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案例 - 三房兩廳

  • 高雄沈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1
  • 高雄沈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2
  • 高雄沈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3
  • 高雄沈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4
  • 高雄沈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5
  • 高雄沈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6
  • 高雄沈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7
  • 高雄沈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8
  • 高雄沈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9
  • 高雄沈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0
  • 高雄沈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1
三房兩廳 /廚房設計
林麗娟
謝慕郁

高雄-沈宅

機能收納交織新版色設計輕工業風,實現理想居所

  • 系統櫃設計師 高雄左營HOLA店-陳倍綺
  • 理想家設計師 林楷鈞

前言

居家空間,要在新意中融合長久耐看的美感,隨著歲月流轉,始終歷久彌新,沈先生夫妻倆精挑細選,決定把系統櫃裝潢設計全套工藝交給「綠的傢俱」:「柔和的輕工業色調設計搭配完美的超能收納,我們認定了非他不可。」

正文

迎接主人入住,2020全新版色的粉光板與皮革灰、岩褐,交織出多層次感的灰色調,共譜現代輕工業風樂章,善用絲綢藍色挑動跳躍的旋律,變換無窮,趣味盎然,「綠的傢俱」為業界唯一使用櫃體板材,且F1等級系統綠建材板材全面達到歐盟最嚴苛環保標準,優質團隊聯手打造實用又時尚的溫馨好宅。
光是板材,色澤柔美,與眾不同,一見就傾心,沈先生、太太提到,長輩一直提到 「綠的傢俱」是領導品牌,信譽可靠,家具與系統櫃經久耐用,這讓小倆口一見「綠的傢俱」嶄新版色就定下了規劃大計,交給系統規劃設計師陳倍綺、理想家設計師林楷均負責,「我們真的愛上每一個完成裝潢布置的角落,樂於朝夕安居在家。」

主人家的基本資料

  • 地區 高雄市左營區
  • 屋齡 新屋
  • 室內坪數 32坪
  • 格局 4房2廳2衛
  • 居住人數 2

屋主需求

  • 新好男人愛下廚,女主人更衣間使用動線要順暢,除了客廳電視牆,主臥室也要有電視,但不能放在衣櫃內占用衣物空間
  • 偏好融入工業風,整體色版搭調和諧,呈現漸層之美
  • 收納空間大,兼重美感

玄關、客廳設計:

走進大門,一望就能感受黑、白、灰的簡約色調,設計師陳倍綺說,玄關櫃至電視櫃路線,採用新版色粉光白與皮革灰、岩褐板材,灰色調往上下延伸出漸層色度,粉光板上隱約有花紋與光澤,傳達時尚質感,觸感光滑,正符合主人喜愛的現代輕工業風。右側一字排開高及天花板的系統櫃,上櫃採用滑門設計,兼具展示與收納功能,打燈照映玻璃櫃內男主人收藏的模型,意趣動人,特別設計有寬有窄的門片,形塑線條的變化感,大小片錯落有致,令人想像不到的是第一座鞋櫃櫃體完全把龐大的電箱遮起來,化有為無最美觀;打開衣物櫃,設想周到的金屬推拉式掛衣桿,推出來掛好衣服,拉進去關上門,不浪費空間。往電視牆推進,岩灰、沁白雙色對話的置物收納櫃,優雅地引導開放空間來到大客廳,電視的上下方都有橫線長條收納櫃,上頭收納櫃使用滑門,推向左或右,總有半櫃的外露風景可看,下方櫃子安裝鐵構件把手,突顯工業風主題。

廚房 / 餐廳設計:

從客廳回轉往大門內的餐廳空間,隔著系統櫃,後頭是隱藏版的廚房,站在餐桌邊,餐廳的上櫃立刻引人多看幾眼,規劃系統櫃的陳倍綺表示,餐櫃運用異型板,顛覆方方正正塞滿滿的傳統格局,營造左下、右上斜邊對應的活潑造型,不但門片有大有小,顏色與客廳的黑、白、灰主色調一致,從中跳出變色,更散發青春活力。理想家設計師林楷均表示,沈先生、太太感情很好,下班回家,男主人下廚,女主人倒葡萄酒,舉杯小酌,因此特別因應她的需求,在異型板櫃的左外側量身定製不鏽鋼倒吊型酒杯架,小空間大用途,可掛6個酒杯,而一旁的木作隔間牆,利用線條設計,讓空間更有展延感。通過推拉門進入廚房,男主人做菜,要求走道夠寬,身手才能施展得開來,在爐台烹煮好,直接向後轉,把菜餚先放在置物櫃平台上,稍後再端到餐廳,兩側之間的走道寬度夠,就容得下兩個人同時背對背作業,林楷均為此量足了100公分的走道寬,櫃子的顏色也與黑、白、灰主色調的板材呼應,一氣呵成,賞心悅目,多做一組電器櫃,所有小家電適得其所,更貼心的是,左側邊留下窄片空間,掛鍋蓋恰恰好。

