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案例 - 三房兩廳

  • 系統傢俱 好不好?5 個常見 Q&A 檢視你家適不適合!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01
三房兩廳
林麗娟
謝慕郁

台南-丁宅

打造百坪大器空間,木作系統櫃實現夢想藍圖

  • 系統櫃設計師 台南安平店_莊瑩姿
  • 理想家設計師 曾倩慧

前言

台南市的安南區,一棟棟嶄新的高樓大廈向天空伸出觸手,由於靠近南科和台積電,對外交通聯結快捷便利,這裡正是台南目前新推建案的蛋黃區,這當中,有不少新屋委託金字招牌「綠的傢俱」團隊執行整室規劃,迎向安居樂業幸福。
葉公館夫妻倆和寶貝兒子剛喬遷入住新家,也把人生重要的下一階段進行曲交由「綠的傢俱」承擔起設計裝潢的重責大任,其實,早在3年前、預售屋動土興建之時,葉先生就開始考慮屋內空間的設計樣貎,並且走進「綠的傢俱」安平店,表明可靠、商譽良好的老字號才能讓全家人放心,經過溝通與互動,莊瑩姿、曾倩慧兩位設計師聯手規劃設計,現在的成果確實令客戶滿意,家的空間與陳設不僅舒適、實用,還兼顧溫暖、吸濕與健康訴求。

正文

「綠的傢俱」系統櫃設計師莊瑩姿說出男女主人的心聲:「一回到家,就想要感到放鬆、沈靜、疲憊盡釋,享受兩大一小親子共融的溫馨環境。」
女主人分享選擇「綠的傢俱」涵蓋方方面面的考量與比較,特別是大品牌、提供長遠的售後服務,住到兒子成人立業以後都會很安心,回想之前舊房子光是裝潢就前前後後花了3個月才總算完工,帶給全家人極大的不便,「綠的傢俱」有自己的木工裝潢、系統櫃等等團隊,師傅們很認真且有效率,緊鑼密鼓地推進施工節奏,沒想到共計3星期就能搬進去住了,真是喜出望外:「下次換屋、買新屋,一定再找『綠的傢俱』。」

主人家的基本資料

  • 地區
  • 屋齡 新屋
  • 室內坪數 42坪
  • 格局 3房2廳2衛
  • 居住人數 3

屋主需求

  • 安南區靠海,濕氣較重,西風吹起時也感覺風大,因此舉凡玄關等等空間設計必須注重排濕防徽與擋風保暖
  • 全屋採用系統櫃與綠建材系統傢具,收納空間足夠,生活機能完善
  • 追求靜謐的居家氛圍,須在天花板加作防火建材隔音墊

玄關設計:

為了內外有別並且發揮遮擋西風的作用,入門映入眼簾的玄關「一夫當關」,很有講究,左半部仿石材質感及花紋的板材搭配右半部的柵欄式鐵件包框透空玻璃,在攔腰木櫃檯上,男主人放上了觀自在菩薩坐像,迎接家庭成員回到家時心境平和,櫃下抽屜可供放置鑰匙等隨身攜帶的物件,立刻反映出收納的便利性。玄關左面靠牆之處,實際上是門內牆角轉過來而形成的畸零空間,設計師巧妙翻轉為鞋子收納櫃,至少可擺放20雙以上,女主人很開心:「足夠用了。」櫃下加把行李箱式時尚造型的單品軟墊椅,穿脫鞋子不必彎腰,保持好心情。

開放式客餐廳設計:

通過玄關,開放式客餐廳設計,隨電視牆吸引目光視線,一整面白框的系統櫃簡單、俐落又大方,黑色底色與黑框的門片,營造暗色的暖意。餐桌旁配備餐具系統櫃,拿取都方便。

書房設計:

在客廳沙發背後分隔出書房區塊,利用灰紫色線板獨立生成舒服的讀書空間,一道玻璃拉門,能擋住客廳的聲音,又讓女主人可以關注兒子讀書時的情形,如果母子倆都在書房用功,拉下拉門內的捲簾就能把玻璃書房轉變成不透明狀態,更能專心,沈穩褐色收納系統櫃超大,且有開放式的中段平台可當展示台,可滿足未來孩子長大後的空間需求。

主臥室設計:

