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部落客辣媽Shania:「不設限,能讓生活更美好!」
                   
媒體報導
2021/04/13

烘焙部落客辣媽Shania:「不設限,能讓生活更美好!」

商業周刊-廣編企劃
2021.04.13

在網路上享有高人氣,身兼部落客、作家與烘焙講師,同時也是二寶媽的辣媽Shania,曾為了一圓歌手夢,參加明星培訓班,更因在烘焙中找到自己的舞台,而毅然離開人人稱羨的金飯碗….面對人生種種突如其來的選擇與轉變,她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別設限!勇於突破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從小就喜歡表演的辣媽Shania,即便當了媽媽後也不願放棄築夢的可能,於是她在先生的鼓勵下,參加了培訓班一償夙願,雖然未如預期在歌手舞台大紅大紫,「但因為我努力過了,反而能夠釋懷。」Shania說,「沒想到這卻也為我的人生開啓另一扇大門。」

Shania表示,當時正是部落格萌發的階段,自己也寫了好一段時間的部落格,「一開始並未侷限在特定主題,烘焙相關文章,也只是簡單記錄自己的心得,之後正巧遇上一連串的食安風暴,許多人關注起麵包的食安問題,我便把自己已經寫了一陣子的麵包機食譜,做了比較有系統的整理,彙整成一篇完整的文章。沒想到有越來越人關注我的麵包機食譜。」

收納,是為了能夠買更多東西

由於她不是正統烘焙師傅出身,沒有傳統包袱、也不使用專業的大烤箱或攪拌器,更接近大多數家庭主婦的日常生活,於是她慢慢從麵包機開始延伸到鬆餅機、小烤箱,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教導大家輕鬆做烘焙!

對她而言,廚房就是她整個舞台的大重心,和一般家庭主婦一樣也會面臨收納等等問題,對此,習慣把一件簡單的事情研究到很透徹的Shania快人快語地說,「收納,其實是為了能夠買更多東西!」

她表示,面對廚房裡的瓶瓶罐罐、鍋碗瓢盆等,「許多人都容易有收納困難症,但只要選對廚房配件,其實就非常容易,像是系統櫃就是非常好的幫手!」

打破系統傢俱框架 收納更加隨心所欲

對於系統櫃,Shania表示自己過去和多數人一樣,除了對它有材料、價格上等等迷思外,另還有像是系統櫃造型呆板少變化、拆卸不容易、五金毀損不易替換等疑慮,「但經由綠的傢俱門市專業的系統設計師團隊的諮詢及建議後,我才發現系統櫃和我的預想完全不一樣,甚至更超乎預期!」

再者,綠的傢俱提供多種板材可供選擇,包含木質、皮紋、石紋等應有盡有,就連設計風格也多變,以門片的選擇來說,種類不僅最多、顏色還最齊全,Shania便指出自己相當喜歡皮紋的呈現及英倫風的設計,優雅還別具個人風格,「另外,像抽屜櫃面板採用玻璃的設計,就能清楚看到擺放其中的物品,非常適合展示自己喜歡的廚房戰利品!」

尚且,系統櫃早已不是呆板無趣的櫃子組合而已!綠的傢俱所提供的服務,讓消費者透過與設計師討論,不僅能為空間創造出大坪效,還能將系統櫃與木作結合,既有效率又不會一成不變,反而充滿了創意和新鮮,加上五金配件上的靈活度高,反而讓系統櫃更適合空間比例,並可做到開放式、滑門式、格狀…等在外型上做出多種變化,打破模組化的刻板印象,隨需求調整層板高度,讓收納格式更加隨心所欲、進行量身訂製,不浪費居家畸零空間。以廚房空間的規劃為例,就可以依據收納、料理方式可規劃出合適的空間,像是料理方式多為中式料理,以獨立廚房區域為主、輕食料理則可做開放廚房。

保固安全無慮 還能突顯個人風格

而對於大家最重視的安全,綠的傢俱更是提供超乎標準的高規格:綠的傢俱採用之系統板材全部達歐盟最嚴苛的環保標準,其甲醛含量小於0.3mg/L (意指每立方單位甲醛散發濃度小於0.3mg,趨近於0),是業界唯一使用櫃體板材全面F1等級的環保綠建材外,還耐高溫、耐刮磨、耐酸鹼以及防潮的特性,不僅膨脹率低,品質穩定不易變形,清潔上也相對簡單外,系統傢俱櫃體結合所使用的五金,還是全台唯一全面採用來自奧地利及義大利品牌之系統傢俱,精湛工藝就藏在細節裡。

「廚房的抽屜、櫃子會因頻繁地開關拉閤,導致五金、鉸鍊等損壞,要替換修補非常麻煩。」Shania說。而針對此痛腳,綠的傢俱提供櫃體結合五金、門片鉸鍊、抽屜及拉籃的滑軌功能皆享永久保固的服務,讓消費者用得更加安心!

一點改變就能創造美好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系統傢俱是可攜式的環保傢俱,不管是家裡之後格局用途要調整,或者之後要搬新家,系統傢俱都像積木一樣,是可以移動搬遷的,而不光是廚房能夠使用系統傢俱,所有的居家空間,像是客廳、房間等也都能透過系統傢俱的精心設計,讓動線更好,細心照顧到全家大小的需求。

Shania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在尚未接觸團購前,我很排斥,但接觸後才發現能夠發揮的空間很大!這也像我一開始排斥系統傢俱,但經過門市專業的諮詢了解後,發現好的系統傢俱其實能讓生活更美好!」她呼籲大家要勇敢嚐試及突破,「只要一點改變,就能擁有自己最想要的美好生活!」

採訪照片空間拍攝於–綠的傢俱-中和HOLA店門市。
感謝HOLA中和店門市,提供照片拍攝用餐具陳設。

分享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