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案例 - 玄關

  • 新北許宅_現代風裝潢玄關設計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01
  • 新北許宅_現代風裝潢書房設計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04
  • 新北許宅_現代風裝潢客廳設計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03
  • 新北許宅_現代風裝潢客廳設計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02
  • 新北許宅_現代風裝潢餐廚設計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05
  • 新北許宅_現代風裝潢餐廚設計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06
  • 新北許宅_現代風裝潢餐廚設計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07
  • 新北許宅_現代風裝潢主臥設計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09
  • 新北許宅_現代風裝潢主臥設計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11
  • 新北許宅_現代風裝潢主臥設計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10
  • 新北許宅_現代風裝潢孝親房設計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12
  • 新北許宅_現代風裝潢餐廚設計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08
玄關 /客廳 /三房兩廳 /臥室 /書房
Miyabi
黃笠洋

新北-許宅

從客變開始,築起簡約現代風藍調美宅!

  • 系統櫃設計師 台北重慶店_黃琪𤧟

前言

買房絕對是人生大事,而室內裝潢亦是不容忽視的關鍵環節,因此總是希望謹慎再謹慎。一如本案的許小姐與鐘小姐,在全方位審慎評估後,才下定決心簽訂預售屋,歷經近三年的等待時光,終於迎來了至關重要的客變時期。

正文

從格局、水電管線配置到建材設備,「客變」可說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因此只要事前制定周詳規劃,即可有助於後續的室內裝潢工程,不只事半功倍又能節省開支,重要的是,依循你的日常習性量身裁製,使生活無須多加思索,許小姐熱情地說道:「當時決定找系統傢俱,主要是我們相當在乎收納機能與整體色調的一致性。」

不過即便心中已有鎖定明確目標,但還是謹慎的進行全方面的評估,她接著感慨表示,當時曾找過室內設計師,只是對方在風格上有一定堅持,幾經討論後仍無法達到共識;此外,也有同步與各家知名系統傢俱品牌洽談,但一輪下來,察覺「綠的傢俱」不只在溝通上相當契合,專業度與服務品質也是不在話下,因此才決定將重任予以託付。

主人家的基本資料

  • 地區 新北市三重區
  • 屋齡 新屋
  • 室內坪數 25坪
  • 格局 3房2廳1衛
  • 居住人數 2人

屋主需求

  • 本身傾心於藍色,喜愛現代風裝潢。
  • 平時有在家工作的情況,須有書房規劃。
  • 興趣於騎乘自行車,須有空間收納相關設備。
  • 希望有白板牆設計,可隨時書寫紀錄。
  • 希望有空間放置直立式飲水機

玄關設計

敞開門,漫漫日光輕輕映現,開闊無拘的自然光景,正是歸功於客變時期的用心配置。在深度理解許小姐對於未來的企盼後,設計師將實牆改以穿透玻璃呈現,達到釋放視線與消弭壓迫的用途,即便平日裡工作繁忙,但只要回到家,就能在此卸下疲倦壓力感到療癒放鬆。

設計師接著說道:「一開始討論時,許小姐就有明確指出希望走簡約現代風格。」因此在搭配系統板材時,將輕奢典雅的「鈦絲褐」與簡約寧靜的「亞麻灰」相互揉合,依循玄關格局砌築鞋櫃與玄關櫃,堆疊出沈穩內斂卻不失高級感的生活場景。

客廳設計

循光向前,屬於現代風裝潢風格的簡約清新氣息頃刻漫溢,貫徹形隨機能的設計手法,依據實際生活情況調配量體形式,設計師解釋道:「許小姐本身相當熱愛騎乘自行車,時常參加比賽也獲得許多獎盃,因此當時就有特別提出要有擺放愛車、工具組與獎盃的空間。」

於是憑藉系統傢俱的高度靈活性,沿著立面砌築臥榻,並挹注上掀設計擴充收納機能,使自行車工具組有序歸放,只要將車架擺放於平台,即可使愛車成為一幅獨有光景;針對電視牆亦是細心調配,經過來回討論後,分別挹注「鈦絲褐」與「亞麻灰」,奠定簡約現代風裝潢基調。

依序佐上墨黑鐵件與灰玻勾勒虛實層次,不僅能減輕空間負重,亦可創造穿透流動感,使許小姐的獎盃依次陳列,成為客廳的點睛之筆,同步沿著自然窗光砌上一道臥榻,當親友來訪時,即能各自尋得一席自在寧靜,圍塑起無拘無束的談天場所,絲毫不顯擁擠。

書房設計

卸下實牆、釋放視線,以穿透玻璃模糊客廳與書房的界線,一筆連袂起的窗景,將日光效能極大化,亦可使心境頓時豁然開朗,依序憑藉系統傢俱量身訂製的優勢,貼合格局尺度砌築寬敞工作桌,使卷宗文件平整攤開,同步沿窗設置臥榻,裁定單人床尺度,即可使書房切換成客房,以多功能防概念大幅提升機能性。

