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案例 - 玄關

  • 新北黃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1
  • 新北黃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2
  • 新北黃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3
  • 新北黃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4
  • 新北黃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5
  • 新北黃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6
  • 新北黃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7
  • 新北黃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9
玄關 /依格局 /客廳 /依空間 /三房兩廳 /餐廳
林麗娟
謝慕郁

新北-黃宅

譜就光、色、空間的圓舞曲,獲得營造業內行人肯定

  • 系統櫃設計師 新北中和HOLA店_李雅琪
  • 系統櫃設計師 新北中和HOLA店_杜佳穎

前言

在保值增值的地段買進中古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藉由適度室內設計調整,展現時尚品味與舒適宜居機能,營造業專業頭家黃先生為兒子置產,買下7年的中古屋,委託「綠的傢俱」進行重點空間的室內設計與系統櫃規劃,煥然一新,居住機能優越。

正文

「12年前就是採購了『綠的傢俱』系統櫃,跟其他收納櫃相比,儘管放在潮濕的地下室,到現在一直好用、不卡住、不掉皮、不捲掀。」因而黃先生這些年不但因應需求而陸續添購「綠的傢俱」系統櫃,此次購屋更委託全權設計、裝潢,業界「內行人」的肯定,更加印證了「綠的傢俱」至高品質與口碑。隨著「綠的傢俱」設計師李雅琪、杜佳穎拜訪,可以觀察到鄰近捷運站的這個社區,交通方便,鬧中取靜,屋況良好,黃公館的開放式客餐廳空間經過設計師裝潢與規劃,完全甩脫了老屋的陳舊樣貎,宛如剛落成啟用的新公寓,也吸引左鄰右舍好奇探聽背後的巧手來自於誰,當打開大門的一剎那,簡約時尚的藝術美宅令人不由得驚艷起來。

主人家的基本資料

  • 地區 新北市中和區
  • 屋齡 中古屋
  • 室內坪數 40坪
  • 格局 3房2廳2衛
  • 居住人數 1

屋主需求

  • 客廳是接待親友、共享時光的重心區域,要呈現嶄新且具現代感的風格
  • 系統櫃收納空間要充足,同時散發設計美感
  • 客廳天花板維持挑高3.4米高度,與餐廳3.1米天花板有不同層次與燈光設計

玄關空間設計:

順著大門內的走道以及天花板的一排投射燈光,走向客廳,通道左手邊是由系統收納櫃構成的玄關,可打開櫃子,放置鞋子與安全帽等等物件,全牆面的櫃格,收納得絕對夠多,然而,室內原本是沒有這道玄關的,由此看出設計師的用心。依照主人的需求,增加玄關來區隔內外,以免客人一進屋內就一覽無遺,玄關彈性空間有必要,卻又考慮到不能犧牲室內坪數、不可採行無謂的設計方式,那麼最好的方式是既有了玄關,又兼具收納功能。一組白色系統櫃往上頂住天花板,緊接著另一組較窄的、同高度的亞麻灰深色系統櫃,帶動色彩有變化,好擋住後頭廚房,窄櫃90度轉角導向餐廳,櫃體能儲物,中段則是通透的展示平台,主人可隨手放置鑰匙等雜物。

客廳空間設計:

客廳裡,最吸睛的是電視牆,原本小主人傾向於工業風設計,後來在實際配置3D立體模擬圖之時,一看就中意,轉而認同現代簡約為主、融合淡淡工業風的設計風格更時尚、耐看。設計師李雅琪表示,設計成品要漂亮、雅致,特別用明亮色澤幫暗色系工業風元素作點綴,所以,電視牆最上面接壤天花板處,選用淺色的麻紗米系統櫃,有助空間延展感;往下一排系統櫃選用布織黑,展現洗練穩重新風格,再往下的電視背板搭配使用麻紗灰板材,成為電視的最佳背景,避免對螢幕動感色彩形成干擾,最下方是平台式的櫃體,隱形把手清淨視覺,收納電線、遙控器都便利,底部橫面又再以布織黑收邊。電視牆左側也以系統板材包覆住直樑,視覺美感一體成型,符合住戶年輕、有朝氣的氣質。

餐廳空間設計:

連接客廳的開放空間,餐廳天花板比照玄關上方層板,安裝黑色框架的嵌燈,傳達輕工業風的氣息,天花板高度就因嵌燈而變成3.1米,使用餐的氣氛較溫馨。巔覆一般人認為餐廳就應擺個餐桌並配置4張椅子的概念,李雅琪設計新款的長條形美耐材質中島桌,新銀狐圖案蘊含天然紋路,兩張椅子不用時就直接推到桌下,完全騰出走動的超大通道;右下麻紗灰色櫃體沈穩,從面對走廊、面對廚房的兩邊都可開門,內設立面隔層,取物收物各有專屬的抽屜與平面空間,收納有去處。廚房門外一整組餐櫃順沿牆角呈L形行進動線,提供分門別類的收納機能,下半部櫃體麻紗灰、上半部櫃體布織黑,深淺有韻致,收納櫃板容納杯子、瓶瓶罐罐,下面平台是家電們的家,收納有章法,量身定做板材安放烘碗機,美耐板材台面易於清理,可保長久如新;右邊轉角的下方櫃體具有特殊用途,為的是遮住長達90公分的電箱,巧妙地化於無形。

整體規劃

  • 收納規劃: 「綠的傢俱」收納規劃設計,處處有妙用,以電視牆下方的收納櫃為例,稍向前沿突出,有飄浮感,用意在於櫃子底下設有踢腳燈,在客廳關燈時,仍可保留少許照明,便於行走,再者,營造空間內的幾何立體感,不顯呆板。
  • 建材挑選: 「綠的傢俱」系統櫃板材因應屋需求,板材的色彩時尚、安全、風格及室內裝潢盡皆出色,材質達到歐盟最嚴苛的環保標準,為業界唯一使用櫃體板材全面F1等級的環保綠建材,屋主強調,新裝潢好卻完全不飄散一絲裝潢味、甲醛味,滿意、放心極了。餐廳中島桌的美耐板其實是一字形再往上薄薄一層貼牆而上的,好清理,又與客廳的黑灰白色調完美呼應。
  • 色彩計畫: 客餐廳以電視牆板材為主體,擴散全面採行黑、灰、白的漸層式色彩,下方櫃體配置一字形史藍丁把手,線條簡潔,把手不外凸也不造成視覺阻礙,簡約時尚,特別能賦予安靜空間的特性,實現注重生活品質與功能性的訴求。
  • 燈光設計: 屋內光源要明亮,而在客餐廳天花板高度都超過3米的前提下,玄關上方安裝一排嵌燈,以免偏暗;客廳有大門落地窗,天然光源夠強,設計師就在上方層板挖空一個大方形,讓挑高更高,周邊層板包住了小支橫樑,視野更開闊,天花板採用內嵌線燈的間接照明,顯得柔和,另在電視上方加裝兩顆投射燈;餐廳天花板則是白光混搭漸層黃光,可切換光源,襯托用餐的氛圍。

極致成就,來自極致要求,「綠的傢俱」採用F1級歐洲進口櫃體系統板材,一律達到國際最嚴苛的環保標準,每年必定將系統板材自主送交SGS檢驗通過,以顧客的安全、健康、舒適為尊,嚴控每個細節與流程,自營板材工廠「巧而美」通過ISO國際認證,更是業界罕有的可拆遷式系統傢俱,業主歡喜入住,系統傢俱還能隨著家庭成員的增長而彈性拆遷變換,體現「綠的傢俱」理念:把「窩在家」變成最幸福的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