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案例 - 玄關

  • 高雄蔡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1
  • 高雄蔡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2
  • 高雄蔡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3
  • 高雄蔡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4
  • 高雄蔡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5
  • 高雄蔡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6
  • 高雄蔡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7
玄關 /依格局 /依空間 /三房兩廳 /客廳 /餐廳 /臥室
林麗娟
謝慕郁

高雄-蔡宅

菲利式板材首登板,轉換成居高下的紐約式度假宅

  • 系統櫃設計師 高雄楠梓店-Grace
  • 理想家設計師 葉淑芬

前言

這一家,在「綠的傢俱」高品質菲利式門片與板材剛上市,就不惜重金訂下建材,委託室內系統櫃規劃設計與裝潢,經特殊塗料處理過、耐刮耐磨好整理的菲利式建材,充分顯露蔡家大公子的好品味,加上蔡爸爸信賴,自兩年前預售屋階段就簽約委託,讓新家設計形成難能可貴的合作典範。

正文

平易近人的蔡爸爸哈哈一笑說:「我們不必貨比三家,也沒有經過篩選,直接就敲定『綠的傢俱』了呀!」他站到外頭陽台向外一指,目前住的透天墅就在附近,走路可到,由於看上了新建大樓頂樓25樓由高望遠的好環境,於是買下這一戶,讓兩個兒子獨立出來住,自己和老人家有時也會過來住宿,把它當作高級度假宅。

蔡爸爸看到一位住台南的設計師朋友安裝「綠的傢俱」衣櫃,10幾年下來完好如初,可見老品牌「綠的傢俱」經得起時間考驗,二話不說,就近找到「綠的傢俱」鳳山店立即簽約:「找它就對了,不必再浪費無謂的時間、精力去嘗試錯誤。」

主人家的基本資料

  • 地區
  • 屋齡 新屋
  • 室內坪數 23坪
  • 格局 3房1廳2衛
  • 居住人數 3

屋主需求

  • 系統櫃收納機能要夠大,配置和諧
  • 大兒子睡主臥室,更衣室、穿衣鏡及衣櫃空間設計同步放大
  • 由於室內坪數不大,特別需要營造清爽明亮的空間視覺效果

玄關、餐廳設計

一進門玄關處,右側是靠牆而立的吊櫃式鞋櫃,底下可放拖鞋,開縫式平面把手引人好奇,原來兼具通風、不外突的優點。往右的空間是餐廳,四角弧線設計的長方形人造石餐桌顯得很光潔、摩登,坐在軟面長椅上,心情不由得放鬆下來,沿牆陳設的全套白色系統櫃更有空間倍增的效果,黑色大理石紋立面與平台形成黑白對映,簡約時尚味訴說永遠的經典主流,專為紅酒定做儲酒格,取用方便,而黑白風格讓人很自然地想要維護整潔如一的面貌。

開放式客廳、工作空間設計

左側,沿著牆面展開的是白色系列的系統櫃,卻有了開放式陳列平台、非直線板材的變化,展示不對稱的美感,顯得活潑,平台加裝照射燈,猶如展演的小舞台,注入觀賞趣味,黑色大理石紋加入黑白二重唱,與餐桌系統櫃對面呼應;系統櫃當中全鏡面門板鏡面可以反射空間,讓開放式客餐廳更具擴大感與穿透感,整裝出門時還能再攬鏡打理一番,確實理想。

電視的正前方,舒適的沙發椅不可或缺,設計師特別度量比椅背稍高的高度,以木工施作淺藍面板的白色立式背板,也與電視牆顏色和諧一致,單面木背板區隔出背後的白色紋路書桌區與書櫃,閱讀、電腦連線行得通;憑窗長方體積儲物櫃上舖蓋軟臥榻,窗或坐或臥或閱讀,慵懶也無妨電視,螢幕下方白色的扁長形收納櫃簡單大方。

順著通道走向兩側的次臥室、客房,廊道盡頭擺放一組半身高的灰雲紋、表面黑色大理石白紋面板鞋物櫃,高度正好,收納、展示雙用途兼容,上方壁面燈源照下香氛精品,客廳設計增添了暖意生香。

