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案例 - 機能小宅

  • 桃園徐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01
  • 桃園徐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02
  • 桃園徐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03
  • 桃園徐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04
  • 桃園徐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05
  • 桃園徐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06
  • 桃園徐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07
  • 桃園徐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08
  • 桃園徐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09
  • 桃園徐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10
  • 桃園徐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11
機能小宅 /客廳 /依空間 /餐廳 /臥室
Gillian
黃笠洋

桃園-徐宅

機能與美學兼具、空間規劃動靜皆宜、綠灰組合兼容知性與感性,是典雅和諧的幸福滿屋

  • 系統櫃設計師 桃園大興店
  • 理想家設計師 黃千惠

前言

在科技業工作的男女主人,有個共同的期待,兩人第一個家不要冰冰冷冷的,希望可以兼具溫暖跟簡約的氛圍。裝潢的事,是由女主人一手擔起後續的重責大任。

正文

找上「綠的傢俱」之前已經尋遍許多不同的方案,在多番比較過後認為「綠的傢俱」最能符合他們的期待-用兼具環保的材料與多樣化選擇的板材建構他們的新家。住進來新家已經半年多了,這個空間讓他們覺得處處有溫馨,處處是驚喜。

入門的玄關由梯形落塵區開啟家的氛圍,主人喜歡熱鬧花俏的色彩與圖騰;繽紛之後則是沈靜的色調。「綠的傢俱」設計團隊用系統板材跟灰泥塗料,輔以寧靜的深碧色主題牆貫穿客廳空間,賦予勃勃生機。

主人家的基本資料

  • 地區
  • 屋齡 新屋
  • 室內坪數 14坪
  • 格局 2房2廳1衛
  • 居住人數 2人;一隻小狗

屋主需求

  • 偏好現代、簡約、時尚的設計風格,溫暖的綠色是他們的共同選擇,飽和的色彩是這間公寓的基調,希望充滿特色的設計貫穿室內,而非充斥著平淡色調的無趣空間。
  • 客廳跟廚房分別是男女主人的重要角落,客廳需要舒適的沙發,廚房希望可以搭配臨窗的吧台
  • 在有限的空間裡,需要充足的收納設計,也期望可以融合機能與美學。

玄關與客廳設計

梯形落塵區的六角復古磚在進入玄關時特別引人入目,巧妙地在居家室內空間與玄關無縫接軌地產生了區隔,布織黑踢腳板與室內灰橡地板的緊密合作恍如一體成型。時而規律、淡雅,時而活潑、輕快的地磚恣意作畫,雖然熱鬧,卻也和諧無比;兩側牆面的造型板跟思曼特灰泥塗材,簡約地營造出些許清新紋路及質感,這是設計團隊精心的創作。

落塵區左側是不留痕跡的隱藏式盥洗室,右側是貼壁玄關櫃,以布織黑貫穿開放空間,可供進門置換室內鞋與暫放外套及背包等,這是設計師精巧地用系統收納櫃設計的多功能櫥櫃。橄欖綠香頌門搭配緞帶式金色飾條,定義了這座櫥櫃的高貴典雅風格。順著精緻的手把拉開抽屜,木製格狀空間是鑰匙、零錢包等的小窩,整齊地收留著每個物品。這座橄欖綠香頌門的系統收納櫃,和諧地與客廳的主題牆融為一體。

深碧色主題牆是貫穿整個屋子視覺的重要功臣,不但充滿力量,還兼容知性,演繹著溫暖的室內空間。這面主題牆強烈地詮釋了主人的喜好,不想把科技業聽起來嚴肅、理性的工作氛圍帶到家中,所以用這面牆來擁抱一室的溫暖。自然質樸的灰橡地板無縫接軌地貫穿整個空間,穩定地延續著主體牆的基調,也是給寵物恣意活動的安全空間。

依偎著主題牆的達文西牛皮沙發映入眼簾,設計師與工作團隊花了四個月處理這優雅高貴的莫蘭迪色澤,試著注入寧靜、安穩的氣氛,與牆面的這抹深碧相呼應,盡情展現專屬的溫柔與舒適,讓主人回到家中可以盡情地釋放壓力,沈澱一身的疲憊。這座寬敞的二加二沙發,無論是隱身其中觀看影片或聆聽音樂都能輕鬆自在。悄悄拉開兩座小沙發椅的椅面,裡面暗藏著玄機,這是隱藏版的收納空間,讓人喜出望外。另一端倚著牆面的電視櫃,藏著屋主無預期的驚喜。沿著布織黑電視櫃往靠近主臥的檯面下方拉開,平日隱身其中的櫃子搖身一變成了橋接沙發區的小茶几,設計師用系統收納櫃完美地詮釋了這張精巧又實用的多功能茶几兼矮桌,讓小倆口可以一邊微醺小酌或是輕品咖啡,一邊盡享影音盛宴。

主臥室設計

主臥床頭隱藏式燈條為主人的休憩空間添增溫暖,沿著灰橡床頭片的線條散發著柔和的光芒,最適合做為沉靜臥室接觸的光源。灰橡木紋床架下方隱藏著按壓式抽屜,不論順著是緞織藍或是星河金的抽屜櫃,輕鬆一按即可自動開啟,精密的緩衝設計巧妙地避開推回時的力道,用來輕鬆收納衣物,也是系統收納櫃功能延伸極具巧思的設計。

