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案例 - 三房兩廳

  • 台北鄧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1
  • 台北鄧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2
  • 台北鄧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3
  • 台北鄧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4
  • 台北鄧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5
  • 台北鄧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6
  • 台北鄧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7
  • 台北鄧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8
  • 台北鄧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9
三房兩廳
天下雜誌專題
天下雜誌專題

台北-鄧宅

25年不變的品質 來自對完美的極度堅持

  • 系統櫃設計師 台北重慶店_蔣妮恩
  • 理想家設計師 台北重慶店_蔣妮恩

前言

常至國外差旅開會的鄧醫師,對居家品質十分重視;下榻過無數頂級旅館的他,將記憶中最覺貼心的旅店設計,與一家人二十多年來最信任的「綠的傢俱」結合,完美融入新居當中。

正文

拉開雅緻的落地窗簾,遠方陽明山綿延秀麗的青翠山色,近景公園的蓊鬱樹海,如卷軸畫般依序映入眼前。將視線收回米灰色系的居家空間,明亮冷靜之中卻又不失溫暖,這裡是鄧醫師與太太親手為自己打造的樂齡新窩。

「我們年紀慢慢大了,雖然還沒那麼老,但想預先做足準備,」溫文儒雅的鄧醫師觀念開明,一點也不忌諱逐漸邁向熟齡的事實。他從需要爬上爬下的「樓中樓」大宅,換至本棟擁有物業管理的60坪住宅,就是希望能在設施完善、符合自己需求的空間中,優雅地享受熟齡生活。

環顧四週,新居的原書房被打通與客廳相接,客廳也與餐廳連為一氣,整個生活起居動線十分流暢明快。三處空間當中,客廳是男主人最喜歡的角落,他會在這裡看電視、讀報紙。而餐廳則是女主人最喜歡的小天地,她會在長長的桌面上用餐、看書、寫東西。

主人家的基本資料

  • 地區 台北市中山區
  • 屋齡 新屋
  • 室內坪數 60坪
  • 格局 2房2廳1衛
  • 居住人數 2

樂活新家 重新找回人生的青春

至於書房,正中央擺置了一張書桌,是綠的傢俱在民國95年發行的商品,陪伴他20年了,閱讀、工作,都在這小小的一方之上,除了藏書、閱讀、工作等機能,也是舒活筋骨的多功能空間。每天早上用過早餐,男主人會趁著還未出門看診的空檔,在此騎騎腳踏車,或練習他從小就勤學的詠春拳。有時還拿出瑜珈墊,與太太一起練習地板體操。

平常男主人從下午開始看診,直到晚上八、九點才下班,工作緊湊,也很耗費體能。「打拳能維持身體的靈活度、肌力,腳踏車則訓練心肺,墊上運動可以鍛鍊我們的核心肌群…」鄧醫師一邊聊著最拿手的專業,一邊笑說自從搬進新家養成持續運動習慣,他明顯感到身手變得更敏捷,身體又回復到以前的狀態,甚至還瘦下兩、三公斤。

這正是夫妻倆心目中嚮往的單純樂活生活。

如此美好的新居,「綠的傢俱」功勞不小,透過兩人信任的門市/系統規劃人員蔣妮恩協助,從傢俱到裝潢,全由「綠的傢俱」一手包辦,為醫師夫妻檔圓夢。

結緣近四分之一世紀 品質歷久彌新

令人驚訝的是,其實屋主一家早在20多年前就已買下人生中第一組「綠的傢俱」,當初買下的系統櫃如今不但毫無老態,而且歷久彌新,有些甚至就跟著屋主搬進新家,融入裝潢設計當中。不說,還看不出來呢!

