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案例 - 依格局

  • 台南李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1
  • 台南李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2
  • 台南李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3
  • 台南李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4
  • 台南李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5
  • 台南李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6
  • 台南李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7
  • 台南李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8
  • 台南李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9
  • 台南李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0
  • 台南李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1
依格局 /依空間 /客廳 /透天別墅 /臥室 /更衣室 /兒童房
林麗娟
謝慕郁

台南-李宅

舊屋翻新的系統櫃極致設計,活化空間又回春

  • 系統櫃設計師 台南中華店_黃苡綺

前言

這是一棟25年屋齡的台南透天厝,但早年刻板僵硬的櫃子動線讓李先生一家必須以人去適應系統櫃,現在,當他們舊屋翻新並堅持找「綠的傢俱」量身設計、施工裝潢符合使用情境的系統櫃時,活化善用空間,賦予不同空間或豪華、或簡約的美感,就像童話故事《睡美人》,城堡跟主人同時甦醒過來,迎接大地回春。

正文

美麗女主人李太太還很印象深刻:「我在『綠的傢俱』台南中華店,第一眼就看上灰紫色的系統櫃,這就成為我大坪數更衣室空間四面頂天立地櫃體的主色調,如同繫上玻璃腰帶的一座座櫃子,是我的百寶箱和收納好夥伴,行李箱一推就放得剛剛好了,讓我每天都很有活力。」

想不到,完美設計、運用系統櫃,能如此改變家的面貎,提振好心情,不看不知道,一看果然嚇一跳,彷彿大明星的更衣室,由系統櫃設計師黃苡綺別致地設計透明櫃穿插其中,一頂頂帽子、一件件皮包像在對女主人呼喊:「帶我出門!」一目瞭然,在化妝台前十分容易穿搭。

而更衣室不僅只是更衣室,還兼當起居室,在配置高腳椅的中島大平面桌上,可以整理衣飾配件、也可供李先生打電腦或閱讀、看電視,夫妻倆喝咖啡聊聊天,心貼得更近,為此,黃苡綺還在中島桌角安裝插座,桌下也是滿滿的系統櫃,儲放空間絕對寬闊,充分表達李先生對李太太的寵愛與照顧,李太太展露歡顏:「自從『綠的傢俱』黃苡綺和『理想家』設計師陳華瑗精心設計完工之後,我們倆非常開心,住得舒服,利用空間滿意度百分百,全家感情更上一層樓。」

原來當作儲藏室使用的一樓,如今撥雲見日,貼近主人的生活動線,一面靠牆的書櫃系統櫃、一組舒適的沙發椅、電視下方波爾櫻木紋的收納櫃,集體洋溢溫馨的歐式鄉村風格,動靜皆宜,是看書、休閒的好所在,也很適合招待好友,愜意又自如。

主臥室的空間利用也同樣設想周到,陳華瑗營造一股散發貴氣的視覺美感,床後方的背牆裝飾採用兩側直線條金砂圖案的壁紙材質,正中則是直線融合圓圈圖紋,達到平衡感,一打光就宛如珠簾,浪漫訴說著情話,床邊延展出去的一排衣櫃、化妝桌櫃獨具古董傢俱的簡潔雅致感,浴室旁的直立式收納櫃也呼應這份歐式鄉村風的古典情趣,連同抽屜的串珠式弧形把手細節,都做到豪華氣質一體化,足見體貼入微。

兩個兒子的房間都聚焦於簡潔設計、大量收納效果,為結婚的家居先預留好女主人肯定用得上的梳妝桌櫃,從鏡子平台底下的櫃子可以拉出夠深的抽屜,不耽心沒地方擺放私人物品,其中小兒子的房間,床後背是棉被深櫃,還有置物平台,相當方便,兩側分別是書桌和展示收納櫃、有著大鏡子的化妝桌櫃,全牆面的大片自然風木紋衣櫃完全符合收納的實際需求,尤其黃苡綺把窗牆下原本封住的部分拆除掉,設計製作出橫向的收納櫃,活化空間再利用,亮點滿滿,令人不由得發出「WOW」的讚賞聲。

大兒子房間跳色設計不單調,透著像是商務飯店房間的度假風,直條木框的透空立架擺在床頭,發揮屏風效果,區隔睡眠區和閱讀區,同樣有著化妝桌櫃、大面積體積的衣櫃以及電腦桌上可吸附磁鐵的玻璃壁板,隨手計算、註記、塗鴉都順心。

「綠的傢俱」設計裝潢帶給這座位於台南透天厝躍動新生命、新朝氣,溫暖、實用的設計把日常變成幸福前進的軌跡,品牌團隊再一次使命必達,Good job!

