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具「療癒力」的餐廚空間 陪你在家追甜點
                   
媒體報導
2021/12/30

更具「療癒力」的餐廚空間 陪你在家追甜點

天下雜誌-整合傳播部企劃製作
2021-12-30

走進「綠的傢俱」最新開幕的信義實境體驗館,立刻映入眼前的,竟然是溫馨的餐廚空間,還有自成一格的「安心廚房」專區,為顧客細細解說美好空間要素,打破消費者對「系統傢俱」既定印象!


雖然也有客廳、書房、臥房等展示空間,但為何這次「綠的傢俱」聚焦餐廚,營造出迥然不同的消費體驗?答案就是,都會區「精緻宅」快速興起,讓多功能餐廚愈來愈成家居焦點,你可以看到隨著「家的核心」正在轉變,人們也更渴望透過具有「凝聚力」與「療癒力」的個人空間,形塑更多美好生活。

看著「綠的傢俱」既亮眼又都會感十足的中島餐檯,近年備受矚目的烘焙達人呂昇達便笑著表示,自己家裡也有這樣的設計,滿足日常工作與生活需求。「我家廚房就是網路直播、拍攝YouTube影片的地方!」對他而言,廚房不只能全家歡聚,甚至更像工作室、雲端客廳,迎接所有烘焙愛好者進入創意無限的迷人世界。

22年來,呂昇達不斷鑽研烘焙技巧,勤於耕耘下不僅成為老師、企業顧問,也開設線上課程,還躍身為擁有七萬訂閱粉絲的YouTuber。他的另一個身分還是暢銷作家,不僅首部著作就創下再版15刷佳績,另外《100%幸福無添加手作餅乾》(double check)一書更飆出50多刷驚人成果,顯示大眾對自製甜點懷有無比嚮往與喜愛。

走入「綠的傢俱」信義實境體驗館,可看到溫暖的餐廚空間,為顧客打造美好生活提案。

自家烘焙充滿療癒 讓人欲罷不能

呂昇達特別提到,近十年由於食安顧慮,在家烘焙連帶呈現爆發性成長,因此激勵他勤於著作、規劃線上課程、視頻拍攝,藉由各種媒介鼓勵大眾利用簡單工具在家自製西點,引領更多粉絲進入烘焙的魔力世界。

對從小就喜歡畫畫的他來說,烘焙是門融合色彩、造型、美感的整體藝術,儘管烘焙的特色就是特別「花時間」,但在全心投入之中,自有讓人留連忘返的魅力。

「烘焙特別引人入勝的是,你可以做出跟外面販賣一模一樣的作品!」他點出正是這種「自己也能做得到」的成就感,為烘焙迷帶來沉潛與療癒,讓人欲罷不能。

也就是這個緣故,呂昇達雖然已經貴為名師,但仍然堅持更上層樓。近年不時前往日本、澳洲、義大利等地觀摩、習藝。疫前他便專程前往義大利學習道地Pizza,還曾特別再次前往跟著世界冠軍學甜點。「背後有個因素是,我想知道自己與『世界第一』的距離,」他在近身觀察大師手藝之中,發現義式美味之秘,竟然就是「紮實」與「樸實」。

忠於原味 讓食材煥發光彩

這是最簡單的道理,實踐起來卻最不容易。

「他們的甜點就是簡單又有層次,而且忠於原味,」呂昇達比較,台灣消費者往往只在乎口感,但義大利甜點卻追求給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他在其中看到了更高一層猶如藝術創作的層次,以及對真材實料的堅持。

原來,烘焙最好能全心忠於原味、講究真材實料,才能做出雋永美味。這樣的道理,在家居產業亦然,因此綠的傢俱同樣執著於「對地球友善」的環保概念,以及穩健經營的永續發展信念,紮紮實實為品質與耐用度把關,數十年如一日,終能在消費者心中留下深刻的品牌信賴感。

「你仔細觀察,甜點並非原料的堆疊而已,必須要有焦點,才能好看又好吃,」呂昇達解釋,義大利連麵粉都有自己的規格,還以麥香味來區分麵粉等級;儘管如此食不厭精,但講究的都是材料的紮實,而不是表現的花俏,成品果然讓人一食入魂。

這樣的觀念,在追求慢食、原食、鮮食的風潮下,也愈來愈被一般大眾認同。他以近年風潮為例說明,舉凡生吐司、生可頌,或生乳卷,這「生」字代表著對新鮮的嚮往,「消費者要的是舒服、又有強烈印象的味蕾體驗,」換句話說,也就是追求單一美味的極致。

「綠的傢俱」近期開幕的信義實境體驗館,鎖定近期備受矚目的「都會精緻宅」需求,無論餐廚、客廳、臥房、書房,都能為消費者在有限空間中,量身訂製最貼近生活的無限可能。

找出關鍵機能 讓美好餐廚陪伴每一天

一邊切著傾注自信製作而成的自家吐司,一邊分享一路走來的烘焙旅程,呂昇達在「綠的傢俱」信義實境體驗館侃侃而談,回顧為推廣烘焙而投入寫書、視頻分享、開設線上課程的歷程,為此他早在三年前裝修自宅,便特別針對在家拍攝影片需求重新規劃餐廚空間。

拉開實境體驗館的廚房收納櫃,他誠心建議餐廚空間首重「收納」機能,尤其烘焙使用道具多,不僅蛋糕、麵包都需要模具、烤盤,一般愛好者也常有烤箱、鬆餅機、麵包機等家電,因此如果空間有限,就需要能讓收納機能發揮到極致,才能有條不紊,使用更得心應手。

再來,良好的照明,也絕對是美好廚房不可忽略的要素,無論是自然採光或燈光照明,都需注意是否充分滿足需求。他就舉自家為例,廚房除當作工作室使用,也要滿足母親燒菜與弟弟經營烘焙工坊的需求,讓全家使用起來都滿意。

而製作甜點最不可或缺的,還有合適的「檯面」。看著「綠的傢俱」展示空間,呂昇達便以經驗分享,無論揉麵、擀麵都需平整光滑的檯面才不易沾黏,因此他特別推薦,規劃得宜的中島餐檯很值得投資,不僅可方便調理食物,還可當作親友歡聚的焦點,像他就喜歡邀請親友一起小聚,在餐檯營造的輕鬆氛圍中一起分享美好滋味!

分享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