原來,屋主一家最早在民國82年就與「綠的傢俱」結緣,本來住在市區的一家人,因愛女患有過敏性鼻炎,容易造成過敏,愛女心切的醫師夫婦決定搬往空氣較好的天母,也因此開始到處為孩子尋找符合理想的環保傢俱。

室內裝潢與傢俱板材若含有甲醛,很容易引發過敏。「當時市面上還很少這類環保傢俱,」鄧太太回憶,是在八德路一間傢俱行,才找到當時剛崛起「綠的傢俱」。

目前新居遷入一個多月,陽台角落,靜靜停佇一組系統櫃,它的來歷不說則已,一說驚人,原來就是當時為了女兒而購置的「綠的傢俱」系統櫃!設計師只是把櫃底踢腳板換為金屬腳架,又讓老東西重新找到新生命,儼然又是一條好漢。

湊近一看,25年歷史的板材在台灣潮濕氣候下毫無彎折,櫃面亦平滑如新,完全看不出已經歷二十多年不間斷的持續使用,只有產品角落還貼著第一代商標,兀自見證著產品堅韌的生命力。

忠實客戶 見證恒久彌新品質

「這些衣櫃、書櫃、書桌非常耐用,而且非常容易保養,我們家打掃阿姨用菜瓜布刷洗,一點也沒刮壞桌面,也從來沒有潮濕變形。」女主人打開臥房,信手指著靠窗一排同是舊家搬來的「綠的傢俱」,原來是民國95年訂製的系統櫃

重感情的屋主,很高興能把陪伴一家人生活多年的櫃組搬到新家「再續前緣」,在設計師巧手下,其實只重新裁切了尺寸,連拋光整理都免去,就完美融入了簇新家居。

屋主總共在天母搬過三次家,每一次,他都選擇「綠的傢俱」,後來就連女兒有了自己的家,還是依然挑選「綠的傢俱」。

「其實早前我們也曾請過木工來做家中裝潢,但屋內會有很重的味道,後來搬來天母決定改換系統櫃,整個改善很多,」女主人回顧當時的決定。

但是真正「黏」住他們一家人的,除了是硬體產品的不斷精進,整體服務的不斷升級也是主因。

服務用心 牢牢黏住忠實顧客

「我們在忠誠路買房子時,綠的傢俱已發展出裝潢設計服務的配套,當時我們就與蔣小姐合作,三處自宅都採用『綠的』服務。」屋主回顧。

「我們也曾經委託設計師來幫我們裝潢,但設計師自我中心會比較強;反觀『綠的傢俱』會以我們的真實需求為優先前提,比如說餐桌高度,」女主人立刻舉例說,因為自己個子比較小,所以設計師將餐桌降低了幾公分,讓她使用更方便。

「最重要的,還是這樣她比較有參與感啦!」做先生的馬上笑著指出重點,「綠的傢俱」會貼心照顧顧客需求,從屋主角度量身打造。像是「高度」這種乍聽之下也許微不足道,但對日常使用者卻會十分刻骨銘心的細節,「綠的傢俱」絕不放過。

「低一點的桌面,會讓人比較放鬆,這其實有科學根據!」專精復健醫學的男主人馬上解釋,只要比一般標準低上兩公分,手肘撐在桌面上就會呈現比較放鬆的姿態。

除了餐桌檯面降低,打開「綠的傢俱」系統衣櫃,衣桿高度同樣也為女主人調低,使用系統櫃收納時一點也不費力。環顧主臥室,還有另一隱藏亮點,那就是插座位置不在彎身才能搆到的牆底,改設在一伸手就可觸及的牆面中間,這也是設計師為屋主考量的貼心。

講究細節 深度貼近使用者需求

不只傢俱,就連地板都處理了「高度」問題。原來室內約有三公分高低差,「綠的傢俱」設計師將之全部彌平,使得室內動線非常流暢。

兩間被刻意藏起的浴室,同樣充滿了巧妙細節。整燙衣服的熨馬,折起後被收納至靠牆系統窄櫃,因為新家浴室也有收納空間,讓生活更井井有條。除了洗臉台鏡面,這裡在靠窗處還設有另一面半身穿衣鏡,下方同樣與「綠的」收納櫃相接。

「這是我入住東京帝國酒店時得來的靈感,多一面鏡子不但讓空間感覺更開闊,使用機能也更完備!」看著自己的新家,男主人得意分享了他的靈光乍現。

這個充滿了細節的新家,由於生活機能性與便利度高,鄧醫師夫婦並未因搬到比之前小一半的空間而感到不舒服或不習慣,反而對目前的生活環境讚賞有加。

「我們對整體的服務、施工都很滿意。而且每一次裝潢合作,都一直看到『綠的傢俱』 持續進步!」

見證著二十多年來不斷向上提升的「綠的傢俱」,醫師夫妻檔從滿意的笑容中,給出了最具說服力的肯定。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