同步顧及公領域的開闊性,仔細拿捏書牆的開放比例,將複雜隱於無形,僅露出簡淨畫面,聊起初見書房時的心情,許小姐笑道:「真的讓我們很驚艷!」從原本無法想像,到後來超乎期待值,她進一步表示,當初看見敞闊的空間感,瞬間就消除了所有不安,尤其專門設計的玻璃滑門,分別揉合水紋玻璃與長虹玻璃,隱現之間,穿引了光線也維護私隱,在家工作也能自在舒心。

新北許宅_現代風裝潢書房設計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13

餐廚設計

深知許小姐習慣早上沖杯香醇咖啡開啟一天,對於輕食吧台也有著念想,因此依循格局框築餐邊櫃,以上櫃涵括收納與陳列用途,使蒐藏的酒品與馬克杯有序擺放,下櫃則能擺上咖啡機成為一方小吧台,如實呈現心所屬的生活模樣。

「她們平時也有在白板牆記載事情的習慣。」設計師親切說道,當時在仔細評估後,決定將其設置於餐廚一側,先於立面分別鑲上烤漆玻璃與鐵板,同時縝密計算直立式飲水機的寬幅,使白板牆與飲水設備宛若立面造型般,無違和地融合其中,成為家的專屬標誌。

與此同時,鑑於建商原附設的廚房收納相對不足,因此希望有擺放各種小家電的空間,於是在評估後,專門訂製一座電器櫃,利用抽拉盤提升操作便利性,同步搭載側拉櫃儲放各種乾貨食品,許小姐開心分享:「設計師真的很用心,在設計櫃體時注意到各種小細節,讓使用更加流暢方便。」

新北許宅_現代風裝潢餐廚設計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14

主臥室設計

私領域,可說是反映自我內心狀態的場域,因此設計師經過深度暸解後,以許小姐心所屬的藍調當作主軸,從床頭板、衣櫃到梳妝台,採以純淨無瑕的「晶白」搭配簡約清澈的「波布藍」,調和出自然無拘的專屬場景。

針對細節亦是用心至上,許小姐欣慰地說道:「當初在配置衣櫃時,她們就再三確認我的身高,現在只要一伸手就能輕鬆拿取吊掛衣物。」與此同時,也細心顧及走道尺度,將全身鏡鑲置於衣櫃門片,搭配 165 度五金鉸鍊,既可不影響動線又能梳整儀容。

孝親房設計

鑑於長輩偶爾會北上探訪,因此將客房設定作孝親房,在定調系統板材時,即以溫潤柔軟的白栓當作室內設計的主基調,烘塑沈而不重的簡約氣息,令許小姐印象深刻的是,由於是預售屋的緣故,許多情況必須等到進場施作才能確定,因此當發現房間有床壓樑問題時,設計師隨即與各工班團隊協調,不計工序繁複度,憑藉柔弧潤飾銳角,消除風水顧慮、維持敞闊淨高,創造令人安心休憩的環境。

整體規劃

  • 傢俱配置 談起採買傢俱的過程,許小姐表示,雖然原本也打算到處看看,但在走訪綠的傢俱門市時,發現不論外觀設計或價格用料,其實並不亞於外面專門的傢俱店,因此從沙發、餐桌椅到床架全面採用綠的傢俱,使簡約現代風格貫徹始終,實現心中所願的生活場景。
  • 建材挑選 當初不只講求收納機能,對於風格與色調也相當在意的許小姐,從一開始就鎖定系統傢俱,憑藉量身訂製的優勢,使空間貼合著生活習慣應運而生,同時搭配鐵件、玻璃等元素,勾勒出獨有的簡約現代風情境。
  • 色彩計畫 深知許小姐傾心於藍色調,也偏愛現代風的簡約氣息,因此以公私領域當作界定,在外,以「鈦絲褐」與「亞麻灰」堆疊奢雅內斂質感;在內,則回歸本心,以「晶白」與「波布藍」描繪出自在無拘的生活氣息,由外而內,穩穩承接住日日時光。

極致成就,來自極致要求,「綠的傢俱」採用F1級歐洲進口櫃體系統板材,一律達到國際最嚴苛的環保標準,每年必定將系統板材自主送交SGS檢驗通過,以顧客的安全、健康、舒適為尊,嚴控每個細節與流程,自營板材工廠「巧而美」通過ISO國際認證,更是業界罕有的可拆遷式系統傢俱,業主歡喜入住,系統傢俱還能隨著家庭成員的增長而彈性拆遷變換,體現「綠的傢俱」理念:把「窩在家」變成最幸福的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