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師李明川:綠的傢俱幫我實現夢想畫面 打造「訂製款」居家
                   
媒體報導
2023/05/15

造型師李明川:綠的傢俱幫我實現夢想畫面 打造「訂製款」居家

廣編企劃
2023.05.15

想要實現實用又有設計感的居家空間,不見得要大費周章請設計師整個「打掉重來」。
中古屋的裝潢,也不一定比預售屋更花費時間和成本。
知名造型師李明川用「微整」概念,運用綠的傢俱系統櫃設計,輕鬆為家創造符合自我品味的理想面貌。

坐落於青山環繞的環境,無敵景觀的大面窗結合局部的改裝和軟裝設計,讓李明川的新家從原本富有「年代感」的裝潢搖身一變時尚品味宅。這已經不是李明川第一次買房裝潢,卻是他第一次沒有委託設計師。李明川透露這次決定自己操刀的原因:「過去和設計師溝通時,常發現自己總是有太多天馬行空的想法其實在設計師的眼中並不容易落實,所以這一次我決定傾聽自己的聲音,直接找了工班和綠的傢俱來幫我完成夢想中的畫面。」

愛烹飪的李明川對廚房的裝修費盡心思,綠的傢俱完整了他對廚房的想像,讓下廚成為生活中一大享受

對家的想像完美落地 專業建議更添巧思

本身是知名設計師、對於美有自己獨到的見解,李明川在裝修的過程中卻絕不堅持己見,反而非常尊重專業,「專業的建議其實很重要,因為他們絕對比我更有經驗!」李明川說,在開始規劃之前,綠的傢俱也會先詳細詢問他的使用習慣、在廚房料理時的動線等,或是他想像中的客廳是什麼樣的色系氛圍,依此延伸出設計上的建議,不管在櫃體空間的設計和功能,或是色系的協調性等各方面都能提供他極有幫助的專業建議。

例如新家中的廚房就是他和綠的傢俱共同討論出的心血結晶,也是這次裝修花費最多心思重整的空間。對擅長料理的他而言,廚房在生活中的比重越來越高,更希望創造一個自在舒適又實用的料理天地,但是由於新家的廚房天花板較低,長時間身處其中容易有壓迫感,李明川在廚房櫃體板材的選擇上,特別選用和牆面一致的白色大理石紋為基調,結合櫃體隱藏式把手的簡潔設計,讓空間視覺有不被分割的整體感、顯得更開闊,同時營造貼近大自然的印象。「我的家每一扇窗看出去都有綠色的植物,我想像中的廚房也是被綠意包圍的環境,因此特別選了綠的傢俱這塊石紋板材,仿照大自然的不規則紋路質感,襯托我想要的大自然風格。」

在櫃體結構的規劃上,綠的傢俱也充分融合了李明川的料理動線習慣和廚房的最佳管線位置, 做出個人化的櫃體空間建議,包括廚房三機最理想的位置,配合每一個家電尺寸「量身訂製」的櫃體設計,還有李明川夢想中的大水槽都一併實現。此外,綠的傢俱的專業建議還給了李明川一個很「有感」的驚喜,就是建議他在廚房懸吊櫃下方裝設的L型光源,提高日常使用、切菜的時的安全性,同時也能營造空間的氛圍。「這個建議真的很棒,讓我的廚房更有風格,更有設計感!」

綠的傢俱信義店團隊提供的專業建議及服務,讓有完美主義的李明川相當放心

擬真度達95% 綠的傢俱3D模擬圖讓「完美控」也安心

如果也想走「微整」路線、利用系統傢俱為自己的家改頭換面,需要做好哪些準備?李明川建議:「首先要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包括風格和色系上的定調,此外一定要先確定自己需要使用多少空間,後續的櫃體設計或收納空間設計才能更符合需求。」例如李明川自己最重視的首先是要有足夠的收納空間,還有整體風格的一致性,先盤點好自己的期望和需求,之後無論是和設計師討論或是選擇素材時都更容易聚焦。

服務李明川進行規劃的綠的傢俱信義店系統設計師- 郭岑伃對李明川的印象就是「很有想法」,包括選擇板材的顏色質感時,一看到就能迅速做出決定,「加上老師對自己的需求也表達得很清楚完整,後續做完設計、討論修改都很流暢,配合綠的傢俱提供擬真度達到95%的3D模擬圖,讓追求完美的李明川也能快速、放心地做出決定。

如果對於新家的空間風格和色系暫時沒有靈感,李明川透露一個「撇步」,就是先到綠的傢俱門市走走,感受各種時下流行的色調,參考店內的各種空間風格,對家的畫面會更有想像。「在門市裡你會更有感受。在那樣地空間裡和設計師溝通,更能衝擊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火花。」李明川說。例如他的小客廳有一面電視牆就是直接複製綠的傢俱信義店某一面電視牆的設計,只是把側邊的直立櫃體從玻璃櫃改為深木色板材,一方面符合他希望收納不外露的簡潔視覺,另一方面運用深色木材質感加重沉穩氛圍,讓整體空間感覺更放鬆。他也特別喜歡這面電視牆上綴以金色裝飾條展現輕奢元素,後來在選購百葉窗時也選擇金屬質感,為放鬆溫暖的小客廳巧妙點綴出時尚品味。

綠的傢俱系統櫃完全顛覆李明川既有印象,視覺、實用一次兼得

滿足視覺想要的風格 也兼顧生活需要的功能和安心

這是李明川第一次嘗試系統傢俱,他坦言,綠的傢俱完全刷新了他對系統傢俱的既有印象。他表示:「綠的傢俱讓我非常驚豔,原來材質和風格可以有這麼多元的選擇,第一線服務人員也都非常專業且願意聆聽消費者的需求,加上綠的傢俱門市都有駐店專屬設計師,可以先幫你做空間的規劃,同時提供最專業的建議。」實際走一趟綠的傢俱門市之後,他才發現綠的傢俱除了使用CNS F1認證、甲醛數值趨近於零的的健康系統板材,外觀的花色材質也有多元化的風格,包括各種經典和時下流行的元素,可以滿足自己挑剔的品味偏好。更讓他印象深刻的還有綠的傢俱的施工品質,讓自認龜毛的李明川都自嘆不如,「現場施工的師傅非常的仔細,可以看到團隊在不管是組裝上、丈量,甚至是在整體的完成之後的檢查驗收,其實比我還要講究。」

此外,綠的傢俱廚房櫃體的使用功能性也讓李明川大為讚賞:「我非常喜歡櫃子裡的防震扣設計,讓身處地震帶台灣的居家生活多了一份安心。此外還有實用好收納的櫃體深度、防水好清潔的板材材質、省力好拉的櫃門和滑軌抽屜、關上時櫃子和抽屜時能自然卸力的緩衝設計……都是他後來實際使用之後才慢慢發覺出的貼心細節,「這些設計都在櫃體裡面,用眼睛是看不到的,只有在每天的使用中才會深深地發現,這些細節設計如何讓我們在使用上更方便、更安全。」

分享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