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案例 - 依格局

  • 基隆蘇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封面
  • 基隆蘇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1
  • 基隆蘇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2
  • 基隆蘇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3
  • 基隆蘇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4
  • 基隆蘇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5
  • 基隆蘇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7
  • 基隆蘇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8
  • 基隆蘇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9
  • 基隆蘇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0
  • 基隆蘇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1
  • 基隆蘇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2
  • 基隆蘇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3
依格局 /玄關 /三房兩廳 /依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更衣室 /浴室
林麗娟
黃笠洋

基隆-蘇宅

完美翻修18年舊家,新舊暖暖融合在超宜居時尚屋

  • 系統櫃設計師 新北中和店_張書瑾
  • 理想家設計師 翁翊濰

前言

從2007年開始到這次完整地大翻修基隆七堵舊家,屋主蘇先生說:「這是我第五次採買你們品牌的系統櫃了!」15年來一直很肯定「綠的傢俱」系統櫃規劃與室內設計,「綠的傢俱」就像好朋友,跟著走到哪裡就服務到哪裡,始終贏得顧客全心信賴。

正文

眺望著基隆河的七堵公寓,坪數與格局夠大,是蘇先生最看重的起家厝,進住新屋剛滿三年,覺得需要有更多且符合空間尺寸的收納櫃,因此找上「綠的傢俱」購買系統櫃並調整裝潢,如今住滿18年,愈來愈覺得房樑低、天花板不夠高、濕氣較重,應該要進行全屋整體規劃設計與配置全新風格的系統櫃,系統櫃設計師張書瑾為舊屋注入年輕活力與完善機能,透過這項重大任務,彰顯「綠的傢俱」非我莫屬的價值。

理想家設計師翁翊濰針對舊有格局進行改造,從設計到完工歷時一年,原先的屋內結構在大門玄關處、主臥室各有支大樑,這次巧妙包覆起來變得很有美感;原本彎曲的走廊通透過設計師翁翊濰的格局改造,成了一直線的飯店廊道,且兼具了收藏遊歷各國的展示櫃空間,在設計上相對地做出因應變化,而天花板也全室重新規劃,採用特殊漆與實木皮,加強布局防水層,不但達到防潮功能,視覺效果也更美觀,讓平日就注意吸收建材與設計知識的內行人蘇先生認可:「解決了我所有問題,很滿意。」

主人家的基本資料

  • 地區 基隆市七堵區
  • 屋齡 中古屋
  • 室內坪數 60坪
  • 格局 4房2廳3衛
  • 居住人數 4

屋主需求

  • 轉換不同風格與美感的系統櫃,搭配木工施作室內設計,F1級歐洲進口櫃體系統板材為主軸,顯出質感
  • 橫樑應予以包覆,房樑、天花板都要能顯得更高挑,放大空間感
  • 精準解決廁所濕氣較重的問題

玄關、開放式客廳、陽台區設計

碳鋼大門由「綠的傢俱」新做而成,格外堅固。進門是玄關區,明顯令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因為重新優化了舊格局,高雅格調大為突出,抬頭往上看,設計師美化的弧度造型從這裡延伸到客廳中間沙發區天花板上的大樑,串聯起眼界所及、內景一致的整體感。

玄關右手邊是梧桐木木作全牆面,順牆角L形左轉,直到中間通道,直線看過去,其實包含著隱藏版的木作收納櫃,背面是區隔餐廚空間的假門,由於內設隔音棉,所以並不會讓餐廚內的聲音傳到玄關、客廳公共空間而導致干擾。

靠通道的左側在木牆正中預留上面弧形、下方直線的展示平台,擺放盆景吉祥飾物並加上打燈,彷如藝術小窗,點綴回到家的溫馨與喜悅。

打從玄關看向左手邊,是廣大客廳的電視牆,配合屋主念舊惜物的心情,再者早年的石材仍然耐用,設計師特地保留咖啡色圖紋的石材牆板,並且新作其中兩片石板中間凹處的川字形鍍鈦板連結,形成異材質相映的時髦牆面,而背對電視牆的右手邊則規劃木作的收納櫃,高度直抵天花板,沒有突出的把手,不仔細看就無法發現這座像是隱身的收納櫃。

開放餐廚空間設計

推開左右各一扇格狀的玻璃門,直接就能貼合在預留的收門空間內,沒有隔閡,反倒像是左右雙邊的裝飾牆,此地堪稱是網美最摩登的餐廳與廚房。進入餐廳,左面是木作櫃體,長條直縫拉門把手不外突;臨窗的正面牆壁由特挑的深棕色磚組成牆面,和大尺寸的灰色系的地磚高低呼應;拉門內的右手邊,成排灰色的木作置物櫃為冰箱等家庭好夥伴量身定做居所,色調穩重。

