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案例 - 依格局

依格局 /玄關 /依空間 /三房兩廳 /客廳 /餐廳 /臥室 /廚房
Miyabi
黃笠洋

高雄-凌宅

一眼命定的歸所,以日光調味的奶油系生活

  • 系統櫃設計師 高雄左營HOLA店-陳倍綺
  • 理想家設計師 林楷鈞

前言

一眼命定的歸所,源自敞開門的那瞬間,自然窗光投映著蒼翠草坪,簡單而寧靜的生活畫面,正是凌氏夫妻的心中所願,尤其凌先生本身從事相關行業,早已看過不少房源,因此在初次相見時,便確定此處將是一家四口未來的溫暖歸宿。

正文

「雖然屋齡已有 27 年,不過大概在 3~4 年前,前任屋主有重新整頓過,所以整體屋況來說算是相當不錯。」凌太太親切分享,但對於傾心於無印風與北歐風的她來說,原本的古典調性與心中理想的生活場景有段距離,加上講究收納機能,因此希望借助室內裝潢同步滿足。

聊起當初選擇綠的傢俱的原因,凌太太熱情分享:「我們相當重視環保與健康,所以一開始就鎖定系統傢俱。」而且曾經詢問過室內設計師與長輩認識的朋友,也洽詢過他家的系統傢俱品牌,但一路討論下來,她真切說道:「綠的傢俱給我們的感受很好,所以最後就決定交由他們全權規劃。」

主人家的基本資料

  • 地區
  • 屋齡 中古屋
  • 室內坪數 34坪
  • 格局 3房2廳2衛
  • 居住人數 2 大 2 小

屋主需求

  • 生活物品較多,須有充裕的收納機能。
  • 平常興趣露營,須有空間收納相關設備。
  • 女主人傾心於無印風與北歐風。
  • 男主人希望有軌道燈與伸縮水龍頭。

玄關設計

從玄關開始,一圈圈圓弧兜起落塵範圍,繽紛藍黃色調搭配不規則點線面元素,落下熱情不拘的初印象,同步採以純白+白詮木築起玄關櫃,以輕柔自然色調,撫平量體厚重感,亦可呈現女主人心所屬的日式北歐風味。

客廳/餐廳設計

溫暖日光篩過輕透紗簾,烘映出溫甜不膩的奶油感畫面,如此唯美的客廳場景,正是歸返家中時的序幕,舉步入室,將櫃體推移至四周邊界,沿著立面分別砌築收納櫃與電視櫃,依序將既有的餐桌就定位,無形中切分出柔性界線,「關於餐桌的位置,當初也思考許久,後來決定拉出到與客廳一起。」設計師解釋道,如此一來,即可成為多功能場域,不只能用餐也能書寫作業或工作與此同時,也擴闊平台尺度、預留插座位置,未來就能擺放咖啡機沖煮咖啡。

與光相伴的客廳臥榻與場域,細心顧及男主人對於影音娛樂設備的興趣,將各式線材仔細梳理,呈現齊整有序的畫面,同時於主題牆挹注霧感奶茶色調,搭配上開放層架置堆疊細節,使客廳簡而不單,同步沿窗砌起一方臥榻,搭載上掀設計收納大型露營設備,同時釋放敞闊空間感,將目光牽引到窗外那片蒼翠光景,開闊視野也療癒心境,平日午後時光,窩在沙發手捧熱茶即可尋得一席寧靜;假日閒暇,亦可邀請友人到臥榻上團聚閒聊。

高雄凌宅_客廳臥榻客廳餐廳設計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16

廚房設計

聊起最花心思討論規劃的空間,設計師與凌太太不約而同地指向廚房空間,當你拉開典雅的玻璃格子門,即可瞬間體會當中的用心所在。現如今闊綽舒適的料理場景,正是仰賴於雙方之間的堅持,卸下原有的廚具設備,憑藉系統板材的高度可塑性,沿著空間尺度與作業動線縝密配置。

針對一字型廚具,以系統板材填築上櫃,搭配開放層板擺放常用的用具或食器,設計師接著細心指出,當時防濺牆是採用綠的傢俱的「超優白烤漆玻璃」,別於一般常見的淡綠色,以純白色調降低突兀感,同步配置「易利勾」與「側拉抽屜櫃」有序收納瑣碎的烹飪用具。

由於原屋主有調整過格局,導致現有空間出現諸多畸零角落,正好可以發揮系統傢俱的優勢,依循著凹槽分別填上電器櫃與開放格櫃,使小家電依次放置,而酒杯也能自成一道優柔光景,依序採用霧灰藍系統板材,推伸出一道中島吧台,仔細拿捏長寬比例,使其不影響動線又能大幅提升機能,同步裝設側拉櫃擴增收納形式,妥善收納各種生活雜物。

值得一提的是,女主人本身具有一定美感,因此在櫃體把手的選擇上可說是相當用心,墨黑鐵件搭配圓潤弧度,並且別於常規的橫向作法,以直豎配置增添高雅質感,同步依據男主人的品味,協助增置伸縮式水龍頭,使開放廚房不只簡潔秩序,也具備全方位機能性。

高雄凌宅_客廳臥榻客廳廚房設計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14

主臥室設計

敞開門,一派溫甜氣息頃刻透散,以奶茶色薰染私領域,體現溫潤卻不失質感的氛圍,「原本的橫樑不只粗壯也相當低淺,導致空間被零碎切分。」設計師接著說明,因此利用系統櫃拉齊樑下空間,使床頭牆同步涵納床頭櫃、衣櫃與邊櫃,讓各式機能一次到位。

高雄凌宅_客廳臥榻客廳主臥設計_Green Furniture綠的傢俱15

兒子房設計

針對兒子房設計,分別挹注兄弟倆各自傾心的色調,一如哥哥房以溫暖陽光的銘黃色,烘塑活潑外向的氣息;弟弟房則佐以自由無拘的霧灰藍色,顯露屬於小男孩的天真不羈,同步採用麻紗米系統板材,揉合了布紗的柔軟氣息,亦可感受自然木調的溫潤,同步搭載 165 度五金鉸鍊,在梳整儀容時,即能不影響走道尺度,使私領域承接住兩人的成長時光。

整體規劃

  • 建材挑選 健康環保,是凌氏夫妻所講求的重點,正因如此,從開始就鎖定自然無毒的系統傢俱,設計師基於女主人的美感品味,以簡約白色搭配溫潤白詮木,調和出日式無印的自然,以及北歐風格的輕柔舒適,同時也利用系統傢俱的高度靈活性,收齊各種畸零邊角,使客廳、餐廚與主臥室等領域再度回歸方正工整。
  • 色彩計畫 全室以無印風格與北歐風格當作主軸,利用中性白色與自然木色奠定基調,使窗外的日光與蒼翠綠意躍升為空間的主焦點,同時於客廳與主臥室挹注溫甜奶茶色,使生活增添幾分溫暖氣息,二個兒子房則分別鋪染銘黃與霧灰藍,使私領域如實體現自我格調,從細節提升家的歸屬感。

極致成就,來自極致要求,「綠的傢俱」採用F1級歐洲進口櫃體系統板材,一律達到國際最嚴苛的環保標準,每年必定將系統板材自主送交SGS檢驗通過,以顧客的安全、健康、舒適為尊,嚴控每個細節與流程,自營板材工廠「巧而美」通過ISO國際認證,更是業界罕有的可拆遷式系統傢俱,業主歡喜入住,系統傢俱還能隨著家庭成員的增長而彈性拆遷變換,體現「綠的傢俱」理念:把「窩在家」變成最幸福的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