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案例 - 玄關

  • 高雄林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1
  • 高雄林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2
  • 高雄林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3
  • 高雄林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4
  • 高雄林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5
  • 高雄林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6
  • 高雄林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7
  • 高雄林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8
  • 高雄林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9
  • 高雄林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0
  • 高雄林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1
  • 高雄林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2
玄關 /依格局 /客廳 /三房兩廳 /依空間 /餐廳 /臥室
林麗娟
謝慕郁

高雄-林宅

工業風品味全然紓壓,宅在家盡享生活樂趣

  • 系統櫃設計師 高雄巨蛋店_劉蕙媛
  • 理想家設計師 吳家慶

前言

坐擁文教特區的電梯華廈,在「綠的傢俱」團隊精心打造下,林先生雅痞新居蔚為輕工業風裝潢的品味私宅,只要回到這舒適愜意的開放空間,頓時享有全然的放鬆,宅在家,一迴旋、一轉角都釋放出自在生活的樂趣。

正文

基於對「綠的傢俱」F1國際最高規格歐洲進口無毒綠建材以及超強功能系統櫃的肯定,林先生委任「綠的傢俱」高雄巨蛋店,系統櫃設計師劉蕙媛偕同「理想家」裝潢設計師吳家慶團隊的完善服務,創造意外驚喜,不僅滿足他健康至上、收納第一的家居需求,同時實現他對Loft工業風的渴望,寬敞、自由、隨意,流動的藝術美感注入在空氣中。

一進大門,從餐廳到客廳、書桌區的開放空間一氣呵成,大地色系的木紋地板樸實舒活,左側一整排收納櫃直線延伸到客廳,除了放置鞋子等等物品,第一個櫃體更充分發揮把整座大體積電箱都隱藏起來的功效,堪稱省下一筆裝潢費,設計師劉蕙媛貼心地在櫃內上方、櫃外牆壁上安裝掛鉤,用來吊掛雨傘、帽子,鋁框烤漆網架充當玄關隔屏,順著前行,既復古又有個性的工業風的旅程「Action!」

入門右手邊是餐廳的紅磚牆面,上下、左右不對稱的泥橡與炭橡雙色系統櫃,妙趣橫生,「廚房不見了?」原來被掩藏在深色的貨櫃推拉門片之後,依照林先生的喜好,劉蕙媛激發創意,匯集原木色調形成一方軟木塞概念的框面,可以釘放memo紙片,而在上方4盞投射燈照耀下,散發黃金璀璨的效果,十足吸睛。

電視機背後牆面壁紙精細對花,展現純淨清水模的樣貎,電視機底下一排長條式的木櫃,彷彿台階,簡潔,看似無縫隙,卻有玄機,所有網路器材和電線都收納好,讓視覺更通透清爽,

「劉設計師建議我採取比較輕盈的工業風設計風格,住家的長期感受才不會過於沈重,所有空間的設計、裝潢到天花板等細節,我都能透過『綠的傢俱』電腦3D模擬圖『看見未來』,幾乎和現在的成品是一模一樣的,果然很放心,當然也完全滿意。」

客廳沙發椅背的後頭就是書桌區,全組書櫃重現深淺兩色不對稱的開放、關門櫃位交織組合,在一致的系列感當中傳達變化的情趣,書櫃矮平台也能讓人坐著翻閱圖書,要的就是一股隨興的悠閒感,打開最右方的櫃門,放得下一組吸塵器,書櫃本身表層有透氣孔幫吸塵器散熱,還設有插電孔座,設想周到,靠窗的灰磚牆面呼應開放空間入口的紅磚,木板平面、立式鐵件架構的3層置物架嵌進牆面,鋪陳出古典卻又粗獷的調性,把工業風迎進家門。

走道的另一面是秘密基地,打開平整關合著的雙色門,才得以見識箇中巧妙,劉蕙媛匠心獨運,把新屋內畸零空間的缺點,翻轉成了主人站進去就能左右逢源收納雙邊衣物、行李箱的「外一間」儲藏室,頗讓林先生津津樂道。

主臥室系統櫃依然延續著雙色和諧律動中蘊含微妙變化的特點,沙橡板材的搭檔升級為皮革面料板材,低調奢華油然而生,最左邊的衣櫃刻意開放通風,這麼一來,林先生把襯衫、外套暫掛衣架,要出門時還可以再穿上,既能避免和其他衣服混放,又保持了井然有序的整齊乾爽;大床背後和牆壁間,劉蕙媛特意量身訂製一大面比枕頭略高的木質背板,符合林先生睡前習慣,把手表等小樣配件順手放到板面上方長台,好宅好眠,日日是好日,從每處細節看服務品質,「綠的傢俱」無微不至。

主人家的基本資料

  • 地區 高雄市新興區
  • 屋齡 中古屋
  • 室內坪數 29坪
  • 格局 2房2廳1衛
  • 居住人數 1

開放空間

入門第一個櫃子,結結實實地把整座電箱收納起來。

鞋櫃上方平台可供主人坐著穿鞋,還有一面穿衣鏡,相當方便。

鋁框烤漆網架扮演玄關隔屏角色,引導視野穿梭。

客廳

電視牆面的壁紙模擬清水模質感,簡潔、大方,電視下方長條狀木櫃收納了所有線路器材,視覺更開闊,左邊系統櫃底下還預留掃地機器人的棲身處。

餐廳

紅磚牆面常見於工業風格的典型運用,設計師別出心裁以不對稱雙色櫃營造牆上趣味。

「傑克!我把廚房變不見了!」原來廚房好端端地隐身貨櫃推拉門後。

這方長方形框面,是量身訂做的軟木塞概念藝術板,投射燈一照,鎏金璀璨。

書桌區

雙色不對稱格局的系統書櫃,趣味盎然,別致的矮平台,隨意坐下閱讀,自在悠閒。

灰磚牆面上的鐵件置物架,復古懷舊兼而粗獷有個性,工業風味濃。

通道

打開泥橡、沙橡雙色門板,跨進門檻,人站中間,發現原本的畸零空間變身成左右雙邊收納櫃面對面的儲藏室,教人驚奇。

主臥室

系統櫃雙色交映的主調性不變,沙橡色板材搭配炭橡色皮革面材,更顯精緻,最左邊的衣櫃開放通風,「二次衣」容身有術。

床後大面積的木質背板,平台上有一定的寬度,足夠讓主人順手放置小物件,貼心好用。

極致成就,來自極致要求,「綠的傢俱」採用F1級歐洲進口櫃體系統板材,一律達到國際最嚴苛的環保標準,每年必定將系統板材自主送交SGS檢驗通過,以顧客的安全、健康、舒適為尊,嚴控每個細節與流程,自營板材工廠「巧而美」通過ISO國際認證,更是業界罕有的可拆遷式系統傢俱,業主歡喜入住,系統傢俱還能隨著家庭成員的增長而彈性拆遷變換,體現「綠的傢俱」理念:把「窩在家」變成最幸福的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