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案例 - 依格局

  • 新竹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1
  • 新竹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2
  • 新竹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4
  • 新竹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5
  • 新竹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6
  • 新竹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7
  • 新竹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8
  • 新竹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9
  • 新竹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0
  • 新竹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1
  • 新竹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2
依格局 /玄關 /依空間 /三房兩廳 /客廳 /餐廳 /臥室 /書房
林麗娟
謝慕郁

新竹-吳宅

簡潔收納,輕古典交融奢華精品小豪宅

  • 系統櫃設計師 竹北HOLA店_李盈憶
  • 理想家設計師 蔡美琪

前言

嶄新的居家環境,如何完美融合男女主人各自偏好的精品小豪宅感與強調收納功能的,這個重要任務就交給向來信譽卓著的「綠的傢俱」,善用空間的系統櫃淺色系裝潢與搭配得宜,小而巧的機能宅就此放大了視覺開闊度,主人家展露歡顏:「無甲醛,美得舒適,大人和baby都住得安全安心。」

與其他品牌有別,「綠的傢俱」是業界唯一使用櫃體板材的領導品牌,F1等級系統綠建材板材全面達到歐盟最嚴苛的環保標準,優質品質讓人信賴,突出這項優勢,加上不只一位設計師,更與理想家設計師攜手合作,使命必達,成品超乎預期。

科技新貴偏愛在建案價位合理的竹北買房安家,就算通勤新竹、台北也很划得來,負責本案的 「綠的傢俱」系統規劃設計師李盈憶、理想家設計師蔡美琪,依照吳先生、太太的需求展開規劃,從設計、裝潢、系統櫃尺寸到建材顏色細節,全部透過3D模擬圖確認過,後續保固期長久且完善,把家變成了實現生活想望的人間夢土。

正文

主人家的基本資料

  • 地區 新竹縣竹北市
  • 屋齡 新屋
  • 室內坪數 30坪
  • 格局 3房2廳2衛
  • 居住人數

屋主需求

  • 男主人偏好奢華感,女主人喜歡簡單漂亮且溫馨的氛圍,兩者須完美呈現於整個空間
  • 收納機能要強,符合隨著小嬰兒成長而易於收納整理的考量
  • 體貼友人來訪留宿,每個房間都須兼作客房

玄關、客廳設計:

打開電梯華廈的門,訪客定睛一看,總會不自覺發出一聲驚嘆,自成寬敞明亮完整區域的玄關空間,傳達機能性強大以及敲打現代節奏的時尚味,左側系統鞋櫃面板有穿透感,櫃體上的大理石鋪面,提供置物和陳列的舞台,燈光由上頭的茶色玻璃收納櫃底部投射下來、底下結合木作長凳方便穿鞋。往前貼牆而立的整組衣物櫃,櫃門本身就是大面積的鏡面,每雙鞋搭配衣服是否好看、一目瞭然,通道底牆是別出心裁的「網美牆」,主人特選文化石構成造型牆面,站上平台,吸頂燈一照,不必修圖,明星架勢渾然天成。

通道右側的幾何格狀拉門,擔綱屏風角色,站到屏風內的餐廳位置來看,屏風銜接窄長版鏡面,再串連同款的廚房推拉門,深淺色塊對映,光澤照人,正反推拉都有景,散發雅痞氣質的時髦感。

順著大門內右側淡金花圖案的壁紙牆面,進到客廳、餐廳的開放大空間,視線豁然開朗,延伸到大理石電視牆,既大器又呼應玄關的櫃面用材,一氣呵成,突出輕古典風造型。

廚房 / 餐廳設計:

落坐人數不受限,餐廳區的長形餐桌,擁抱好友歡聚時刻。

置物櫃的背牆重現淡金花圖案壁紙,只見濾水飲水機卻不見任何雜亂的電線,吳太太滿意地說:「看不出來吧!設計師把水管、線路全都收藏到下方的系統櫃裡頭了。」

主臥室設計:

吳先生是經常出差國內外的科技人,對於居室品質很有見地,設計師啟用素雅的灰色系床背繃布,畫龍點睛地勾勒直線條,型塑簡約質感,同時藏住後方的衛浴,夢想中的精品閣旅樣貎隨即展現眼前。

