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的傢俱實踐永續在生活落實 讓系統傢俱成為永續生活新寵
                   
媒體報導
2023/05/30

綠的傢俱實踐永續在生活落實 讓系統傢俱成為永續生活新寵

廣編企劃
2023.05.30

當氣候變遷影響著消費行為,提倡綠色環保、環境友善的傢俱理念成為流行趨勢;其中,綠的傢俱透過產業的重新設計與專業設計,讓產品更有設計感也更能負擔,更重要的是,讓實踐永續不只是口號,還能落實在日常生活。

從創立之始,綠的傢俱便以「綠的是您最信賴的居家顧問」為最重要的企業使命,除了迎合潮流持續進化,也因擁有強烈的企業使命感,而深獲市場及員工的信賴。特別是近來「綠色時尚」意識蔚為全球趨勢,早將永續視為使命及融入企業精神的綠的傢俱絕對是開啟台灣綠色設計時尚傢俱先河的代表。

綠的傢俱除了將永續視為企業精神及使命外,也是台灣綠色設計時尚家具的先河代表。

從設計與生產融入綠色永續 為人才打造實踐舞台

「健康、永續的生活價值已不是虛無飄渺的口號,而是另一種無形財富的準則,一直致力於為大眾創造美好生活空間的綠的傢俱,近年來積極的將循環經濟的永續精神融入於產品設計與企業理念中,希望藉由我們的產品及服務為地球帶來正面改變,並透過強而有力的執行力,帶領大眾落實改變。」綠的傢俱總經理吳益財指出,「要貫徹這樣的理念,『人才』扮演相當重要的關鍵,綠的傢俱在人才培育上向來不遺餘力,八里總部設有培訓中心,成立綠的教育學院,培訓並通過TTQS銅牌認證,目的就是要給予員工完整的培訓機制及並做好員工的職涯規劃。」

「儘管人才是企業普遍的難題,在綠的傢俱的團隊員工平均累積十年以上的資歷,並要求學習多元技能,同時與學校配合教育訓練,顯見在人才培訓的周全佈局,為消費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務鋪路。」吳益財說。

綠的傢俱對人才培育不遺餘力,給予員工完整的培訓機制,並為消費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此外,他進一步指出,綠的傢俱在落實永續的範疇,可說是竭盡心力,「傢俱除了定義空間的品味與調性,影響居家的生活品質,更關乎家人的身心健康,隨著國際提出產品原料、生產製造、包裝運輸等綠色規格需求,綠的傢俱也主動學習各國的ESG規範,希望能在設計與生產時融入綠色和永續的理念。」舉例來說,綠的傢俱產品符合歐洲標準的環保規範,系統櫃體全面採用頂級F1級歐洲進口板材,為客戶打造安全舒適的空間,綠的國際並擁有自營工廠及完整的生產運送系統,以一條龍的方式減少碳足跡,而系統傢俱更因專利結構的特殊設計,能夠多次拆裝不受損,讓傢俱再也不需因搬家拆解而損壞丟棄,達到循環經濟之效。

綠的傢俱產品符合歐洲標準的環保規範,系統櫃體全面採用頂級F1級歐洲進口板材。

品牌由上而下厚植永續精神 循環使用落實美好生活

「不過,這樣的理念需要持續教育及布達,第一線人員就成了最重要的推廣大使。」回應吳益財總理的分享,在綠的傢俱協理林美慈笑言,之所以在綠的傢俱一待就三十個寒暑,就是出自認同綠的傢俱的品牌理念!

根據統計,近五年來,全台灣每年平均有十萬公噸左右的家具被丟棄,其中修復後再使用的比例,大約只有百分之三,其他大部分都進了焚化爐。「許多人會以為木頭可以燃燒沒什麼問題,但廉價家具的塑膠貼皮可能使用聚氯乙烯PVC,燃燒後會產生戴奧辛。」林美慈強調,「有時家具被丟棄不見得因為不堪用,而是使用者不再需要它,如果是使用系統傢俱,不僅能隨著搬遷而重覆使用,甚至留在原地讓下一位消費者使用,就能避免資源浪費。我們就曾遇到因欲出售的房子因使用綠的傢俱而為售價增值的案例!」

在綠的傢俱,為了提供更安全健康的居家環境,林美慈表示公司是由上而下帶領著團隊尋找能夠提供綠色材料的供應商,最終選定了低甲醛板材與歐盟認證的材質,並確保家具從生產、販售到使用上都能符合環保規範,全程守護消費者的健康,落實友善環境的責任,也因這股信念深獲員工一致認同,林美慈更化身為綠的傢俱的開路先鋒,陸續在中南部開疆闢土,讓更多人得以接觸綠的傢俱,共同落實永續美好生活。

綠的傢俱台南仁德特力店於五月盛大開幕,門市空間極大,完整呈現居家空間,讓消費者沉浸體驗質感居家。

從「綠」出發兼具永續與設計 線上線下打造完整體驗

近期開幕的綠的傢俱台南仁德特力店就是一例,「這幾年,循環經濟趨勢在設計界逐漸受到重視,消費者除了要求環保,還要兼具設計。」綠的傢俱台南仁德特力店店長黃苡綺分享,「在這間新開幕的仁德特力店,是以Green居家設計中心為概念,不特別強調單一產品,而是整合展示系統傢俱與廚具等靈魂配件,無論規格、材質、機能或美感,都能讓消費者一目瞭然。」

偌大的展示區,就像一個家居縮影,不僅完整呈現綠的傢俱團隊展現整體的設計力量,在這裡,消費者也能實際體驗智慧3D繪圖軟體搭配系統傢俱場域實境的整體呈現,將環保、時尚、安心的居家設計精神,落實到自己的居家空間裡。「值得一提的是,空間的規劃呈現也反映時下的趨勢及需求,像是針對越來越多男性下廚的趨勢,就有專門的廚房空間規劃,或者是受歡迎的開放式廚房規劃等,全都一應俱全!」黃苡綺說。

從居住的起點就與人和環境建立長期友善的連結是綠的傢俱的核心,而綠的傢俱也藉由線上線下的結合,強化消費者感受及體驗,而除了對消費者傳遞永續的綠色家居時尚外,吳益財最後不忘強調,「希望能號召更多關心生態環境與的產業夥伴及人才共同加入綠色循環經濟,持續創造企業、消費者和環境之間的共好與三贏,畢竟,『綠』才是實踐時尚家居生活最重要的觀點!」

分享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