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共創理念!為綠的傢俱創造正向改變
                   
媒體報導
2023/11/15

堅持共創理念!為綠的傢俱創造正向改變

報導來源:天下雜誌2023年ESG/USR年鑑 特刊230號

===================

「共好」不只是一種態度,更是企業自我提升的動力。

綠的傢俱藉由不斷深化「虛實整合」與「服務創新」,激發員工、消費者、企業經營的三贏。  

倘若深入解析「綠的傢俱」品牌認同,最深植人心的就是對於環保材質的堅持,讓消費者安心享受居家空間。

「綠的傢俱」不只很早就走在潮流前端,堅持櫃體板材全面使用F1等級環保綠建材,讓甲醛檢測量趨近於零,同時每年持續將系統板材自主送交SGS檢驗,成為業界罕見同時擁有雙認證的專業系統傢俱品牌。

 

 

◎◎兼顧安心與舒心 重品質更貼近環保理想

「過往的系統傢俱,已無法滿足消費者需求,因此我們不斷開拓產品線與創新服務,並強化設計服務諮詢,與消費者共創美好。」綠的傢俱客戶體驗發展處副總經理呂玉惠舉例,光以門片為例,便提供種類最多、色彩最齊全的選擇,而且不只好看、耐用,還能真正貼近討論度最高的ESG指標與SDGs永續發展理想。

「你會看到,我們的門片不只非常耐用,其實還能幫助消費者減少浪費!」呂玉惠解釋,「綠的傢俱」門片不易變形,就算使用多年也可常保如新。家裡若有修繕需求,原先的門片都可送回工廠處理,換上符合潮流的烤漆色彩後,就可重複使用,真正做到環保不浪費,貼近與環境共好的理想。

「藉由讓消費者眼見為憑,我們致力於提供更透明化的服務,強化『環保』、『品質』、『安心』三大訴求。」呂玉惠分享,近期「綠的傢俱」便主張在產品與服務中融入「感質」精神,投入更多新材質、新色彩開發,並持續推展貼近個別需求的客製服務,讓消費者能感受品牌深耕的用心。

「我們所強調的『感質』(+Quaila),將職人精神融入服務與產品之中,這是一種從心而發的態度,可以看到更多的細節美學,感受更強烈的居家整合服務功力。」呂玉惠解釋,「綠的傢俱」不只透過自家設計師陪著消費者一起實現對家的夢想,也從互動中找出客戶的真正渴望。

 

↑ 綠的傢俱,引導顧客親自感受超過2000件的室內裝修元件,舉凡櫃體板材、五金、配色、光源等細節,讓顧客更貼近感受服務的細膩。

 

 

 

◎◎數位轉型有成 同時提升服務與員工能力

讓服務能做到虛實整合且無縫接軌,數位科技的落實,以及員工能力的養成。從雲端 門市開始結合實體門市的「感質」體驗專區,縮短消費者與產品的心理距離;透過線上服務開始便深入了解客戶需求、解說產品特色與服務流程,進而搭配線 下引導消費者於門市親身感受產品的質感、色澤、材質。

在線上,消費者先通過360度實景雲端門店,由設計師進行全面導覽介紹,並同步討論需求。而在實體門市,消費者則可前往  Creative Area 創意專區,藉由五感體驗,親自感受超過2000項室內裝修元件的細節,美學體驗區提供各種風格與收納機能讓客戶體驗不同情境。最終,設計師再整合與消費者互動之資訊進行提案,透過3D圖面確認符合客戶期待,且讓空間設計具備安全性等細節,再進行生產、組裝,使設計成果最貼近顧客的品昧與需求。

 

 

◎◎重視員工體驗!激發自主創新與終身學習

早從2019年開始, 綠的傢俱」就啟動數位化進程。但對於系統傢俱這樣高接觸性的產業來 說,員工一開始對數位服務其實有些排斥。

後來的解方,就是改由員工的角度思考,推動學習動力,創造另一種員工與企業的「共好 」尤其「綠的傢俱」將重點放在協助員工自己融入學習角色,藉此激發自我提升。

為了讓員工更深入產品與服務細節,經營團隊大量 拍攝短片,累積「綠的傢俱百科」資料庫內容。從觀者角度出發,精準拆解工序與製程等知識。在經過疫情期間的持續推展後,現在員工已很習慣運用數 位平台與工具,甚至可看出數位轉型所帶來的正向改變。「數位化的深入,對提升員工自主思考很有幫助,也讓團隊更勇於改變,更能為顧客解決問題。」呂玉惠有戚而發,她戚到最欣慰的地方,就是整個團隊都 朝正向轉變,無需像過往得等待主管下令,自己就有 實力去解決問題。「因為一旦學習能力與自主意識被廠發,自信心也 會同步提升。」反映在作品的創意或服務的細膩程度 上,就有顯著的不同,真正呼應永續發展原則中「提倡終身學習」、「促進創新」的美好理想。

 

分享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