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的公益】以愛相伴!長年資助「愛迪生出發」計畫,鼓勵偏鄉孩童勇於逐夢
                   
公益關懷
2023/03/20

【綠的公益】以愛相伴!長年資助「愛迪生出發」計畫,鼓勵偏鄉孩童勇於逐夢

向來致力於各種公益活動的系統傢俱領導品牌「綠的傢俱」,總是以實質行動支持愛心善舉,長年以來不忘初心,持續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這一次,察覺即便在網路發達、科技日新月異的當今,但 M 型社會趨勢與懸殊城鄉差距等現實問題,依然導致教育資源出現短缺失衡,不只阻擋偏鄉弱勢兒童的成長,也扼殺了透過學習創造無限可能的機會,有鑑於此,相當認可「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愛迪生出發」力圖落實科教普及的核心價值,因而開啟長年的捐助合作。

 

據「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愛迪生出發」官網指出,全臺灣約有 10 萬個偏鄉,受限於地理、交通與家庭經濟等因素,導致近 50 萬名的弱勢學童,無法獲得與城市學童等質的教育資源,因而不禁提出反思:「如果能適時給予協助,他們在學習上的發展,是不是可以有些不同?」於是秉承如此初衷理念,結合民間資源創設「『愛』迪生出發」 公益學習活動。

 

所謂學習,不只是照本宣科,而是透過實踐、體驗與自省,拓展自身眼界與累積經驗,因此「愛迪生出發」計畫,從走出教室開始,將資源帶進偏鄉,給予孩童接觸外界的機會,企盼以教育啟發孩童們對於寬廣世界的興趣,通過學習探索未知與勇敢逐夢,重要的是,也能懂得學以致用與發揮所長,再將所學回饋社會,不僅僅是縮短城鄉距離、突破各種藩籬限制,亦可使每個孩子擁有追求夢想的權利!

 

「助人者,人恆助之」,美好善舉總能引發各界共襄盛舉,力求肩負社會責任的「綠的傢俱」,即長年資助「愛迪生出發」計畫,用實際行動全力支持全心全意付出的第一線人員,正如同點成線、線成面,當每個人各司其職且不計回報,即可使社會形成一種正向良善的循環,以無私奉獻照亮偏鄉的各角落,用實質的愛陪伴弱勢孩童成長,成為他們無聲的守護者。

111年9月-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愛迪生出發_感謝狀

分享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