主臥室空間設計

走道最內裡,昔日的客廳,是現在的主臥及儲藏間,經過此番改造,作為屋主的主臥室,木作主題照顧大局,包住橫樑的弧形木作天花板伸展到床頭,與木地板上下對應。

套裝臥室A空間設計

開啟栗色的烤漆門,亞麻灰系統櫃以金屬條收邊,是這間臥室最新穎的陳設,使用收納空間超方便,臨窗還有活動式的中島桌。

蘇先生預為迎接即將入門的兒子房女主人,在不少設計心思上都考量到女主人使用上得心應手,比如門口進來的天花板下立起大半扇粉紅牆,左邊有美耐板分割設計的牆面將廁所門隱藏在此,右邊有系統櫃,下半段抽屜可放保養品、化妝品,避免蒙上灰塵,上半段分類放置珠寶首飾,從透明玻璃看下去,選取配件一目瞭然,而最右端的大套組褐色系統衣櫃肚大能容,透明的一欄可陳列名牌包,賞心悅目,到了臥床側邊又變換為大理石紋的系統櫃,高貴迷人。

套裝臥室B空間設計

走進臥室,設計師專門搭配木質床背板、牆上的線板,衛浴間裡的手作板材天花板質感高檔,好似可放輕鬆的桑拿室,床背板上有鋁擠燈,足夠睡前閱讀的照明,核橡系統櫃很出色。

莫蘭迪淺軍綠色的電視牆背後,就是可推開柵式設計木門進到的更衣室,全排定製的木紋系統衣櫃,門內設有穿衣鏡與嵌燈,一字排開到了窗前不做滿,特意留有方形空間好擺立衣架。

次臥室空間設計

兩面牆漆畫出尖山連綿的圖案,是師傅先貼圖紙再刷漆所營造的驚喜,三角飯糰模樣的彩色單品軟墊椅彈性運用最貼心,更讓房間洋溢別致的歐式鄉村風。

整體規劃

  • 收納規劃 「綠的傢俱」系統櫃可用既有板材規劃打造,也可木工手作強化設計感,在這件案例中都獲得大量採納,除了收納機能極大化,並且發揮系統櫃隔間、量身為家電定格的雙面效益,充滿著暖暖的人文溫度,生活良伴不能沒有它。
  • 建材挑選 室內風格以木作為基底,溫潤動人,系統櫃、實木皮、特殊漆加上磁磚、玻璃、鍍鈦板,設計師駕馭多元化的建材在60坪舊屋翻新的空間裡,都展演出各自最美、最貼切的樣面貌。
  • 色彩計畫 木紋本身就是大地色系當中最使人陶醉忘我的色彩,RELAX,木色自是首選,而在不同空間裡還規劃如淡淡粉紅漆面與深灰漆面牆、深淺交融的磁磚色,豐富了一屋的視覺映像。

【 多樣的室內風格! – 理想家室內裝修 】

設計師翁翊濰為大面積的客廳舖上木地板,視覺效果溫暖而奢華;在靠窗的陽台區,也為大樑製作橫向看來如同斜梯形的包覆面,向外開展,有開闊感,心情舒暢,同時為牆壁調合木質色系的特殊漆料,襯出屋內平和的氛圍;沙發區的右手邊直到背後以及玄關進來右面全是手工木作的梧桐木牆面,坐在沙發上,宛如置身森林間,質樸卻珍貴,可以放鬆地深呼吸,再久都不累。

走向內室區域的通道,擔負內外把關與轉換情緒的角色,模型展示櫃改成了系統櫃,更實用,走道到底左轉,緊鄰主臥室之處,推開門可發現儲藏室,就跟主臥的衛浴一樣地隱形起來,不那麼容易現身;這裡最值得津津樂道的是陪伴了主人13年的珍藏品:圖騰花玻已成絕響、雪杉板材門櫃的玻璃櫃,足見這套「綠的傢俱」系統櫃有多麼超值,完好如初,歷久彌新;再有一面新作的深灰色磁性漆牆,貼上出國帶回來的紀念品如小徽章,可一再喚醒歡樂的回憶;而走道盡頭的轉角處還特別隔出深凹大空間以放置瓷瓶藝術品,十足大器。

設計師打點通道口正上方天花板為鳳眼造型,散發一種名牌展示間的時尚感,在走進通道前的這面牆上的黃綠色太陽花藝術品,原是屋主一家人最愛的玄關屏風,琉璃發亮,雖舊猶新,設計師特別木製畫框,掛上牆,引起所有人的激賞。

走道兩側的次臥室、衛浴間,都由設計師刻意配合屋主需求加做隱藏式的木作門,從外表上真看不出來後頭還有超大的隔間空間;在衛浴間還運用木作天花板、內面布置防水層的作法,確保未來10幾、20年滴水不漏,防濕氣、防霉霧,待在各個空間都住得舒爽,即使這裡是雨都基隆,依然住出陽光爛漫的好心情。

 

極致成就,來自極致要求,「綠的傢俱」採用F1級歐洲進口櫃體系統板材,一律達到國際最嚴苛的環保標準,每年必定將系統板材自主送交SGS檢驗通過,以顧客的安全、健康、舒適為尊,嚴控每個細節與流程,自營板材工廠「巧而美」通過ISO國際認證,更是業界罕有的可拆遷式系統傢俱,業主歡喜入住,系統傢俱還能隨著家庭成員的增長而彈性拆遷變換,體現「綠的傢俱」理念:把「窩在家」變成最幸福的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