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宏實業總經理陳昱君:綠的傢俱提供高級訂製的服務及產品,打造安心質感的幸福家居生活
                   
媒體報導
2023/01/10

勝宏實業總經理陳昱君:綠的傢俱提供高級訂製的服務及產品,打造安心質感的幸福家居生活

廣編企劃
2023.01.10

每個人都希望居家空間設計能夠與眾不同,然而面對裝潢的表面工程,又煩惱單純擦油漆會不會太過單調?使用壁紙雖能讓空間質感提升不少,但維持度似又不持久?針對居家空間的質感打造,台灣第一家不織布製造廠勝宏實業,拓展不織布的應用,研發出無毒安全的壁布,與系統傢俱完美搭配,為居家設計帶來彈性及變化。

不少人會藉由輕裝修來改變居家環境氣氛與空間感,其中,最為快速簡便的方式,就以油漆與壁紙莫屬。相較於油漆,顏色、圖案多樣化的壁紙能夠打造與眾不同且獨一無二的住家空間,然而台灣氣候潮濕,易出現顏色脫落、剝落、翹起,甚至長霉斑問題。

創新不織布壁布 多元應用解決居家裝潢基本的安全問題

「加上大多數的壁紙多使用PVC,其透氣性能差,所以在使用過程中,很容易受到外界氣候變化的影響,從而對牆體造成一定的損害外,加上若是買到劣質的PVC壁紙,在使用過程中,很容易產生對人體有害的氣體和物質,損害人體的健康。」勝宏實業總經理陳昱君說。

以勝宏實業的工廠長年開發不織布的厚實經驗為基礎,使用特殊奈米技術再突破,打造成全新的不織布宣影布材質,相較傳統的壁紙只能應用在牆面,反而突破限制,能夠用於天花板、牆面、地板到擺飾,隨著使用者喜好自由搭配外,也能變身桌巾、餐墊、地墊、燈罩到無框畫飾品,創意翻玩宣影布材質,讓設計師更彈性打造裝潢新面貌。除此之外,陳昱君強調,「家,是重要的放鬆空間,因此宣影布不僅搶先在環保、安全取得全面標章達到國際級水準,還獲多項國際認證肯定,包含台灣綠建材標章、防焰一級認定以及歐盟REACH無毒檢測認證,保證不含甲醛、不含PVC,具備表面抑菌功能、耐溫200°C等優勢,解決居家裝潢最基本的安全隱憂。」

系統傢俱具備彈性依據客需變化調整 超越歐盟規範的健康板材營造健康空間

對於空間的健康安全錙銖必較的他,談及自己對於居家空間的設計要求則表示,「具備彈性相當重要。」笑言喜歡進行空間變化的他,希望能夠擁有流暢的居家動線,傢俱的調整的彈性就相當重要。「小時候,家裡的傢俱都是木頭訂製的,雖然能夠十分客製化,卻因厚重而沒有太多變化空間。另外,當品質要求越高、工序越多、費用也跟著升高,工時也拉長,同時施工現場會產生較多粉塵以及刺鼻的甲醛。」

系統傢俱的出現,不僅能夠滿足現代人求新求變的風格需求,當遇到搬家或是想換新櫃的時候,原本的系統傢俱還可拆回再行搬遷,到了新的目的地再組裝,也切中時下的環保意識。另外,系統傢俱的防磨、防刮功能非常良好,非常適合家裡有小孩或者寵物的家庭外,系統家具在組裝過程中不會產生過多粉塵,非常適合有過敏體質的人,「以國內首居一指的系統傢俱品牌為例,綠的傢俱使用CNS F1認證之系統板材,板材甲醛檢驗釋出量比歐盟綠建材規範E1再高一等級,為甲醛數值趨近於零的健康板材,用在居家空間,完全不用擔心甲醛殘留對健康造成傷害。」陳昱君說。

與歐美時尚同步提供完整高級訂製空間規劃 秉持綠色環保以永續為標竿

對於綠的傢俱品牌有著深刻的印象,「除了它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傢俱品牌外,在勝宏以宣影布切入建材後,自己也會不時瀏覽綠的傢俱網站,甚至到實際的門市參觀。」陳昱君分享著自己實際到綠的傢俱門市參觀的驚豔感,除了徹底顛覆既有印象外,「過去在思考居家裝潢設計風格時,多半得向國外取經,而走一趟綠的傢俱門市,不僅發現他們相當用心關注歐美時尚居家美學趨勢,提供與歐美同步的時尚元件外,甚至還有多樣的裝飾線板及五金配件及設計風格,消費者除了能至現場親自挑選感受外,還能透過線上3D模擬實境圖居家佈置,打造出最佳空間規劃。」

而面對方興未艾的減排議題,勝宏投入綠色生產的腳步相當早,包含取得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認證、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認證等及正在進行的ISO14064溫室氣體盤查,皆率不織布業風氣之先河外,還貫徹減少塑膠污染,並取得GRS(全球回收標準)認證,率先使用再生纖維材料,開發「環保再生纖維不織布」,讓寶特瓶等回收材料可以再製成產品,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綠色製造是一條必行之路,永續是企業生存必得實踐的承諾。」無獨有偶地,綠的傢俱亦秉持如此信念,早從三十多年前,綠的傢俱就從歐洲看到環保板材興起,決定以綠色、環保、永續作為訴求,也因此在產品差異化之下,除了率先引進無毒綠建材外,還擁有自營板材工廠,藉由完整的生產運送系統,減少碳足跡之餘,還能確保產品運輸及客戶服務的高品質。

隨著在環保、時尚、安心的居家設計精神興起,除了使用安全無毒的建材蔚為風潮外,陳昱君表示客製彈性也益發重要,「就像勝宏讓所有的不織布產品都可以根據客戶的產品減碳需求,使用GRS再生纖維來生產製造般,綠的傢俱也藉由門市、系統傢俱設計師、室內空間設計師、自有工坊的精準相扣,為客戶量身訂製幸福家居,兩者皆是以提供如同「高級訂製」的服務及產品為目標,希望能為台灣業界樹立新標,也讓消費者享有安心質感的幸福家居生活!」

分享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