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案例 - 機能小宅

  • 新北曾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1
  • 新北曾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2
  • 新北曾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3
  • 新北曾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4
  • 新北曾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5
  • 新北曾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6
  • 新北曾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7
  • 新北曾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8
  • 新北曾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9
  • 新北曾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0
  • 新北曾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1
  • 新北曾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2
機能小宅 /玄關 /依格局 /客廳 /依空間 /臥室 /兒童房
林麗娟
黃笠洋

新北-曾宅

精量細算,小坪數大空間充分利用精品宅達陣

  • 系統櫃設計師 台北重慶店_周家偉

前言

台灣先生、日本嬌妻,決定安家在新北市新莊區,儘管新屋坪數僅有12坪,「綠的傢俱」團隊接受夫妻倆客戶的委託後,配合男主人所需的實用風格和女主人冀求的新派和風,跨國溝通合作,全力以赴,台灣版「全能住宅改造王」打造出放大空間大器觀感的時尚宅,讓客戶讚許:「比得上日本設計規劃品質,太超值!」

買屋是人生大事,房價驚驚漲,曾先生不得不精打細算,趕緊搶買一戶兩大兩小宜居宜住的舒適窩,建屋起造到毛胚階段,就慎重考量該委託哪家品牌設計並規劃櫃子等等必要陳設呢?貨比三家,詢價又看初步設計圖,決定交託給品牌可靠、貨真價實的「綠的傢俱」。

正文

承接這件委託案的「綠的傢俱」系統櫃設計師周家偉說,儘管12坪偏向於套房的格局,但男女主人對於「綠的傢俱」有最高的期待,因此他秉持一貫聆聽客戶聲音的誠懇態度,內心暗自較勁:「台灣不比日本遜色,一定要讓女主人的日本親友團都喜歡我的台灣代表作。」

於是,從今天的成果來看,空間設計本身「會說話」,溢於言表,第一眼所見的玄關鏡面反射,就投射出空間變大的效果,再利用樓高(天花板)290公分的高度,讓系統櫃傢俱向上發展,疊出立體化、活動式的空間效益,最後,讓任何走進來的訪客乍看之下都覺得這房子肯定有24坪。

主人家的基本資料

  • 地區 新北市新莊區
  • 屋齡 新屋
  • 室內坪數 12坪
  • 格局 3房1廳1衛
  • 居住人數 4

屋主需求

  • 空間雖小,卻需要區隔出3個房間
  • 為男主人打造書房、為女主人打造工作間
  • 揉合男主人喜愛的新派現代風與女主人編好的日式木紋和風

玄關設計:

一座淺灰褐的入門玄關櫃,啟動系統櫃兼具傢俱收納與空間開隔的雙重作用,讓每吋地方都能善用不浪費,中間的無門開放層正好擺放展示盆栽和出入的錀匙、手機、口罩等小物件,打燈光之後,達到美化兼提醒功能,方便不忘事,有門櫃放置鞋子最恰當,使用鋁框構件為櫃門收邊,有把手但不突出,小孩安全不操心。

 

入門左牆依照主人需求貼上綠色棕櫚樹圖案的南洋風壁紙,乍看似乎有點花俏,卻為簡潔的室內設計氛圍注入了一股單純的大自然生命力與森林休閒味。

開放式客餐廳設計:

與玄關系統櫃設計呼應,走向客廳的右手邊電視櫃同色同質,上方的板層設計既有造型感又能柔和天花板燈源的直射,讓電視螢幕不反光,也就幫著保護了孩子的視力健康,電視上下白色系的收納櫃整齊清新,左側長條直立的心愛物品展示格櫃深色穩重,加玻璃門可防塵;牆面採用亞麻布色澤的仿岩石紋路壁紙,簡約素雅。電視對面,一組「綠的傢俱」沙發椅是奢華且舒適的必要標配。

 

