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案例 - 依格局

  • 高雄顏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1
  • 高雄顏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2
  • 高雄顏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3
  • 高雄顏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0
  • 高雄顏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4
  • 高雄顏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5
  • 高雄顏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6
  • 高雄顏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7
  • 高雄顏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8
  • 高雄顏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1
  • 高雄顏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9
依格局 /客廳 /依空間 /三房兩廳 /餐廳 /臥室 /書房 /兒童房
林麗娟
謝慕郁

高雄-顏宅

高彈性的設計裝潢 空間收納運用巧妙不受限

  • 系統櫃設計師 高雄楠梓店_陳俐穎
  • 理想家設計師 陳憲志

前言

室內設計裝潢就怕「定型化」,居住者的需要並不是未來十數年都一成不變,隨著孩子長大,彈性的預留空間也得像變魔術一樣,隨著從無到有,「綠的傢俱」結合巧妙設計功力和系統櫃超強收納機能,高效率優化家居生活,歲歲年年都好用、夠用。

正文

「我們參觀比較了好幾家公司,只有『綠的傢俱』願意花時間傾聽,貼心地為特殊規格的飲水機等等家電設計適合安放的『新家』,預留伴隨孩子長大後所需要的實用空間,從服務態度到設計裝潢施工品質,我們全都很滿意。」引領參觀新屋的女主人顏太太明快地點出「綠的傢俱」勝出的關鍵原因。

客廳到餐廳、廚房是一氣呵成的開放空間,走進大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類似迷你藝廊的長形書房,靠窗是男主人的書桌,目前放置簡易電子琴供女兒學音樂,左側全排大理石花紋系統書櫃一關上就讓視野淨空,未來如想騰出更大空間,系統櫃是可攜式的,方便搬移到其他地方,彈性十足,「預留這個3+1的空間可以配合女兒成長後的需求,擺放鋼琴、電腦桌椅,這是我最滿意的規劃設計。」顏太太比劃著,肯定「綠的傢俱」楠梓門市系統規劃設計師陳俐穎的周到細心,系統櫃對面,設計一般高度的收納櫃區隔另一面的客廳,讓開放空間有穿透感,收納櫃可充作書櫃,背面朝向客廳卻又變身為電視牆的背板,相當巧妙。

開放空間往餐廳區延伸,「理想家」設計師陳憲志採用人造石材的平台式中島櫃,區隔餐桌和廚房,安置有插座,增大了利用空間,能擺放食材、菜餚甚至在這裡吃火鍋,容易清理,天花板懸掛下來的兩層式鐵件烤漆架,往上收納時髦又實用,右側專為大型冰箱等家電量身定做的白色烤漆系統櫃,質輕、光滑好清理,抬頭一看,特別設計的木質天花板加上投照燈,注入家的溫暖幸福氛圍。

陳憲志匠心獨運,善用主臥室邊樑底下的畸零空間,設計出靠牆獨立的橫幅ㄇ字形衣物櫃空間兼穿衣間,安裝有拉門,早起著裝也不會吵到還在沈睡的另一半,體貼入微;另一個畸零空間位於大廳通往主臥室的邊角,背面其實是小公主房,陳憲志並不像一般施工的作法,直接打掉,而是用心構思,美化變成有收納櫃的儲藏間,超大行李箱直接推入置放,有圖紋的木作拉門一關上,就融入走道當中,根本猜不出玄機。

次主臥室兼當客房,梳妝桌、開放式收納櫃一應俱全,皮革與木質的金屬光澤彼此交融出異材質搭配的時尚感,望向禪風意境的造景小陽台,賓至如歸。

探訪小女兒的房間,發現儘管年紀幼小,卻很有主見,從入門就感受到迪士尼「公主風」的調性,淺紫色系是她偏好的色彩,牆面手工塗刷馬卡龍紫藝術塗料,浪漫夢幻,取材大自然原料的日本AICA塗料,具有吸附異味、調節空氣濕度的優點,守護健康成長,「原本不習慣獨自入睡的女兒,住進新家第一晚就安詳睡著了。」顏太太很欣慰,順著牆角轉進房間的全套鄉村古典風格白色櫃子,兼有開放陳列、關門隱蔽的功能配置,可隨心所欲使用,打開衣櫃,長方形穿衣鏡現身,這是女兒的最愛,一語道盡追求美麗的喜悅。

主人家的基本資料

  • 地區 高雄市苓雅區
  • 屋齡 新屋
  • 室內坪數 74坪
  • 格局 4房2廳3衛
  • 居住人數 3

客廳

二合一,面向有變化,收納櫃對著客廳的這面,以大片木板轉換背景,形成電視牆,電線插座直接收進底下櫃子裡。

書房

長形書房左側全排是大理石紋的系統書櫃,視野清爽,由於是可攜可挪的,日後如果需要更大空間放置平台式鋼琴,搬移櫃體很方便,機動性完美。

收納櫃面向書房的這面,就當書櫃、展示櫃使用。

餐廳

餐廳牆壁整套系統櫃兼容開放、關門的櫃格,靈活運用,中間的深色腰帶更添穩重質感與雙色對照的趣味。

這組別致的鞋櫃,同時發揮了收納電箱的功用,左扇門上的立體方釘可以掛外套、皮包,打開門卻又是直式的穿衣鏡,令人驚喜。

平台式中島區隔餐桌和廚房,從餐桌向後轉就能端菜、吃火鍋,平滑的人造石材容易擦拭,天花板懸掛的鐵件烤漆架還是時髦收納的小幫手。

廚房

一整排專為大型冰箱等等家電量身定做的白色烤漆系統櫃,美觀、質輕又好清理。

儲藏室

設計師善用走道旁的畸零空間,打開藝術圖案的木門,赫然是絕對夠用的儲藏室,利用空間再加一。

主臥室

全面靠牆的橫幅ㄇ字形衣物櫃空間,多元櫃架綜合搭配,兼具穿衣間功能,自成小天地。

在懸吊式的電視機後頭,充分利用角落空間,擺放一座合尺寸的收納櫃,用來順手很理想。

次臥室

入門開放式三層矮几櫃一轉彎,連接全牆立式的古典風格衣櫃,強大的收納機能超乎想像。

梳妝桌旁的整片床背牆,以沙金光澤木門片加上中央門片的皮革質感,勾勒出以客為尊的奢華風。

女兒房

歡迎來到公主房,潔白的三層陳列櫃嵌入直角,連通鄉村古典風格衣櫃,在馬卡龍紫藝術塗料色調襯托下,更顯浪漫氛圍。

極致成就,來自極致要求,「綠的傢俱」採用F1級歐洲進口櫃體系統板材,一律達到國際最嚴苛的環保標準,每年必定將系統板材自主送交SGS檢驗通過,以顧客的安全、健康、舒適為尊,嚴控每個細節與流程,自營板材工廠「巧而美」通過ISO國際認證,更是業界罕有的可拆遷式系統傢俱,業主歡喜入住,系統傢俱還能隨著家庭成員的增長而彈性拆遷變換,體現「綠的傢俱」理念:把「窩在家」變成最幸福的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