床側是設計師用系統收納櫃別出心裁特意搭配的化妝台,延續著室內灰橡的板材為主體。平時扮演著多功能萬用桌的角色,在特定時刻它就是女主人的化妝台,向上拉起鑼帛桌面,滿版的化妝鏡沿著鑼帛桌面內側藏身其中;桌面下方則是收藏玲琅滿目的化妝與保養用品的完美空間,沒有擔心落塵的煩惱。

依牆而立的懸吊式多功能衣櫥是系統收納櫃進階設計的另一個展現。懸吊式的設計讓傳統向上較難延伸使用的空間凸顯出來;在方便吊掛衣物之外,下方空間還可做多元的運用。衣櫃主體以炭橡為框大方地與迎面的窗戶相望,黑清玻璃門讓光線穿透時隱約展現著線條美,與透明長虹玻璃的條紋恰如其分地為衣櫃玻璃門奠定基調,巧妙地融合了色彩與光線的協調,一邊妝點衣櫥,一邊釋放它的沈重感,進而拉長衣櫃空間的視覺景深。衣櫃中間的玻璃門內,收納著隱藏版穿衣鏡,可以輕鬆拉開與收合,完全不佔空間,絲毫也不影響衣櫃整體協調的設計與美麗。

衣櫥下方灰橡的抽屜櫃為主臥再添儲藏空間,設計師運用技巧以光源做為區隔,讓銜接懸吊式多功能衣櫥的抽屜櫃沿著壁面下方緊貼地板,順勢而自然,毫不突兀。

客房設計

客房床板的設計與主臥有異曲同工之妙,床板下方的收納空間依舊沿襲主臥的設計風格。作為招待親友的空間,以魔術方管為框架的開放式衣櫃設計讓造訪的親友可以輕鬆置放行李之外,也能將衣物完整的吊掛或是置放在床板下方的緞織藕、緞織藍與星河金色的抽屜櫃中,設計師無異再次發揮創意,將系統收納櫃融入環境的設計。屋內延續灰橡的板材作為主軸,將床板、抽屜櫃與開放式衣櫃以最自然的方式呈現在共同的空間當中。

吧台設計

吧台區是女主人最喜歡的角落,熱衷烹飪的她,最愛這片與廚房連為一體,又不影響她發揮廚藝的小小天地。以白雲岩紋板材為本體的臨窗小吧台,輕鬆為緊鄰廚房的空間製造另一個驚艷,儘管備餐、享用餐食,抑或工作,都能讓咖啡香氛佐以暮秋晨曦的寧靜,或是盡享午後暖陽的灑落,悠然自得。緊鄰吧台精巧的系統收納櫃再次展現它的魅力,這次化身為小酒櫃與咖啡區,托盤式滑櫃可輕鬆收納與取用咖啡機;拉開黑清與清玻櫃門,精釀好酒與典雅餐具則信手捻來,平日他們就是櫥櫃裡繽紛美麗的展示品,在這裡恣意釋放他們的色彩。左側緊鄰的密閉式櫥櫃,依舊延續著客廳的設計,以橄欖綠香頌門搭配緞帶式金色飾條,布織黑踢腳板再次成為銜接地面空間的橋樑。

兼顧女主人喜淨的特質,挑高的天花板精巧地以圓弧設計將方方角角的冰冷水泥感全然包覆,襯以與主題牆同色系的深碧色塗料,技巧性地避開灰塵可能帶來的破壞與突兀,又能完美地將空間無預警地區隔出來,不失原有的和諧。

整體規劃

  • 收納規劃 「綠的傢俱」系統收納櫃是這次設計的重點素材,收納規劃採甲醛含量最低的F1板材。
  • 建材挑選 建材挑選以略帶奢華優雅質感的灰橡作為整體主要板材,保持著其原始木材的韻味。
  • 色彩規劃 和煦的灰橡原木襯托著空間沈穩的色彩,深碧色的主題牆成為視覺中心,為環境注入寧靜與安穩的氛圍,輕淺的牆面也淡淡呼應著這大地的色彩,恣意地開展。透過淺灰、深碧、布織黑與橄欖綠的交錯運用,拼奏出客廳豐富且協調的風格,進而產生與幸福的連結。黑清玻璃與長虹玻璃的搭配,讓主臥的儲存空間產生了視覺上的進退效果。灰橡依舊是貫穿主臥的主要板材,緞織藍、星河金接連為床板下方的抽屜櫃點妝色彩,增添空間的豐富性。客房延續主臥的基調,以灰橡為主體的床板,佐以緞織藕、緞織藍與星河金的按壓式抽屜門片,與主臥相呼應。吧台區運用窗光製造視覺驚喜,橄欖綠再次搭配黑清,與白雲岩紋共同增添陽光氣息。

極致成就,來自極致要求,「綠的傢俱」採用F1級歐洲進口櫃體系統板材,一律達到國際最嚴苛的環保標準,每年必定將系統板材自主送交SGS檢驗通過,以顧客的安全、健康、舒適為尊,嚴控每個細節與流程,自營板材工廠「巧而美」通過ISO國際認證,更是業界罕有的可拆遷式系統傢俱,業主歡喜入住,系統傢俱還能隨著家庭成員的增長而彈性拆遷變換,體現「綠的傢俱」理念:把「窩在家」變成最幸福的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