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的傢俱堅守初心使命,匠心打造系統櫃精品
                   
媒體報導
2020/11/30

綠的傢俱堅守初心使命,匠心打造系統櫃精品

今周刊-廣告企劃製作
2020-11-30

十月新開幕的台中文心旗艦店,映入眼簾的第一眼,便是今年剛更換完成的企業識別CI,簡約、細緻、質感提升的英文LOGO,代表「綠的傢俱」不斷向上成長、追求進步的經營態度。再來走進偌大挑高的空間,除了依據居家格局規劃的情境展間外,更首度將「綠的傢俱」系統櫃的所有板材和五金,如精品般陳列在空間內,讓消費者可以直接觸摸材質,並透過門市人員的專業服務介紹,用家具勾勒出對未來生活的美好願景。 「綠的傢俱」擅長設計質感高與實用性強的居家空間,為消費者打造舒適自在的家。

「綠的傢俱」擅長設計質感高與實用性強的居家空間,為消費者打造舒適自在的家。

重視企業文化,堅守品質和管理

作為一個家的造夢推手,「綠的傢俱」知道家具產業除了在迎合潮流進化之餘,也要擁有強烈的企業使命感,這不僅是根源於董事長林明清自創業以來所奠定的良好企業文化,亦是堅守品質和管理的品牌核心。

談起創業的過程,林明清提到因為看見環保板材的未來趨勢,加上認為「家具業雖然辛苦,卻是可以永續經營的事業」的單純想法,於是便以環保、時尚、安心為出發點,融入綠色概念和朋友一起創立「綠的傢俱」。

公司創立時便以「綠的是您最信賴的居家顧問」為最重要的企業使命來經營,林明清也將這使命貫徹在自己的工作態度上,笑稱自己是每天準時上班的員工,持續不斷精進自己的本質學能,用以身作則的方式,感染「綠的傢俱」每位同仁,同時也把這企業使命傳遞給每位在門店服務消費者的第一線同仁。

文心旗艦店首度將系統櫃的相關板材,全部陳列出來讓消費者親身體驗感受。

談到要如何才能落實這份企業使命時,林明清用堅定、自信的口吻說:「品質好、服務好、設計好,就可以讓消費者感受對於『家』的想像擘劃,交給「綠的傢俱」服務團隊準沒錯」。既然商品品質要好,他就直接從歐洲原裝進口F1最高等級認證的環保板材,同時為避免價格混亂,堅持從批發到品牌通路都是不二價,多年來始終不改初衷。但是服務好是個見人見智的感受問題,因此就要從源頭建立服務SOP開始,他驕傲地說公司每場新人教育訓練的精神講話,他都一定親自到場分享經營理念以及對服務的專業與熱忱,甚至現在許多門市的第一線人員都是他培養出來的優秀菁英呢。最後的產品設計好,則是有賴於合作廠商的配合與支持,上下游同心齊力為消費者的居家家具謹慎細心做好,他特別外派設計人員前往國外去觀展,以增進設計能力、拓展視野眼界,目的就是要專注把「綠的傢俱」這個事業做到最好。

挺過經營危機,讓營收逆勢成長

話雖然說得好聽與輕鬆,可是創業路上卻是充滿許多挑戰,二十多年前,他觀察到家具批發式微,必須轉作品牌經營突圍,但這等於是將過去打下的基礎砍掉重練,在總經理吳益財的建議下,需要把原本的七個倉儲縮編到三個,並將部分庫存清掉,「那時候直接就丟了上千萬,當下做這決定心好痛!」林明清苦笑。事後證明此一超前部署的決策非常正確,面對大環境的變革,讓很多批發商都挺不過市場夾殺而直接收掉,「我們預期到市場會改變就預先做調整,要為股東們負責,更要戰戰兢兢地營運。」

另外以前的系統櫃多是標準化、缺乏設計感,然而室內裝修風格越來越多樣,消費者不僅要求家具耐用,還要能客製化。其實很多所謂的客製化,只不過就是讓系統櫃由木工師傅在現場做修改,但是產品出廠的設定本來就不同,一經裁切之後,系統櫃的邊角不勻、板材開裂等種種狀況,瞬間就讓家具品質馬上「降級」。

因應公司營運的挑戰與市場的變化,林明清決定投入資金成立板材加工廠「巧而美」,讓所有客製化的櫃體一定是百分百從工廠生產,同時也不斷更新機器設備,用智慧化自動生產降低人為失誤,讓生產有效率、品質更穩定,這也就是為什麼「綠的傢俱」的櫃體可以搬遷並重複組裝,立下業界第一的典範。

門市的情境展間,充分展現「綠的傢俱」對系統櫃的完美要求。

品牌價值用時間與專業來證明

林明清特別分享一段小故事,曾經有位房產投資客,每次出手後的居家裝潢,總是會找「綠的傢俱」來做,而且都是不同的門市人員執行,經深入了解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務實、專業、熱忱的服務態度,深深打動客戶的心。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綠的傢俱」秉持著貼近消費者的真實需求,小從五金、門片鉸鍊到抽屜滑軌的永久保固服務,大到系統傢俱的拆卸、搬遷、組裝服務等,處處都是用心替消費者著想。

其實「綠的傢俱」的〝貴〞,或許單看產品金額的確是昂貴,可是細究價格背後所蘊含的企業用心、品質管控、人才培訓、團隊服務等軟性競爭力,這才是「綠的傢俱」最重要的品牌價值。創立「綠的傢俱」三十六年來,林明清全心全意投入,對品牌有著濃厚感情,然而他認為是該把棒子交給年輕人去發揮了,從舞台退幕之前,他為「綠的傢俱」訂下三個方向目標,期許自己培養出優秀經營團隊、建立良好管理制度、傳承好的企業文化,用專業經理人管理制度,讓品牌永續經營,把未來的路走得更穩健踏實。

綠的傢俱小檔案:
「綠的是顧客最信賴的居家顧問」,三十多年來深根經營傢俱通路, 始終秉持「務實、專業、熱忱」的公司經營理念,堅持提供消費者「環保、時尚、安心」的高品質家具,迄今榮獲國內多項品牌大獎的肯定及國家品質獎-服務典範類,業界唯一的殊榮,隨著時代腳步持續不斷進步成長,滿足愈來愈多家的需求,成為打造幸褔的頂尖企業品牌代表。

 

分享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