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案例 - 玄關

  • 台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1
  • 台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2
  • 台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3
  • 台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4
  • 台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5
  • 台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6
  • 台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7
  • 台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8
  • 台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9
  • 台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0
  • 台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1
玄關 /依空間 /三房兩廳 /客廳 /臥室
Gillian
黃笠洋

台南-陳宅

複合機能夾帶細膩質感,質材究極的品味居家

  • 理想家設計師 台南安平店_周佩蓉
  • 理想家設計師 曾倩慧

前言

在高雄開設工程公司的陳先生,平日住家與辦公都是在高雄市。時常到台南出差的他,興起了就近在台南尋覓住處的想法。

正文

承接原來屋主的這間美屋,陳先生仍然有他自己對空間的想法,清楚明暸。試圖在不破壞原來主體架構的狀態下,找上「綠的傢俱」重新妝點這間新居;希望它不僅是差旅專用宅,也是個道道地地的舒適居家。兩個多月以來,陳先生並沒有感覺到它是差旅專用宅,而是隨時可以恣意放鬆的家。

主人家的基本資料

  • 地區 台南市南區
  • 屋齡 中古屋
  • 室內坪數 25坪
  • 格局 3房2廳2衛
  • 居住人數 2-4人

屋主需求

  • 偏好現代、簡約的設計風格。
  • 黑白基調,色彩簡單。
  • 餐廳兼辦公區,需要有電視機可充當螢幕,方便視訊會議。

玄關

陳先生原本偏好黑白色,但也放手給理想家設計師創作。陳先生的深灰色愛車,也是設計師用來創作的用色靈感之一,試著將屋主的習慣與喜好,融入設計元素中。

開啟大門,沿著視線右側望去,映入眼簾的,是雲彩白鋪墊的貼壁灰鏡,以咖啡色鋁條把手包框,而貼壁鏡下方崁燈的和煦光源,帶來一絲溫暖氣息。左側鑼帛構置的櫃門,是「綠的傢俱」的獨家板材。儲藏櫃上下櫃門以不同的高度打造層次感,中間簍空位置,些許居家小物輕輕緩和了視覺。櫃門落地處,綿延的鈦絲褐木紋踢腳板,成了與雲彩石地板橋接的緩衝。沿著視線望去,與儲藏櫃垂直而立的鞋櫃,皮革灰的嶄新板材,用來撐起櫥櫃扮演的收納角色,搭配左低右高的尚約門把手,層次分明。

接著系統電器櫃扮演著引導的角色,開啟室內的空間視覺。櫃內層板以原木質感的鑼帛搭建,由灰清玻璃作為櫃門的資訊櫃可內藏無線網路等線材,輔以簡約時尚的鋁條把手作為開啟,把繁雜凌亂的線材收藏在玻璃門之內,有條不紊。

沿著壁面另一側的鏡面玻璃旁,是理想家設計師打造的隱藏式衛浴門,烤漆的造型門,將視覺帶往另一個空間。

客廳

客廳的視覺,由紋路分明、絢麗清晰的大理石牆面展開視野,恍如一座靈山,雲霧裊繞,這還是屋主陳先生依著理想家設計師提供的設計圖親自尋獲的石材,並請專人切割成形融入客廳的整體設計,獨一無二,洗鍊孜意,卻又變化萬千。

緊緊依附著大理石牆面的電視櫃,檯面是以棕鋁絲板材為基座,按壓式抽屜門板的白千絲跟大理石的色澤相呼應,千絲系列在光線照射下正呈現它豐富多樣的風貌,發揮著迥然不同的效果,令人喜出望外。這是系統櫃設計師以系統電器櫃創作的隱藏版視覺驚喜。交織的紋路與偶來的一絲光源互相搭配,儼然訴說著不同的風情,猶似滿地的小碎鑽透露著晶光,鑲嵌在板材中,隱隱展現它的低調奢華,與主題牆面的構圖和諧共處。

耀銅與耀金板材,則分別為電視牆的櫃體奠定色調,搭配咖啡色鋁條手把,與玄關的風格相呼應。沿著與大理石牆面垂直的落地窗,在晴空下,還可眺望安平港,遠方海港附近的生機,盡收眼底。收回視線回到明亮的客廳,一室寧靜,鐵灰色威尼斯牛皮沙發,與大理石牆面相望,絲棉般的質感,為靜謐的氛圍增添些許柔和,是褪下疲憊最好的去處。

餐廳

與客廳緊鄰的餐廳區,以勞倫黑金板岩的餐桌為餐廳奠定基調,天然石粉與長英石高溫燒製的板岩,透過菱形切割的桌面勾勒出造型,有延續客廳風格的效果。牆面清水模板的清透質感,輔以些許鏡面玻璃,讓崁在餐廳壁面的電視,與周邊的環境和諧共處,顯得理所當然。這裡其實同時扮演屋主的辦公空間,內崁的電視機平日也充當屋主的大型螢幕顯示器,尤其居家辦公期間,是視訊會議最適合的位置,也是屋主最常使用的空間。

防潑水科技皮的圓弧椅背餐椅,與餐桌的多功能用途默契十足地提供屋主任何時候的需要,既是舒適自在,又可平和穩重。猶如獨立的居家工作室,也是簡潔的開放式餐廳,既角色鮮明又適時無縫融合不同需求。

主臥

走進主臥,絲毫不見樑柱的蹤影,理想家設計師巧妙地將其完整包覆,與櫥櫃連成一體,內縮的衣櫃,一路綿延到柱體的位置,無落差的設計,沒有多餘的樑柱帶來視覺負擔。櫥櫃的壁面利用線條的堆疊,勾勒出層次,讓素淨的色調頓時活潑起來。櫃門以亞麻灰搭配咖啡色鋁條把手,鈦絲褐的板材則為衣櫃的上下增加了色彩變化。床頭櫃門下方,則是下掀式收納櫃,大型顯重的衣物可以輕鬆置放,完全不浪費任何收納的空間。座落在床頭左右兩側的崁燈,是閱讀時刻最親密的夥伴,適時提供需要的光源與舒適。「綠的傢俱」特色十足的豐饒金插座框,更為整座櫥櫃增添些許珍貴感。

