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案例 - 依格局

  • 苗栗黎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1
  • 苗栗黎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2
  • 苗栗黎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3
  • 苗栗黎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4
  • 苗栗黎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5
  • 苗栗黎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6
  • 苗栗黎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7
  • 苗栗黎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8
  • 苗栗黎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9
  • 苗栗黎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0
  • 苗栗黎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1
  • 苗栗黎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2
依格局 /玄關 /依空間 /三房兩廳 /客廳 /餐廳 /臥室 /兒童房
林麗娟
謝慕郁

苗栗-黎宅

巧手圓夢 成就六星級舒適家居的喜悅

  • 系統櫃設計師 新竹竹北HOLA店

前言

清新優雅的室內空間設計,搭配系統櫃整體裝潢的靈活運用,宜居的生活時尚處處有新意、有感動,永遠都是心中嚮往的夢土,苗栗竹南新落成華廈當中的黎宅,正是如此隨著旭日東昇,天天迎接這份的獨有巧思與驚喜。

正文

造訪黎先生的新居,看見主人前導示範說明設計裝潢,輕輕地掛好了藺草帽,一個箭步,愜意又滿足地躺進大客廳的沙發椅座,逸興飛揚,躍然臉上,談話時,走動到餐桌的長板凳上,隨意坐下,天南地北聊起來,讓人充分體會到什麼是安適與幸福。

雖說是嶄新落成與裝潢好的房子,絲毫嗅不到油漆味,全層空間裡的氣息很乾爽清淨,「綠的傢俱」竹北Hola店店長李冠緯強調,全品牌採用F1國際最高規格歐洲進口「無毒綠建材」,顧客的健康、安全至上,是「綠的傢俱」系統櫃設計師楊博筑和「理想家」室內裝修師蔡美琪團隊一致貫徹的服務信念。

「我的舊家就是採用『綠的傢俱』單品櫃產品,用得十分合意,這次仔細參觀,發現有全方位系列的系統櫃,設計師從系統規劃入手,會讓房屋內裝無比實用,並且彰顯完美的視覺感受,我信任他們的積極態度與產品品質,當然希望除了再一次複製舊家美好的生活經驗,還能一舉打造六星級新家。」黎先生分享他的抉擇與心情,新家融入他喜愛的白色古典鄉村風裝潢為主軸,客餐、餐廳含蓄而自在的時尚感,以「綠的傢俱」特有的文化石圖案壁紙為底,拼磚式的低調美感、細緻質感,一氣呵成,3間臥房風格簡約,處處細節都可印證設計師回應主人需求而匠心獨運的巧思規劃。

楊博筑指著大門後側的隱藏式多層收納衣物鞋櫃說,下方兩層鞋架沒有櫃門,是配合女主人要求而設計的開放架,能夠輕快取用或脫放外出鞋、拖鞋,黎太太朗聲笑道:「我進來一看到這個設計成果,就覺得太棒了,正符合我心裡想要的。」

男主人對於廚房面對餐廳方向的直立櫃有出人意表的陰陽雙面兩用想法,因此,楊博筑設計成朝著廚房的櫃面附有可彈放出來的面板,作為出菜前暫時的托盤,朝著餐桌的櫃面則是擺放刀叉餐具的抽屜,另外再擺設單品櫃具輔助,開心用餐,井然有序。

女主人沒有使用化妝桌的習慣,楊博筑就在主臥室沙發床頭櫃壁面上,單設一面方鏡,由鑲嵌在上方木框裡的LED燈發揮照亮功能,另在大衣櫃拉門內安設長條穿衣鏡,還給臥室更大的走動空間,而方鏡下面的木質壁材,深淺圖紋交錯互映,與男主人傾心挑選的收納櫃上原木紋、衣櫃拉門上皮革紋、其他房間的布織紋,織就一首花紋圖騰的交響曲。

設計師的巧手魔法,尤以展現在成屋畸零空間的點石成金上,最為出奇,在女兒房間的窗子左邊,是轉角柱,柱子後面形成了凹深的畸零空間,楊博筑把它轉化設計為棉被收納櫃;同樣的,在主臥室的建築樑柱旁、充當客房的書房大樑下,也各自形成壁與窗後方的畸零空間,楊博筑精算凹槽的長寬高深後,配置拼組櫃體和拉門,活用空間收納不浪費,贏得屋主全家讚賞。

黎先生很認可地點點頭:「從系統櫃到單品櫃的組合,我原本想挑著買,後來還是覺得由設計專家團隊全方位系統規劃是最出色的,果然從精準量測、空間彈性利用到三房兩廳色調漸層,都非常滿意。」他的眼光望向客廳大片玻璃窗外的綠色園地,視野寬敞,喜悅無垠,在這全家人共聚相伴的場域裡,親情溫情風和日麗,也隨著共振昇華。

主人家的基本資料

  • 地區 苗栗縣竹南鎮
  • 屋齡 新屋
  • 室內坪數 28坪
  • 格局 3房2廳2衛
  • 居住人數 4

入門鞋櫃

多層收納衣物鞋櫃最下方,刻意採開放式的鞋架,取用或脫放外出鞋、拖鞋都輕快。

客廳

室內設計師運用雅淨的簡約古典鄉村風裝潢,從客廳延伸到餐廳,特別營造出客廳海闊天空的視覺效果。

餐廳

系統櫃雙面兩用,朝著廚房的櫃面附有可彈放出來的面板,作為出菜前暫時的托盤,另一面則放置餐具方便取用。

餐桌後面牆上也有簡約的收納架,可以擺上收藏器或裝飾品,提升用餐的好心情。

男主人特選的白色單品櫃,強化了餐廳收納與用餐的機能性。

主臥室

主臥室床頭櫃壁面上,單設一面方鏡,讓女主人用得恰到好處。

建築樑柱旁的畸零空間缺點,經過配置拼組櫃體和門板,活用空間收納不浪費

書房

書房大樑下的畸零空間,被設計師巧妙運用系統櫃變化為收納間

女兒房

轉角柱後面形成了凹深的畸零空間,經轉化設計為棉被收納櫃,點石成金好利用。

極致成就,來自極致要求,「綠的傢俱」採用F1級歐洲進口櫃體系統板材,一律達到國際最嚴苛的環保標準,每年必定將系統板材自主送交SGS檢驗通過,以顧客的安全、健康、舒適為尊,嚴控每個細節與流程,自營板材工廠「巧而美」通過ISO國際認證,更是業界罕有的可拆遷式系統傢俱,業主歡喜入住,系統傢俱還能隨著家庭成員的增長而彈性拆遷變換,體現「綠的傢俱」理念:把「窩在家」變成最幸福的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