主臥室、次臥室、客房設計

石紋的系統衣櫃、書桌系出同門,沿牆L形展開的衣櫃收納空間最大化,應大公子需求,櫃前作為更衣室空間,櫃面直接安裝大面積的穿衣鏡,由3面茶鏡轉接到2面灰鏡,在香氛氣息與音樂流放中,不禁感到宛如置身紐約一處名流的小套房。

次臥室不大,但沿著牆角打造的L形書桌設計巧妙,讓二公子能左右區分工作與娛樂,一分二,且二合一,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門內右側的系統衣櫃就像鑲嵌進牆壁般,實際空間夠用,灰色基調雅致清新,有助沈澱心情,他非常喜歡設計師展現的成品。

客房內左側,同樣有一組如同鑲嵌進牆壁般的白色,開縫式平面把手不致讓走動空間有所窒礙,除了有門櫃,也設計有開放的櫃位,便於取用衣物,淺薰衣草色牆壁與次臥室的淺綠色牆壁就像各自的主題色,穩重內歛,床背加做具有支撐功能的立式背板,面板不寬但仍能放些手機、眼鏡等物件。

整體規劃

  • 收納規劃 「綠的傢俱」系統櫃可豪華、可簡約,還可結合為低調奢華,總攬居家的收納與品味,比如客廳書桌後方立定一座淺褐色菲利式門片的系統書櫃,有多層開放式書櫃格,用起來得心應手,僅僅獨特的菲利式門片就僅此一家、別無類似良材,靠窗利用空間加做白色收納櫃與牆上L形黑色大理石圖紋置物架,再如主臥室書桌上方的褐色菲利式板材製作成方形書櫃,在極簡中透出貴氣。
  • 建材挑選 以木紋、石紋板材為主,尤其菲莉氏板材實用性最長遠,融入異材質如人造石餐桌、有色玻璃,奠定小坪數三房兩廳開放空間內建材的堅韌質感,加入白色板材與鏡面,還因投射作用而達到空間擴充的開闊度。
  • 色彩計畫 在既定格局不變動的前提下,善用畸零空間,設計師針對入門玄關處天花板順勢導入斜角,讓空間不僵硬,並運用藍、白色系油漆斜線條筆法,將電視牆面放大,類比的手法也在書桌側板與玄關櫃門片上再現,藉由簡單的細節就讓空間變得更有層次。

    整體色調上採用白色系為基底,使室內空間明亮化,搭配木紋地板與奶茶色沙發,畫面瞬間柔和了起來。

【 裝潢設計 – 理想家室內裝修 】

設計師表示,大公子偏愛現代設計風格,因此特別在主臥室床頭和牆上天花板埋設線燈,既有線條美感又可補強光源,精挑細選剛上市灰色菲利式板材,再次在床頭橫背板、書桌板上現身;更衣空間的灰鏡其實擋住了背後的柱子,櫃內空間雖然因此稍小,卻達到美化效果,與茶鏡構成一體氣質,這些都是大公子最滿意的部分,無縫接軌的鏡面搭配,視覺觀感洗鍊大器。

在客廳,朝向落地窗後的禪風造景陽台方向走幾步,左邊通過大公子的主臥室門口,就是電視牆,乳白、淺藍雙色油漆成一大一小梯形色塊的牆面,躍動幾何旋律,也成了一道網美牆。

極致成就,來自極致要求,「綠的傢俱」採用F1級歐洲進口櫃體系統板材,一律達到國際最嚴苛的環保標準,每年必定將系統板材自主送交SGS檢驗通過,以顧客的安全、健康、舒適為尊,嚴控每個細節與流程,自營板材工廠「巧而美」通過ISO國際認證,更是業界罕有的可拆遷式系統傢俱,業主歡喜入住,系統傢俱還能隨著家庭成員的增長而彈性拆遷變換,體現「綠的傢俱」理念:把「窩在家」變成最幸福的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