主臥室設計:

主色調為基底,粉紅色門板召喚浪漫情愫,床頭櫃收納很超值,全牆式衣櫃一整套足夠用,右側面設有插座,設計師特設一扇門把衛浴隱在門後,幸福感加成。女主人有個夢想, 「綠的傢俱」幫她實現了,設計師同心協力,利用木作方式製作移動牆面,後方才是更衣室一般的衣櫃收納處,衣櫃門片加固鋁框門及鋁條把手,簡約卻堅固。靠牆面窗的化妝桌,安裝有投射燈,以便對鏡整妝容,化妝鏡設計在側收櫃門片後方,下方是側拉抽設計收納式的鏡子,要用時,開門即可,不會擋住窗外景致和陽光灑入,把CP值提升到最高。

書房兼客房:

來到輕地中海風的書房空間,優雅絲綢藍、清爽沁白歡唱,如同藍天白雲,讓人心情開朗,男主人很鍾愛屬於自己的這個小天地:「透過3D模擬影像看過,就很期待。」現場和模擬圖無落差,開放的、閉門的格子書櫃搭出幾何變化之美,用途靈活,可收納、可展示。長形電腦桌,用來便利,系統櫃抽屜拉開處設計凹形開口,收納機能佳,男主人深感滿意;可掀式的床板,基底是大大好用的收納空間,放進兩、三條棉被都不成問題。

整體規劃

  • 收納規劃: 系統櫃專家「綠的傢俱」滿足客戶想把小空間擴大、大空間加倍想像,雜物收納妥當,視野自然一覽無遺,設計師從優配置系統櫃,不論是衣櫃、鞋櫃、書櫃、基收納櫃、客廳置物櫃、餐廚用櫃,都來自量身定做,體貼入微,用起來很合用又很舒心,30坪也像50坪那麼能量充足。

    尤其,收納規劃突破方方塊塊的框架,配合設身處地著想的巧思,相當受用,例如書院風的書房裡,開放櫃、玻璃門櫃同台演出,陳列出宛如樂高積木的遊興,又如餐廳置物櫃上方的異型板櫃子,不但收妥了瓶瓶罐罐,還誕生6個葡萄酒杯的休憩站,讓人嘖嘖稱奇。
  • 建材挑選: 「綠的傢俱」使用新版色粉光板、皮革灰、岩褐、岩灰,交織成現代灰色調,詮釋了現代工業風,交融的建材元素包括玻璃紋路流線形的廚房隔間拉門,以及鐵件夾玻璃,在工業風當中傳達俏皮的韻味。主臥室的床頭櫃旁,運用系統板材作壁板,讓整體風格更一致。
  • 色彩計畫: 新版色粉光白、皮革灰、岩褐板材是整座屋子的主旋律,一再重現,協調感一致,而隨著各個空間的功能性,再作跳色變化,客餐廳開放空間採取灰色調次遞漸層色,輝映粉光板,時尚輕工業風成形。廚房的置菜平台左邊立面,採取亞麻布面,下方抽屜近似煙灰色,不顯髒,寬慰居家大廚。
  • 燈光設計: 餐桌上方,一般人往往選擇吊燈由天花板懸吊下來照亮桌面,然而吊燈不易清理,因此配合女主人的想法,先預留吊燈孔,而施工從天花板裝置投射燈,亮度夠,清理也不費心。客廳也大幅使用天花板嵌入投射燈,同樣可讓視覺更開闊。男主人客廳和書房裡的珍藏品,是品味,是逸趣,是愛情宣言,是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投射燈亮得恰到好處,突出重點亮光,心裡暖暖的,「宅」在家最愜意。

極致成就,來自極致要求,「綠的傢俱」採用F1級歐洲進口櫃體系統板材,一律達到國際最嚴苛的環保標準,每年必定將系統板材自主送交SGS檢驗通過,以顧客的安全、健康、舒適為尊,嚴控每個細節與流程,自營板材工廠「巧而美」通過ISO國際認證,更是業界罕有的可拆遷式系統傢俱,業主歡喜入住,系統傢俱還能隨著家庭成員的增長而彈性拆遷變換,體現「綠的傢俱」理念:把「窩在家」變成最幸福的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