一進門右側是美化L型的原木紋桌面櫃體,上放電腦螢幕,往內順著白色邊框的玻璃吊櫃左彎到大面積牆面,連接同樣是男主人偏好的原木紋路衣物系統櫃,關門櫃搭配吊掛二次衣的開放櫃,線條設計簡約,鐵件包框修飾很有現代感,整體延伸出去的收納空間相當大,開中櫃的門就是一面穿衣鏡,不占空間,梳妝台上方也強化收納機能,與衣櫃同有線條的幾何美學風格。在原木氣氛下,讓人有如走進小樹林想要沈澱情緒深呼吸。床頭後方是衛浴空間,為了避免潮濕,設計師起用原色白色的圭藻土再染為藍色,打造隔間牆面的造型,調節濕氣,使空間乾爽宜人;設計師貼心周到,為冷氣機加做一面凸出牆,裡頭埋設水管,好把廢水洩流出去,防止室內濕氣重。窗台旁,原本建商製作了裝飾柱的空心立柱,設計師建議拿掉空心柱,改做深寬均達90公尺的隱藏版儲藏室,空間利用瞬間復活。

兒子房設計:

床尾同樣使用染為粉綠色的圭藻土融合牆面防潮,床頭櫃具有上掀的棉被儲放箱,上方有吊櫃,衣櫃、書桌收納空間清爽,布置得井然有序,穩住國小男孩活潑的個性。

更衣室設計:

設計師以木紋板材系統櫃及半開放式設計來增加三人的衣物收納,利用延伸的L型平台加上壁掛電視,搭配小沙發,創造第二處休息空間,也兼而充當備用客房。

整體規劃

  • 收納規劃: 「綠的傢俱」精品級系統櫃照顧家庭每處空間、每位成員的需求,款式多樣化,做工細緻獨到,例如配套儲酒架的餐具櫥櫃洋溢生活如美酒的品味,客廳大櫃及電視下方小櫃都雅致襯托著雙色對照的經久耐看,書房的大型書櫃如同親子合體般和諧穩健,書桌量身定製配合坐者的身高與曲線也不感疲累,梳妝桌達到最小空間的最大化利用,是高效率職業婦女的最佳詮釋,而系統板材更運用在天花板的層次設計上,讓居家更傳遞著原木的純樸芬芳。
  • 建材挑選: 玄關的仿石材壓克力木質板材搭配鐵構件與玻璃,回到家的感覺不冰冷,與餐廳系統櫃的立面花色系出同門,彼此照應,心暖和了自然感到輕鬆。
    天花板防火隔音建材採用歐洲最高標準F1級的矽酸鈣板,阻隔樓上可能傳達下來的跑跳走、拉移傢俱的雜音,確保居住品質高水準。
  • 色彩計畫: 全屋以灰色為主調性,再依個別空間調整色彩,增強活潑感與專屬感,例如客餐廳區以系統板呈現大地色石材,希望有石材的感覺,但又不清冷,電視櫃略帶咖啡色,而主臥床、兒子臥床牆面圭藻土分別為柔和的藍色與綠色,書房玻璃窗有著黑框邊,專為吃早餐設置的備料台灰、紫調和互搭,各自定調;主臥室岩褐與亞麻灰雙色搭檔,幫助主人躺在床上就能進入安定的夢鄉。

【裝潢設計-理想家室內裝修】

曾倩慧表示,觀自在菩薩坐像上方,特別多加設計投射燈,兼具照映佛像莊嚴感與夜間的局部適度照明,而L形木天花板以黑色溝縫設計並展現高低漸層的美感,解決了主樑多且低的壓迫感,種種細膩小節都適配男主人的心意。設計師還專為陽台美化修飾了清掃用具的置物空間,橫柵木工設計呼應玄關,氣質裡外合一。

 

極致成就,來自極致要求,「綠的傢俱」採用F1級歐洲進口櫃體系統板材,一律達到國際最嚴苛的環保標準,每年必定將系統板材自主送交SGS檢驗通過,以顧客的安全、健康、舒適為尊,嚴控每個細節與流程,自營板材工廠「巧而美」通過ISO國際認證,更是業界罕有的可拆遷式系統傢俱,業主歡喜入住,系統傢俱還能隨著家庭成員的增長而彈性拆遷變換,體現「綠的傢俱」理念:把「窩在家」變成最幸福的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