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案例 - 客廳

  • 嘉義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封面
  • 嘉義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1
  • 嘉義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2
  • 嘉義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3
  • 嘉義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4
  • 嘉義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3
  • 嘉義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5
  • 嘉義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6
  • 嘉義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7
  • 嘉義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8
  • 嘉義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9
  • 嘉義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0
  • 嘉義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1
  • 嘉義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2
客廳 /餐廳 /透天別墅 /書房 /兒童房
林麗娟
謝慕郁

嘉義-邱宅

日式簡約融合美式鄉村風,品味大器出眾

  • 系統櫃設計師 嘉義店_許珮臻
  • 理想家設計師 楊詠淇

前言

「從透天客廳裝潢到系統櫃配置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就如同嬰兒待在母親的子宮裡,一切都是那麼自然、溫暖。」主人邱醫師欣賞著散發日式簡約禪風氣質的屋內陳設:我選擇有信譽的可靠老字號品牌,真的選對了!

正文

邱醫師路經「綠的傢俱」店面,發現訴求天然無毒建材、營造優雅居家氣氛且搭配收納機能的超強系統櫃,正合他心意,於是委託「綠的傢俱」系統規劃設計師許珮臻、理想家設計師楊詠淇,展開規劃、設計、裝潢,都經3D模擬圖確認,還原了夢想中的家。
邱醫師在引導參觀前,特別講述個小故事,裝潢完工後,楊詠淇指著廚房後方的小庭園建議,應該從建築物上方做橫面遮雨板,延伸出去。完工後梅雨季來臨,雨勢不會噴向廚房,反倒能抱著閒情逸致看雨聽雨,讀書泡茶,品味不可多得的禪趣。

主人家的基本資料

  • 地區 嘉義縣朴子市
  • 屋齡 新屋
  • 室內坪數 ((含陽台))89.31坪
  • 格局 4房2廳5衛
  • 居住人數 4

屋主需求

  • 無甲醛、無毒性的最優等建材與品質
  • 專業設計師、充分溝通與服務的態度,針對每個空間與使用者的需求,各層各房設計裝潢展現獨具主題特色,全棟風格多樣有變化
  • 善用系統櫃的收納機能,但不堆疊,仍須保有視野的開闊性

​客廳、餐廳設計

邊欣賞屋外白石草地庭園,邊進入開放式客餐廳空間,視覺隨著門內右側看去,鞋櫃與書櫃交接錯落有致,米白色的大面積電視牆顯現如同壓花花紋的柔和感,原來,這是如假包換的珊瑚石化石牆,取自大自然素材,觸感細致而涼爽。

以淡金色牆區隔,步入餐廳區,眼前是白色明亮的鄉村風系統櫃,許珮臻靈巧地設計開放式平台、咖啡杯倒掛架與玻璃格形窗,實用又雅致,平台下,量身定做的嵌入式紅酒收藏櫃,足足收納12支紅酒,設想周到。

轉角過來,通往廚房,加做一道3片式的柵欄形拉門,打開時,出入方便,關上時,心無旁騖。

面對拉門往左轉,以石英花紋牆區隔,L形渾然天成的花牆令人驚艷,主人開心地述說這是楓葉的葉脈紋路,像是蜻蜓薄翼,又像是織夢網,往往令訪客爭相猜測,庭院裡正就種有楓樹,楊詠淇能夠幫他找到如此合意的壁紙圖案,再完美不過。

孝親房設計

就在這九十度的轉角,左牆後是隱藏版的衛浴間,右牆後頭是孝親房,打開門,雙色系統衣櫃的側面映入眼簾,正中挖空,變身為展示小平台,發揮了不直視房內臥床的隱密作用,設計上很貼心。

設計特製的床背木牆,接合住房樑,提升穩固感,略有寬度的表面也可放置手機、眼鏡等物品,老人家更安心。

主臥室設計

左側是兒子房間、右側是主臥室。主人床背牆面選取日本材質的淺灰色磚形圖案壁紙,交揉著輕工業風,牆面富有立體感;對面牆面略微調整風格,低矮的大理石花紋電視牆,低調奢華。

床的右側,看似一整面牆,其中卻大有奧妙,左寬右窄的油彩效果門片,包拱著之字形圖案門片、屬美耐板材質,為了讓室內更整潔美觀,楊詠淇把通往更衣間的牆面設計成旋轉門,輕輕一推、直達更衣間與浴室。

兩片油彩門片後方各有一長排的系統櫃,素雅雙色相映,雙邊外側用鐵件方框立面加固,吊掛架也用鐵構件,樸素中蘊含輕工業風。集結收納功能,搭配可拉出的西褲架,精巧不擁擠;上方還有一排白色鋼琴烤漆面板櫃體,高至天花板,空間完整利用;對面櫃接壤靠牆空間,規劃為化妝桌,方便女主人一站式打理。

