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力學院創辦人丁菱娟:「我們值得給自己一個舒適的空間,做自在的自己。」
                   
媒體報導
2021/09/29

影響力學院創辦人丁菱娟:「我們值得給自己一個舒適的空間,做自在的自己。」

商業周刊-廣編企劃
2021.09.29

在不同的人生階段,皆能優雅悠遊切換角色的丁菱娟,面對轉場後的第三人生,更直言要將主導權拿回自己身上。她不僅以更積極的態度面對新事物,舉凡好奇的、好玩的,她都躍躍欲試,甚至展開意想不到的斜槓人生,既是作家,也是影響力學院的創辦人,開放自在的胸襟,為人生創造出更多精彩及可能性!


「退休」對許多人來說,是句點,然而對丁菱娟而言,卻是一個「驚嘆號」,在離開了熟悉的職場後,「退出職場,但不退休。」的她,反而開啓了以自己為主角的第三人生,盡情做自己喜歡的事,反倒開啓了意想不到的舞台大門,如今的她,不但撰寫專欄,成為作家,到處演講、進入校園分享,同時也擔任許多台灣新創團隊的導師,並協助台灣中小企業二代接班轉型,偶爾客串行銷顧問,甚至成為影響力學院的創辦人,讓一向喜歡冒險、接觸新鮮事物的她,持續發揮影響力。

適度進行空間轉換 賦予新開始也創造生活儀式感

丁菱娟分享,「人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使命,像是為了父母、另一伴、甚至孩子、工作,往往主角都不是自己,而第三人生,就是將主導權找回自己手上最好的時機,不僅能試著把過去那個年輕的自己找回來,也是讓自己學習喜歡自己、瞭解自己的最美時光。」
這段期間,丁菱娟開始學各式各樣的才藝,也頻頻去上課,甚至趁這個階段改變一下居家環境,她說,「居家空間對每個人的影響很大,是能量的來源;對我來說,空間一定要陽光充足、空氣流通外,每隔一段期間,我也會依據心情、喜好,適度地調整家裡的擺設及設計,讓生活更具儀式感。」

此外,她表示過去家裡擺設都以兒女為考量,在孩子長大或離家之後,或另一半和自己退休之後,生活形態不同,「就可以做些改變或重新配置房間,帶來些許嶄新的生活和心情,徹底實施『斷捨離』,才能賦與人生一個新的開始。」

她以自己為例,在兒女離家後,她便將孩子的房間改造成自己的書房,「對我來說,書房及廚房都是在家中非常重要的空間,這兩個地方要有大書桌外,收納空間也十分重要。」為了打造出自己理想的書房,丁菱娟悉心做了不少事前功課,在多方比較後,最後選擇了綠的傢俱。


正向品牌提供優質安心物材 系統傢俱創造最佳使用坪效又兼具環保

「首先,選擇綠的傢俱的原因在於它的企業文化十分踏實、實在,所傳達的品牌精神也非常正向,我相同認同。」丁菱娟說,「再來,它所提供的系統傢俱不僅完全回應它的企業精神,材質好又全部達歐盟最嚴苛的環保標準,讓使用者非常安心,加上系統傢俱是可攜式,日後家裡格局用途需要變化調整,或是要搬至新空間,都非常方便;而更重要的是,施工便捷且客製服務十分到位!原本以為能夠收納的空間有限,沒想到在綠的傢俱團隊精心規劃下,竟然將空間規劃得恰到好處,創造出最佳使用坪效,讓我既驚喜又印象深刻!」

至於空間設計的規劃想法,丁菱娟表示自己會與先生討論,所採行的方式就是以該空間的「heavy user」(重度使用者)的需求及想法為準,「畢竟有在使用的人最大嘛!以廚房為例,每位女性就不該屈就於悶熱、油膩、狹窄的空間,都有權利為自己爭取一個漂亮又舒適的做菜空間,在這樣的環境做菜才不會變成苦差事,而是一件相當愉悅的事情!」

實際造訪過綠的傢俱,丁菱娟便分享自己對於能夠真實觸摸及感受的「3.0版體驗式選材區」驚喜發現,「對想要擁有自己專屬美麗又舒適廚房的人,這裡便提供了不同風格的設計搭配組合,讓人能夠依據收納、料理方式可規劃出合適的空間,像是料理方式多為中式料理,以獨立廚房區域為主、輕食料理則可做開放廚房。」而另外像是一般人易忽略的五金、門片鉸鍊、門把、抽屜及拉籃的滑軌等零件,綠的傢俱不僅一應俱全,一一陳列在客製化選材區,還提供永久保固的服務,讓消費者用得更加安心!

許自己一個好空間 感受空間轉換帶來的能量

從去年到今年,每個人皆在調整適應新冠疫情所帶來的新工作及生活型態,而針對遠距工作及學習的需求,也突顯居家空間的重要性,此段期間就有不少人就採用能夠快速施工且兼具功能美觀的系統家俱進行空間的轉換及改造,而綠的傢俱也透過網站提供專業的相關諮詢,進一步滿足居家空間不同功能的需求。

從邁入第三人生開始,丁菱娟每年皆會給自己三件必做的事,在執行了幾年後,她不再以時間為限,反以更開闊的心態期許,處處時時皆可學習,而在這之前,也建議大家,不妨整頓一下空間,感受空間轉換帶來的能量,「我們值得給自己一個舒適的空間,做自在的自己。」

分享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