主人家的基本資料

  • 地區 台南市東區
  • 屋齡 中古屋
  • 室內坪數 200坪
  • 格局 4房2廳4衛
  • 居住人數

屋主需求

  • 舊屋翻新,辛苦打拼數十年,可以設計一個夢想中的理想宅
  • 女主人畢生夢想中的更衣室,退休後可以和先生在多功能的更衣室悠閒生活
  • 兩個兒子已獨立成人,可以規劃未來成家時,亦可具備女主人需求的功能

更衣室

中島桌下方全都是拉櫃收納空間,設計出不同尺寸與大小的搭配,有平面式拉板,也有開放空間,物歸其位,井有序。

中島桌上半段的咖啡雲紋、下半段的淡芋金色合拍,貴氣穩重。

更衣室四面系統櫃體展現女主人最愛的灰紫色調的,發揮大空間收納功能,行李箱容身之處多多。

透明玻璃櫃內,是帽子、皮包的展示舞台,一目瞭然好穿搭。

更衣室兼當起居室,在配置高腳椅的中島大平面桌上,可以整理衣飾配件、打電腦或閱讀、看電視以及喝咖啡聊天,儲放空間無比寬闊,心的距離親密貼近。

一樓空間

書櫃系統櫃、舒適沙發椅、電視下波爾櫻木紋收納櫃,洋溢歐式鄉村風。

設計師專為冰箱量身定做門面,搭配窗下木質平台、軍綠色系統櫃的鄉村風格,營造出休閒感。

主臥室

床後方的背牆裝飾壁紙,兩側與中央的線條、圖紋彼此呼應,平衡的視覺美感融洽而浪漫。

床邊延展出去的整排衣櫃、化妝桌櫃以及浴室旁的直立式收納櫃全都提供超大收納空間,散發的歐式古典鄉村風情很有居家溫度。

走出浴室就能順手把毛巾從櫃子上特留的空隙投入,相當方便。

小兒子房

橫紋的床背板簡約大方,後背是等寬的棉被置物櫃,易取易放易利用。

預留好未來女主人會用得上的梳妝桌櫃,加上櫃子下可以拉出夠深的抽屜,設想周到。

床背的棉被深櫃上設計成置物平台,閱讀、置物都便利,兩側的書桌、展示收納櫃以及全牆面大片自然風木紋衣櫃,在在符合收納的需求。

設計師把窗牆下原本封住的部分拆除掉,設計製作出橫向的收納櫃,活化空間再利用。

大兒子房

房間採跳色的簡潔設計設計,不單調,系統櫃的大量收納效果,提供居住的方便性。

床頭邊的直條木框透空立架,是另類屏風,區隔睡眠區和閱讀區。

預留婚後的化妝桌櫃加上大面積體積的衣櫃,隨著人口增加依然夠用。

電腦桌上可吸附磁鐵的玻璃壁板,供隨手計算、註記、塗鴉,都很順心。

極致成就,來自極致要求,「綠的傢俱」採用F1級歐洲進口櫃體系統板材,一律達到國際最嚴苛的環保標準,每年必定將系統板材自主送交SGS檢驗通過,以顧客的安全、健康、舒適為尊,嚴控每個細節與流程,自營板材工廠「巧而美」通過ISO國際認證,更是業界罕有的可拆遷式系統傢俱,業主歡喜入住,系統傢俱還能隨著家庭成員的增長而彈性拆遷變換,體現「綠的傢俱」理念:把「窩在家」變成最幸福的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