兒子房

門內右側的書櫃顏色下藍上白,立即讓人湧現藍天白雲的舒朗感,正對著門的藍白系統衣櫃不同於格狀圖案,另有抽屜與平台的活潑變化,穿衣鏡就在門內;淺藍色的床背牆,安裝有雲朵、小房屋形狀的童趣燈具,讓小主人房間宛如繪本故事裡的樣貎,牆上鑲嵌式了3個白色長方格櫃,擺上心愛的玩偶,陪著進入香甜夢鄉。

躺在床上,望向天花板,會注意到一圈淺灰色的溝槽,微妙運用,突顯文雅底蘊,就算孩子長大了,設計也依然大方;床邊是書桌椅櫃組,順著牆內角度形成L形,所有衣物櫃均無外突的把手,邊角都經過細心磨圓,確保安全,許珮臻表示,刻意把衣櫃挑高到2米4,正可嵌接到橫樑之下,顧及風水與美感。

書房

走到3樓,敞開推拉式玻璃拉門、迎接主人的是大器桌椅與白色雅潔書櫃兼展示櫃,彷彿來到小型圖書館,適合閱讀,宜於沈思,如同客廳,都是男主人最鍾愛的空間。

細細推敲,書櫃左右線條對比平整,其中櫃格的規劃,在簡約中有跳脫設計感,耐人尋味,書櫃門片採陶瓷烤漆與無把手設計,比照全屋的耐磨木地板,書房的木地板更講究,蓋住了從書櫃牆面拉向電腦書桌的電線,終而呈現極致的俐落與純粹。

女兒房

3樓左邊是女兒房間,採用白色鄉村風系統衣櫃,淡粉紅色的無甲醛刷漆為四壁鋪陳柔美的氛圍,有助放鬆心情。

健身房

3樓右邊健身房,深灰色仿清水模質感牆面,以及3排倒L線形燈平行燈從天花板順著牆壁垂降到地面,是楊詠淇根據主人想法而完成的精心傑作,她強調,待跑步機等健身器材建置好以後,主人做運動時習慣關燈,只留少許光源,所以在天花板上布置圓點燈,點連著線,連接天花板落地燈,因有轉折,且天花板另有音響等設備走線、考驗工班施作技術。為堅持最高品質,3D模擬到百分百滿意才實作。

整室灰色牆面,日後擺上沙發椅、中島吧檯,既是健身房,切換燈光這間搖身一變為休閒lounge bar,兩全齊美。

整體規劃

  • 收納規劃 「綠的傢俱」兼具美感與創意收納,例如餐桌的餐具櫃結合紅酒櫃、書房的系統書櫃,在方正的線條間規畫出大器的設計,只有「綠的傢俱」專責的系統櫃規劃設計師才有這等功力,加上專業施作團隊的技術加持,獲得屋主最高評價與敬意;再如主臥房更衣室的衣物櫃,兩側排開,各有應用機制,大局、小節全都顧及,即使小孩長大了,「綠的傢俱」照樣是隨侍左右的好幫手。
  • 建材挑選 「綠的傢俱」擁有最全面化、實用、美觀、健康的建材,系統櫃與木作的搭配經驗,是綠的傢俱拿手好戲,無論是鐵件與玻璃門的搭配、各式石材與木料間的質地轉換、乃至於壁紙的顏色、質感。針對主人的喜好與要求,揉和日式簡約禪風、輕工業風、美式鄉村風,呈現出和諧與絕美的獨特情調。
  • 色彩計畫 實木色澤、木紋圖騰與白色、灰色系為底色,再依照各個空間特性搭配色彩計畫,例如餐廳牆面的楓葉脈紋,像是透過陽光層而閃耀輕語,無比生動,主臥室的油畫質感旋轉牆面,藝術風韻濃,男孩房的藍天白雲輕快感,女孩房的淡淡粉紅漆色對照白色系統櫃的莊重含蓄,各有逸趣,健身房的深灰牆色與折射線條燈形塑一股前衛,屋子的每個角落都豐富多元。
  • 透天客廳裝潢及臥室 每一空間都注重適度照明,例如客廳天花板與電視牆上方的投射燈、主臥室電視牆的造型燈及更衣室的嵌入式照明、主臥室大床兩側的造型燈、健身房的長線形燈、餐桌上方具禪味的美術燈,讓照明恰到好處,也躍居為目光的焦點,燈光美,氣氛佳,華燈初上、為人稱羨。

極致成就,來自極致要求,「綠的傢俱」採用F1級歐洲進口櫃體系統板材,一律達到國際最嚴苛的環保標準,每年必定將系統板材自主送交SGS檢驗通過,以顧客的安全、健康、舒適為尊,嚴控每個細節與流程,自營板材工廠「巧而美」通過ISO國際認證,更是業界罕有的可拆遷式系統傢俱,業主歡喜入住,系統傢俱還能隨著家庭成員的增長而彈性拆遷變換,體現「綠的傢俱」理念:把「窩在家」變成最幸福的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