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案例 - 機能小宅

  • 台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1
  • 台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2
  • 台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3
  • 台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4
  • 台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5
  • 台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6
  • 台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7
機能小宅 /廚房設計
林麗娟
謝慕郁

台北-陳宅

垂直空間加大加深大爆發,20坪舊屋空間變身機能宅

  • 系統櫃設計師 宋淑琪
  • 理想家設計師 宋淑琪

前言

台北居,大不易,買下屋齡將近30年的不到20坪小公寓,怎樣變出3房1廳雙廁浴室,兩大兩小家庭成員的物品和傢俱還要放得進去,絲毫不顯擁擠?「綠的傢俱」設計裝潢加上實用系統櫃,軟硬整合達陣,做到了讓屋主激賞的程度。

正文

「沒有做不到的,差別只在技術、產品與用心。」設計規劃是「綠的傢俱」專業,強項,好比業務部經理宋淑琪就是室內設計師出身的老手,此次陳先生、陳太太決定搬進松江路蛋黃區的舊式電梯公寓,特別請她操刀全屋改造,示範「綠的傢俱」、「理想家」品牌緊密結合,如何神奇地完成幾乎不可能的任務。

如果不是隨著女主人參觀室內樣貎,肯定想像不到竟然還有很多肉眼看不到、難以想像的秘密空間。大廳走道正上方,女主人站在工作梯上,雙手往上一推,咦!天花板應聲而開,她很開心地揭曉:「出國的3個大皮箱,就放這上頭。」主臥室裡的男主人衣櫃,從外觀看,明明扁扁窄窄的,打開一瞧,哇!掛進一整排衣架也不顯擠,怎麼辦到的?奧妙就是設計師後縮衣櫃空間,加大寬度,另外再把深度延長到屋樑下的畸零空間,妥善利用,類似這樣的空間虛無感轉化為存在感,在全屋中就如同主旋律一般,不時湧現。

主人家的基本資料

  • 地區 台北市中山區
  • 屋齡 中古屋
  • 室內坪數 29.5坪
  • 格局 3房1廳2衛
  • 居住人數 4

屋主需求

  • 在不敲牆面的前提下,把舊有的2房1廳1浴廁,變成3房1廳1浴廁再加1廁
  • 女主人愛下廚烘焙,男主人愛收藏馬克杯和公仔玩具,系統櫃收納空間要夠全家使用
  • 呈現簡約明朗的現代精品小宅感

玄關、客餐廳開放式空間設計:

別看屋內坪數不多,照樣可以滿足主人要求,打造一處玄關,位置就在打開大門、雙眼所及的一字形橫面,滿滿深色木架、玻璃門櫃格內,不同圖案馬克杯們迎接訪客來臨,咖啡色的金屬線形把手,為系統櫃增添隱約的線條美感,收納櫃底部懸空提高,可供放置拖鞋,站在新鋪的雷諾崗石紋木地板上,往右側牆面看,長方形的貼牆穿衣鏡不但讓家人出門前檢視著裝是否滿意,還有反射而延伸空間的視覺效果。

深木櫃左側接壤淺色木紋系統櫃至通道旁,中段平台當展示區,上方收納,下半放置女鞋與童鞋。餐桌後,淺木紋與深木框玻璃櫃,收納眾多的圖書,各適其所。

主人偏好大理石紋,電視牆就採用帕雷格石紋磁磚,相當好清理,電視旁是公仔展示櫃,下方是置物櫃,順手收,東西全找得到;旁邊的陶瓷烤漆白色收納櫃,專門放置男主人的鞋子與外出外套,貼心的活動拉桿配件,往外拉時掛取外套,回收時則關上門,靈活好用。

浴廁外的通道上,造型磁鐵裝飾了牆面,女主人點出來,考慮到想用磁鐵把孩子們的畫作定格在牆上,所以宋淑琪替她設想而刷上了磁性漆,磁鐵自然黏得住,也比加裝烤漆玻璃安全、實惠。

主臥室設計:

主臥室的系統櫃配置,精確到位,一進門右側有女主人衣物櫃、左側有男主人衣物櫃,此外還有床頭櫃,都以淺色系為主,清爽簡約,床頭灰紫霧滑面陶烤,映照木紋地板,散發低調奢華質感。