順著客廳木紋地板再往內直走,是餐廳區,淺木紋櫃成為烤箱等等電器理想的家,往上靠著橫樑處,畸零空間也派上大用場,木紋窄櫃用來收放不常用的鍋子,老婆大人特別開心;對面牆上加做一個玻璃門的吊櫃,專放馬克杯,坐在餐桌處隨取隨用,看得清楚,很順手,與後側的白色立櫃顏色跳脫更顯簡潔沈穩。

 

客廳沙發背後又是一組系統櫃隔間典範的再現,櫃門按壓即開,雙面可儲物取物,提供了不必繞過沙發的收納便利動線;另一面有玄機,其實是主臥室的衣櫃,收納巧妙,令人意想不到。系統櫃朝外對著通道處加做一組半身高的櫃組,選取雲紋圖案,專為放置大行李箱而量身定做。

書房設計:

(未來要做小孩預備房用)
沙發椅後方的推拉門打開,右側沿牆是L型的深木紋桌,底部牆面加做深木框、玻璃門的吊櫃,收納空間再次空降而來。

左側,跟著階梯式系統櫃往上走到宛如樓中樓的書房了,而走過的這片階梯櫃,是收納秘密基地的示範精品。

木地板、斜L型的男主人書桌,靜謐的書房空間雖小卻雅,圓形坐墊展現和風氣質,而男主人還可透過玻璃窗注意客廳裡的家人動態,關懷不受阻隔。

小孩房設計:

平日為了強化採光與通風,打開推拉門,裡頭是小孩的小天地,爬上木梯睡上層,有書櫃相伴,特別有隱密感,床板下又別有用途,善用系統櫃打造衣櫃與其他物品收納櫃,支撐結構結實,另一個小孩則睡在主臥室榻榻米床上,很妥適。

入門靠牆L型的白木紋工作桌,是依照女主人需求對應設計的,床邊牆面、工作桌牆面同樣刷上淺藍色塗料,讓心情也很藍天。

主臥室設計:

在最小的空間裡設計出最寬廣的視野感,設計師特別規劃榻榻米一端是木紋的開放式吊桿衣櫃,另一端在頭後方的是白色系的布紋系統櫃,感覺視線較開闊。

整體規劃

  • 收納規劃: 「綠的傢俱」,所有櫃板都精量細算,不但嚴絲合縫吻合屋內每處微細的空間邊界,更衝高收納量能極大化,當別家傢俱公司都說「不可能」之時,「綠的傢俱」堅持經驗、技術與體貼精神勇於挑戰瓶頸,使命必達,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系統櫃實用又多樣化,前置作業精細到位,讓客戶滿意到無可挑剔。
  • 建材挑選: 彰顯現代新流和風的時尚感,白色細紋、深淺木紋交替運用的板材融合大器質感,襯托空間的多元變化,量身定做的配套建材,例如沙發後面專放日本小本口袋書的書櫃,尺寸完全配合主人閱讀習慣,在雅致當中自然揮灑出設計手筆的華麗舞動。
  • 色彩計畫: 全屋以白色、自然木紋色為基調,才能傳達簡約中的空間擴大感,「綠的傢俱」雖然接到如此小坪數的設計規劃案委託,卻從女主人第一眼看見精美大方的系統櫃時就讓她為之驚艷,不論是快速製作3D模擬圖或依照要求早早在預售屋階段就進屋精量各個空間系統櫃設計與動線的規劃尺寸,充分獲取主人重視收納機能的信賴與肯定,可謂全屋都量身定做,絲毫沒有壓迫感,令「日本太太好吃驚」,跨國合作完美達陣。

極致成就,來自極致要求,「綠的傢俱」採用F1級歐洲進口櫃體系統板材,一律達到國際最嚴苛的環保標準,每年必定將系統板材自主送交SGS檢驗通過,以顧客的安全、健康、舒適為尊,嚴控每個細節與流程,自營板材工廠「巧而美」通過ISO國際認證,更是業界罕有的可拆遷式系統傢俱,業主歡喜入住,系統傢俱還能隨著家庭成員的增長而彈性拆遷變換,體現「綠的傢俱」理念:把「窩在家」變成最幸福的事。

分享至

相關傢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