浴室對面的貼壁鏡,以一貫的鐵件包框與櫃體產生連結。屋主為了搭配貼壁鏡,用心地特意找來咖啡色系吊衣架與其搭配,自然而然地隱身在櫥櫃創作中。

女兒房

架高的木地板是這間臥室的地板規劃,放上兩張單人床,就是完美的女兒房。沿著壁面的櫥櫃還有小小心思,上掀門拉開,可完整置放兩套被褥,收納毫無困難。衣櫃臨窗位置原有的樑柱,系統櫃設計師先以白色鑼帛包覆且拉齊,隱藏在牆面的設計中,不落痕跡。在與衣櫃連接處,先以岩灰與暗黑板材讓空間產生漸層效果,讓視覺依序前進。衣櫃上半部以鑼帛作為用色主體,下半部則輔以岩灰來收尾。另一邊垂直的櫥櫃,先以滿版岩灰作為櫃門,緊接著鑼帛與暗黑分別為櫃門跟抽屜妝點色彩。整體室內的色調在鑼帛、岩灰、暗黑的交錯下協奏著。而櫥櫃的尚約門把手,體貼使用者的便利性,客製著最適合的深淺及長寬。

廚房

為了讓原本開放的廚房與餐廳有些許區隔,系統櫃設計師精細地以系統電器櫃打造廚房的壁面,形成自然的分野。櫃體的門片都是由13道鋼琴烤漆的嚴謹工法完成的,顏色飽滿華麗且優雅,讓原本一字型的廚房,搖身一變成為奕奕生暉,令人稱羨的夢幻廚房,恍如進入另一個視覺空間。櫥櫃的檯面是人造石的基座,櫃體上方則是無把手的時尚鋁框,柔和的斜面切割,觸感一貫地細膩順滑。大型冰箱上方過往較難運用的空間,以同款設計的櫥櫃安置,鋼琴烤漆再次將櫃體與冰箱的色彩搭配得宜,均勻平衡的空間配置,成就了一體成型的廚房,美輪美奐。

精巧的擴增 延伸空間 也延伸視野

在不破壞原建築與設計的結構下,理想家設計師聰明地將廚房的空間往陽台延伸,泥作的牆面絲毫沒有移動,僅調整原來陽台門片的位置。並就地取材,讓原本完好無缺的門板繼續沿用,擴增的空間剛好成為洗碗機的位置。由系統電器櫃改造的櫥櫃,精準地將洗碗機所需的線路與水管隱藏在櫃體中,恰如其分,在安全無虞之外,也毫無線路的蹤影,是名符其實廚房空間的延伸。陽台則依舊是大型洗衣機的容身之地,充裕的空間運用,在洗衣與曬衣之間從容自在,絲毫不見窘迫,也不影響遠眺的視線。

合作過程中,先密集與屋主溝通平日的生活習慣,了解屋主電器的規格與配色需求等,之後完全信任綠的傢俱團隊的專業與眼光,全權交由綠的團隊主導規劃,包含家電、窗簾等配色,讓整體的室內設計與其他居家配件的搭配顯得和諧無比。屋主很感謝綠的設計團隊對細節的注重,尤其身為工程相關的專業人士,陳先生在注重生活品味的同時,也對安全問題相當重視,包括用電安全、通風問題等,完全照顧到,落實了在安全的空間裡,也兼顧美感的追求。

整體規劃

  • 系統電器櫃 「綠的傢俱」系統電器櫃是這次設計的主要素材,在注重收納的需求下,不僅將可運用空間放大,電信及電器等用品相關線材也整齊,並安全地收納在視線之外,讓空間井然有序,毫無雜亂的線材擾亂視線。
  • 整體設計 千絲系列的質材拉高整體設計的層次,簡約中帶著低調奢華,在追求色彩的同時又不失原有線條的特色。系統櫃設計師善用簡單的色調,輔以適度的跳色與線條處理來調節視覺,讓整體空間在井然有序之外,更加生動,朝氣蓬勃。
  • 櫃門設計 鑼帛白木紋構置的櫃門,是「綠的傢俱」的特色板材。素色基調加上3D觸感的木壓紋,讓櫃體重現原木手感。設計師以櫃門設計的概念,將室內的樑柱無縫地沿著壁面與櫥櫃貼齊,不但讓樑柱的沈重感消失殆盡,視覺上也產生櫥櫃延伸的效果,風格一致且整齊。
  • 廚房櫃體 廚房櫃體的門片由13道鋼琴烤漆的嚴謹工法完成,櫃體的色調,未來如果要轉換風格,「綠的傢俱」都可再協助重新改色置換居家氛圍。擴增空間的規劃,也能在不破壞原有泥作、又能善用可用板材的狀態下,完成屋主的期望,這也是許多舊屋改裝中亟需創意的思考。

極致成就,來自極致要求,「綠的傢俱」採用F1級歐洲進口櫃體系統板材,一律達到國際最嚴苛的環保標準,每年必定將系統板材自主送交SGS檢驗通過,以顧客的安全、健康、舒適為尊,嚴控每個細節與流程,自營板材工廠「巧而美」通過ISO國際認證,更是業界罕有的可拆遷式系統傢俱,業主歡喜入住,系統傢俱還能隨著家庭成員的增長而彈性拆遷變換,體現「綠的傢俱」理念:把「窩在家」變成最幸福的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