、舒適為尊,嚴控每個細節與流程,自營板材工廠「巧而美」通過ISO國際認證,更是業界罕有的可拆遷式系統傢俱,業主歡喜入住,系統傢俱還能隨著家庭成員的增長而彈性拆遷變換,體現「綠的傢俱」理念:把「窩在家」變成最幸福的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