堅固床基的開放式收納櫃,不占據額外的空間,床頭兩側分別設置男女主人精巧的方櫃、化妝桌,角落的樑柱經過包覆隱藏,化為灰色背景的一部分,不再影響視線,設計師甚至把化妝桌量身定做為繞著柱角旁的形狀,畸零空間善盡用途,為讓坪數不大的臥室動線流暢,對床的衣物系統櫃和床具之間保留夠寬的走道,櫃體一律採凹槽式開門設計,省略外在把手,打開櫃門就能對著平面式穿衣鏡著裝,絲毫不浪費任何空間,時尚感揮灑其中。

嬰兒房:

因應主人的想法,入門後,順應天花板圓弧樣態製作特殊造型到窗邊,便把橫樑包覆住,解除了壓迫感;門內上方天花板的吊隱式冷氣機出風口不會直接對著床吹,不擔心感冒,小嬰兒現階段睡在嬰兒床內,但很快就需要較大的學爬與遊戲空間,因此設計師規劃L形式的大張軟墊床,可兼作客禢,整個床體下方可掀式門板收納櫃很平滑。拉開放置被子,床背空間也能收納,視覺影像極簡化。

客房兼書房:

床墊與同樣比例的收納櫃床基,天衣無縫,是客房也是書房,設計師刻意規劃衣橱系統櫃,近牆角處的櫃子下半部挖空,容納長形電腦桌伸臂而入,以便擺放更多書籍文具,完全夠用。

整體規劃

  • 收納規劃: 「綠的傢俱」發揮系統櫃專家的特長,配置系統櫃如:衣物櫃、鞋櫃、床基收納櫃、客廳電視牆前方置物櫃,不僅僅是充分收納、放大生活空間的得力助手,更扮演把建物缺點轉化、美化的改造基因小尖兵,設計師匠心獨運,分工合作,揮就神來之筆。

    客廳沙發椅旁配置小茶几,置物、擺放飲品都便利;而主臥室化妝桌的電線插座就裝設在第一個挖空的亞麻灰系統板材抽屜內,外觀柔和,渾然不覺有礙。
  • 建材挑選: 「綠的傢俱」系統傢俱、天然大理石、文化石、壁紙以及材質、樣式、花紋都有豐富多元的選擇性,例如推拉門的亞麻與皮革,又如大理石與文化石材,略去鄉村風濃重的木紋元素,現代簡約閣旅逸品更符合都會新貴主人的身分。

    在客餐廳進門玄關處採用大量鏡面及文化石,結合壁紙,再利用壁紙大理石電視牆面,冷色調性反射出較寬闊的空間感,讓小坪數也照樣營造出大坪數的現代奢華感,尤其玄關的壁紙木板門遮藏住了大電箱,把礙眼角落化於無形,正是「綠的傢俱」最出眾的功力。
  • 色彩計畫: 淡金花圖案壁紙在多處彼此唱和,包括玄關的兩側牆面、餐廳的儲物櫃上下方面板、進入客廳的延伸牆面與沙發椅背牆、客房的系統櫃面與床墊表面,構成順眼、包容性寬大的協調基調,搭配大理石紋電視牆,更透出低調的奢華氣質。
    玄關面連結廚房入口的兩扇推拉門,幾何線條美感與粉光系統板色塊金屬光澤共構視覺印象的旋律,油然而生「靜中有動、動中調和」的悠揚律動。
  • 燈光設計: 玄關通道上方、客廳天花板燈光設計呈現置身藝廊的照明感,設計師巧妙在客廳沙發座牆面上方天花板線板內隱藏防火線路,利用溝槽供主人掛畫,預留了變通裝飾的靈活度,精采可期。
    從客廳到臥室的吸頂燈,因地制宜的配置與運用,既達到亮度要求,又符合反射光源不刺眼、比起嵌燈柔和的效果,讓主人和友人都更樂於「宅」在家。

極致成就,來自極致要求,「綠的傢俱」採用F1級歐洲進口櫃體系統板材,一律達到國際最嚴苛的環保標準,每年必定將系統板材自主送交SGS檢驗通過,以顧客的安全、健康、舒適為尊,嚴控每個細節與流程,自營板材工廠「巧而美」通過ISO國際認證,更是業界罕有的可拆遷式系統傢俱,業主歡喜入住,系統傢俱還能隨著家庭成員的增長而彈性拆遷變換,體現「綠的傢俱」理念:把「窩在家」變成最幸福的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