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案例 - 機能小宅

  • 永和蘇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2
  • 永和蘇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3
  • 永和蘇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4
  • 永和蘇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5
  • 永和蘇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6
  • 永和蘇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7
  • 永和蘇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8
  • 永和蘇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9
機能小宅 /廚房設計
林麗娟
謝慕郁

新北-蘇宅

開放空間結合系統櫃規劃,演繹20坪空間的魔術法則

  • 系統櫃設計師 新北中和HOLA店_黃家毓
  • 理想家設計師 吳翊安

前言

剛買下新屋的蘇先生,本身就從事建築專業,貨比三家後決定把設計裝潢大事委託給台北系統櫃專家「綠的傢俱」,是莫大的肯定,打掉封閉式的牆面改為開放式廚房,挑選六角藝術磁磚展現地面品味,再選用收納機能完整可放大居家空間的系統櫃,魔術法則成功達陣。

正文

20坪的房子,是夫妻倆和可愛小女兒、寵物犬的家,如何把建商傳統型的隔間規劃改造成幸福宜居的住所,「綠的傢俱」精心畫出能夠精確預見裝潢設計之後樣貎的3D立體模擬圖,雀屏中選。

蘇太太說:「我們連建商交屋的3房各個房間門都退掉了,因為相信『綠的傢俱』能調整成實用、時尚的空間效果。」由於「綠的傢俱」設計師黃家毓耐心且高效率的服務,能夠安排自有工班依照蘇家的需求如期完工,蘇先生兄弟各買下大樓的一戶新屋,就一併都交由「綠的傢俱」幫他們實現樂活安居的夢想。

主人家的基本資料

  • 地區 新北市永和區
  • 屋齡 新屋
  • 室內坪數 20坪
  • 格局 2房2廳1衛
  • 居住人數 3

屋主需求

  • 交屋時的廚房空間太狹窄,希望打造寬闊而舒心的氛圍
  • 主臥室衣櫃等等各個系統櫃規劃要兼具利用功能與時尚美感
  • 5歲的女兒房間雖然依目前需要而設計,但也要為未來用途規劃適當的空間應用

玄關設計:

玄關,原本並不存在,黃家毓善用客廳一整排的系統衣物櫃、鞋櫃,銜接到電視牆、窗邊,既滿足收納機能,又創造開放式客廳餐的寬廣視野,一進門所見的系統櫃側面經過美化設計變身穿衣鏡,出入照鏡很順當,還可把大電箱遮蔽住,主人挑選地板的六角形花磚區加分加值,與系統櫃彼此呼應,玄關區成形,避免訪客入門一覽無遺的尷尬。

開放式客廳設計:

原木風的木紋系統櫃靠牆立定卻不頂住天花板,上頭還有緩衝的板材造型,其實是兼顧化解壓迫感與讓天花板光源間接照明的柔和感,收納空間隨之變大,大行李箱、直立式吸塵器等等占體積物件,一概從眼皮底下消失於無形。

在貼近電視牆的這座櫃子,特意採用開放式櫃格以及玻璃層板、立面背板,一方面可以展示收藏品,再者也藉由鏡面反射特性達到擴充空間視覺感的作用。開放櫃與淺藍塗漆電視牆面,共同加了一道ㄇ形門框,形成統一的輕盈海洋風。

開放式廚房與中島餐飲空間設計:

客廳通道右手邊是開放式的廚房餐飲區,乍見似乎只有中島餐飲桌檯,不見廚房,原來是設計師移除掉廚房牆門之後,規劃為面對客廳的前中島、後隐約版廚房的模樣,餐桌椅直接靠過去,用餐方便。

石紋板中島與上方金屬吊架以外,旁邊還有一片棕、白條紋門片,實際上,門片背後是台大型冰箱,這樣的設計,完全是為收納量身定做所發揮的潮時尚。

中島所在的地面,男主人選擇舖設素色的六角磚,向後看!中島桌朝向廚房這面是開放櫃格,事先都經精準丈量,烤箱、熱水器家電安置妥當,活動底板可往外拉出,不耽心使用時礙事。

男主人選購「綠的傢俱」廚具台,精緻的白色陶瓷烤漆櫃與台上靠牆的灰藍色烤漆玻璃立面,很時尚、好清理;靠著冰箱的這面多貼了磁性玻璃,採買備忘便利貼順手吸附,小兵大功用。

主臥室與女兒臥室設計:

主臥室,從床背板延伸過來的木質梳妝桌,緊靠灰色的衣櫃,灰色的行李箱造型坐凳也搭調,坐好後,要對鏡梳妝,鏡子呢?打開衣櫃門,長方鏡面在門內,防灰塵,還將空間再次省出來。

小女孩臥室的衣櫃沿循原木風,開門式、抽屜式的收納兼有,符合女兒的期望,設計師別出心裁地在櫃門安裝比照鵝卵石大小的鮮黃、粉紅色把手,浮現活潑律動感,衣櫥往右是一組展示吊櫃,考慮到隨著孩子成長、升學,設計師已預留吊櫃下方為電腦桌的空間,並先布置好照明燈具,貼心入微。

整體規劃

  • 收納規劃: 「綠的傢俱」系統櫃規劃的收納機能周全,更可靈活變通與配套,例如客廳衣物櫃最右邊這扇,往外一拉,裡面上上下下各層都是男主人特愛的金屬拉籃,回家放下背包,快速整理不費勁;又如女兒房的衣櫃,因為靠著床,設計為從上半櫃門打開的形式,下半櫃體較深,適合伸手存取換季的棉被,房間坪數不大,巧妙收納就能見證坪效的極大化。
  • 建材挑選: 木地板加花磚,在純樸的基底上,變化藝術風情;系統板材加烤漆陶瓷、玻璃,簡約雅致且時髦;尤其開放式廚房、幾何條紋背板門片與大理石紋板中島的整體設計,簡潔有力,時尚價值感UP UP。
  • 色彩計畫: 大自然的木紋、石紋,迴盪紓壓色調的二重唱,在這基礎上揮灑跳色,電視牆的淺藍門框、女孩房的粉紅漆牆、主臥室的灰色中和、兩處六角磁磚的同中求異,都注入平和的愉悅情緒。

裝潢設計-理想家室內裝修

室內設計師吳翊安接受挑戰,完全詮釋新面貎,打去一面牆而使3房僅保留2房臥室,如此一來,卻連通了開放式客餐廚空間的新視界,突破了20坪面積房房阻隔的侷限;冰箱背門有著黑白時尚舞韻與拉門的輕快感,利用天花板下方特製寬版木板片而形塑出圓形嵌燈不直接的舒眼照明,甚至為狗兒也設想周到,浴廁新闢門中門,一推就能進出。種種努力,在在提升了家居的愜意質感。

 

極致成就,來自極致要求,「綠的傢俱」採用F1級歐洲進口櫃體系統板材,一律達到國際最嚴苛的環保標準,每年必定將系統板材自主送交SGS檢驗通過,以顧客的安全、健康、舒適為尊,嚴控每個細節與流程,自營板材工廠「巧而美」通過ISO國際認證,更是業界罕有的可拆遷式系統傢俱,業主歡喜入住,系統傢俱還能隨著家庭成員的增長而彈性拆遷變換,體現「綠的傢俱」理念:把「窩在家」變成最幸福的事。

感謝特力和樂HOLA陳列贊助

分享至

推薦案例

相關傢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