可掀式床頭櫃、床基座,足可塞進兩大床被褥,推拉門式的衣櫃根本不需往外開門占住走道空間,收取衣物最便利,收納小兵立大功。

床邊走道的臨牆寬度,雖不長,卻正可放進一組梳妝櫃,櫃門內收納瓶瓶罐罐恰恰好,後面的窗,引入空氣,清風徐來,居家舒暢。

小孩房設計:

通道兩邊,左右各有一間女孩、男孩房,對設計師而言,是比較大的挑戰,因為原本只有左側的房間,但為了讓男、女生各有一間臥室,宋淑琪壓縮了通往廚房的空間,騰出男生房,一面刷的是淺藍色環保漆,對面牆是較濃的蘭迪藍色,變化出趣味,系統衣櫃

素雅不花俏;女生房選用公主粉紅色刷牆,白色衣櫃下方變換為蘋果綠、深粉紅,色彩更豐富,目前充當遊戲間,女兒長大後想獨立入睡時,再添床組即可。

廚房、浴廁設計:

微調20公分,就能把廚房變大,宋淑琪對調了茶水間與廚房的位置,廚房大大好用,「綠的傢俱」系統規劃打造女主人重視的才藝舞台,料理台、電器爐、洗碗機、冰箱全都卡到了合身的位子,收納櫃、抽屜籃各自往上空和地面發展,烘焙一顯巧身手,全家有口

福;賽麗石材質櫃面易清理,算得上好幫手;加裝透明推拉門,小孩看見媽媽身影也安心。

圖紋可拼的六角形磚,是廚房、廁所走道的共通圖騰,傳達市區精品宅優雅大器的藝術氣息,改造了原本洗手台、浴缸大而無當的擺置,宋淑琪改成蓮蓬頭浴室與加設一間廁所,全家人都方便,自然就有了宜居的舒適感。

整體規劃

  • 收納規劃: 「綠的傢俱」的收納規劃設計,在愈是小空間的房子裡,愈顯出超強的應用價值,拿男主人的衣櫃來說,正因為木作定製,往內用到柱子形成的畸零空間,這在一般設計師身上束手無策的情形,全讓「綠的傢俱」系統櫃規劃設計師顛覆並且活用起來;再舉一例,財位櫃下,打開門,有金屬拉籃,小朋友最愛的零食櫃,原來在這裡,「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 建材挑選: 「綠的傢俱」木作系統櫃,能針對室內格局與屋主需求量身定製、配置,搭配電視牆的仿大理石紋磚、衛浴、廚房地板的西班牙六色圖紋地磚,以及廚房牆面的義大利米色磁磚,風格和諧,簡約中出彩,實用耐用,營造活潑、有溫度的空間對話,歷久彌新。
  • 色彩計畫: 在全屋大自然木紋、石紋的基調上,加強漸層調性,比如電視櫃的栗色霧面陶烤,還有財位上方的深色金屬構件酒架,又如玄關深木色櫃接連淺色木紋系統櫃,此外,再如男女主人原木紋、亞麻灰分庭抗禮,卻以女櫃的鈦絲褐色作框,勾勒時尚質感;最後,點綴動態音符,例如孩子房間的雙色對映藍與粉紅主題色,以及用顏色講話的衣橱,躍出動感。
  • 燈光設計: 屋內光源要足夠,看電視、做功課、欣賞收藏品都相宜,因而客廳、電視牆、沙發後方財位櫃、餐桌、通道等處上方的天花板,都安裝防眩光的嵌燈,走道牆已預留掛畫溝軌,日後掛上字畫不必再加購照明裝置;主臥室的燈光講究氣氛柔和,加裝間接照明就挺適合。

極致成就,來自極致要求,「綠的傢俱」採用F1級歐洲進口櫃體系統板材,一律達到國際最嚴苛的環保標準,每年必定將系統板材自主送交SGS檢驗通過,以顧客的安全、健康、舒適為尊,嚴控每個細節與流程,自營板材工廠「巧而美」通過ISO國際認證,更是業界罕有的可拆遷式系統傢俱,業主歡喜入住,系統傢俱還能隨著家庭成員的增長而彈性拆遷變換,體現「綠的傢俱」理念:把「窩在家」變成最幸福的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