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俊宇 醫師:家,是心之歸處,值得用心打造!
                   
媒體報導
2022/09/27

顏俊宇 醫師:家,是心之歸處,值得用心打造!

廣編企劃
2022.09.27

「我是兒科醫生,也是雙寶爸,在忙碌工作之後,家,就是讓我能夠快速轉換,最放鬆的宇宙!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也不忘在個人臉書分享育兒的知識與生活點滴,而一雙兒女的天真笑靨,不僅是他安心放鬆的心之歸處,為了守護這份單純,他和太太更是用心打造一個安全又能守護孩子的「家」。

「醫師」可說是壓力最大的職業之一,緊湊忙碌及工時長,還必須保持專注及強度,因此,在結束每天節奏緊繃的工作後,「回家時就想要待在比較一個放鬆、舒服的環境,在居家空間的要求上,會偏好淡色、木紋材質,除了傳遞溫暖的感覺,也能讓心情如同徜徉在自然般放鬆。」顏俊宇說。

系統傢俱就像變形金剛 依據家人的需求彈性改變

客廳做為家的核心,是他與兩個小孩最常使用的空間,主要是用來陪伴著孩子,營造快樂的親子時光,「為了迎合孩子的需要,設計上多增添不少童趣,也因我常和他們在這裡堆積木、玩樂高,這些玩具在使用後就需要足夠的收納空間外,預防小孩跑跳間不小心碰撞受傷的安全性我也相當重視,所以整個客廳的動線規劃及設計,就要符合這些條件。」客廳之外,餐廳則是家人增進情感互動的另一個重要場域,除了用餐,小朋友寫功課也會使用到餐桌的空間,無論是客廳或餐廳,皆不是單一功能,而會隨著家人的需求,進行調整變動。

至於廚房是太太、同時也是皮膚科醫師的主場,「由於常常需要幫小朋友切水果或準備料理,廚房的動線及流暢度就很重要,從冰箱拿出材料、洗、切、煮等步驟,最好可以一氣呵成!也因廚房高溫濕熱,加上器具常常要拿進拿出,所以櫥櫃櫃體、門板、台面材質等,除了要看起來大器、一致,最重要的是耐用,同時還要能具耐刮磨、耐高溫、好清潔的性能。」王醫師接續補充,「此外,一家四口的衣物其實不少,住在寸土寸金的北部,空間的利用非常重要,如何讓收納兼具實用與美感,也成了我們在構築居家空間重要的要求!」

為了滿足一家人的需求,具彈性及變化性的系統傢俱成了最佳的選擇,系統傢俱不僅能夠客製化,還能透由設計妥善利用空間,如同變形金剛般,可以移動層板,依需求改變內容、隨時擴充,並配合家庭成員的改變,隨時擴充,不須整組換掉、打掉重練外,風格也能維持一致,同時板材還可重複使用,適合各種購屋族群,尤其未來有換屋需求的首購族和租屋族,除了家裡使用外,顏俊宇表示,「就連診所也是使用系統性的傢俱,讓空間發揮最大的效益!」

對系統傢俱的喜好其來有自,在南部長大的太太王醫師就分享自己的親身體驗,「從小我的房間使用的就是綠的傢俱的系統傢俱,除了信任綠的傢俱品牌外,爸媽認為孩子在不同成長時期的需求也不盡相同,系統傢俱的彈性組合,就可以隨之調整,真的是彈性收納的一個好幫手!」

孩子健康最重要 挑選值得信賴的健康板材

兩人同為醫師又是父母,在居家空間動線舒適度、空間收納流暢度外,更加在意建材的安全跟品質,「尤其現在議題很夯的就是甲醛(Formaldehyde),甲醛已經被列為世界衛生組織第一級的致癌物,是居家生活常被忽略的「隱形殺手」,居家環境中處處都有可能有甲醛的蹤跡,像是木材、塗料、清潔劑、油漆等,有研究便指出室內裝潢所造成甲醛污染可達室外的七十倍,真的不可輕忽!」顏俊宇強調,「甲醛對小朋友的影響更大,因為小朋友的身高比較矮,容易接觸地面,加上在探索期會到處吃吃摸摸,便很容易不小心把毒素吃進去,同樣的毒素吃到小孩子身上,對健康的影響力會比大人來得嚴重。在門診上我便常遇到,有不少孩子有氣喘或是呼吸道敏感的症狀,假如環境中有甲醛,便會加倍刺激,造成咳嗽,所以建材的安全一定不能輕忽!」

將孩子的健康擺在第一,夫妻倆皆十分在意甲醛議題,「而綠的傢俱使用CNS F1認證之系統板材,板材甲醛檢驗釋出量比歐盟綠建材規範E1再高一等級,為甲醛數職趨近於零的健康板材,讓我們安心外,加上綠的傢俱服務人員的專業態度及悉心講解,非常值得信賴。」顏俊宇強調。而太太則再加以補充,「系統傢俱能夠客製化之外,綠的傢俱在板材也提供不少顏色、材質,甚至五金等細節的搭配選擇,能夠讓人更加自在彈性地打造自己想要的風格,也能依需求,挑選更加符合人體工學的傢俱,更重要的就是系統傢俱一般是環保材質而製成,在保養方面,也無須太過度照顧,只要簡單以微溼抹布擦拭板材即可,不必花費過多心力,還能重組搬遷,在使用時,無疑也為環保盡份心力!」

正因家,就是一個能夠放鬆、安心的地方,為了守護孩子的快樂及笑靨,留存更多幸福點滴,家,值得用心打造!

分享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