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與家居空間更美好的答案-從服務設計的細節裡 綠的傢俱持續優化
                   
媒體報導
2021/05/18

賦與家居空間更美好的答案-從服務設計的細節裡 綠的傢俱持續優化

商業周刊-廣編企劃
2021.05.18

住宅設計改造向來是TLC旅遊生活頻道的熱門頻道,透過設計規劃的巧思,將原本設計風格過時、格局尺度不合乎全家人使用的空間情境等不良規劃,進行全面的改造升級,透過空間魔法,讓屋主一家人重新走進改造後的居家空間時,無不感到驚奇感動流淚。

從創立以來,綠的傢俱不僅為無數的居家空間帶來驚喜,更隨著時代演進不斷優化,以顧客最信賴的居家顧問之姿,提供最好的產品及服務,為每一個人打造最幸福的家居生活。


走進台中甫新開幕的綠的傢俱福科店,立即會感受到有別於傳統家俱賣場的氛圍,明亮的賣場空間充斥著溫馨、舒服感受,從一開始的接待,到賣場的動線規劃,明確清晰的分區,沒有壓迫感及推銷感,有條不紊地讓每一個造訪者皆能輕易地找到探詢的項目。

從消費者出發 專業後勤團隊支援 全台首創「體驗式選材區」

做為全台唯一系統傢俱品牌,綠的傢俱引領業界風氣之先,精心設置綠的傢俱3.0版體驗式選材區,以實際看得到、摸得到的安心傢俱品質,讓消費者能夠真實觸摸及感受板材的溫暖及質感外,就連常被忽略的五金、門把等配件,也都一一陳列在客製化選材區,並預計在5月底時,北中南門市皆會有改裝好的選材區。

對於這個顛覆傳統作法的創舉,綠的國際總經理吳益財表示,「如何帶給消費者最好的服務,是我們始終不變的承諾。」

看似簡單有力的一句承諾,背後隱藏的學問及堆疊的細節用心卻是相當驚人,單以這個業界首創將門市內陳列體驗式選材區為例,透過專屬區域的規劃,將進口系統板材與五金配件等全面排列展示,讓消費者不必透過圖面或影像憑空想像,能直接觸摸板材做挑選,給予親臨體驗居家設計的服務過程,就有賴強大專業的後勤團隊支援。

重視人才培育 打造顧客最信賴的居家顧問

致力門市轉型,以「顧客最信賴的居家顧問」作為訴求,綠的傢俱為了提供給消費者全方位的高品質居家服務,團隊需要有十八般武藝,要具備空間概念、還要了解丈量、繪圖細節,要能銷售,更要懂得傾聽、溝通及討論,並要身兼設計師、規劃師等多重身份,才能從客戶角度出發,打造出量身訂製的幸福好宅。

由於員工要學習的技能知識既深且廣,跨領域的多元能力絕非一蹴可幾,吳益財指出,「綠的傢俱相當重視人才培育,在八里總部設有培訓中心,並成立通過TTQS銅牌認證的綠的教育學院,以完整的培訓認証機制及職涯規劃,打造最堅實的服務團隊,同時開辦線上課程,讓同仁進修更容易,針對特殊的工法、組裝、設計的SOP、KNOW-HOW等,也建立資料庫,以系統、標準化的方式進行教育訓練及傳承。而透過綠的傢俱的「系統櫃設計師」及理想家的室內設計師,以專業分工合作的方式,嚴格審視裝潢的規劃流程,並為居家品質做把關。」

一條龍管理 服務用心與專業深獲肯定

有別於業界是外發工班、易造成品質參差不齊的現象,綠的傢俱從建材選擇到設計裝潢、系統傢俱規劃組裝皆是採一條龍的管理作法,連貫、合作又透明化,不僅避免掉溝通差距問題,用料選擇也讓人放心,「選用F1級環保綠建材低甲醛板材,在工廠先量身製作好櫃體,僅花三到五天就組裝好全屋收納配置,不擔心粉塵飛揚,施工過程中完全沒有在工地聞到的刺鼻味,完成的家也和預出3D圖一模一樣!」吳益財說。

由大處著眼小處著手的思維模式,及鞭辟入裡、持續優化的細節溫度服務,不僅讓綠的傢俱及理想家室內裝修榮獲經濟部新創事業金質獎,成為政府認證值得信賴團隊,對服務的用心投入跟專業體現,更勇奪國家品質獎唯一「服務品質典範」的肯定。

面對肯定,吳益財謙遜又感性地說,「在傢俱這產業,不太可能做到顧客零抱怨,但重點在於如何處理抱怨,讓客戶對後續服務感到滿意,換句話說,售後服務才是最關鍵、也是最能突顯我們的價值所在。」

健康環保意識抬頭 系統傢俱將為主流

隨著時代變遷及健康意識的抬頭,預先量身訂製、只需到府組裝,擁有施工期超短等優點的系統傢俱已蔚為主流,做為國內系統傢俱的品牌先驅,吳益財卻坦言,「系統傢俱的繁瑣細節超多,像是有時出現問題,並非全是產品,有可能是地板不平所造成的測量誤差,或客戶認知有落差,我們該做的便是積極溝通,讓客戶感覺受到尊重,並迅速提出處理機制,因此,如何讓客戶更滿意,把他們擺第一,是我們永遠的使命。」

「系統傢俱在歐洲發展已行之有年,由於沒有揮發物等隱憂,對健康有保障,因此綠的傢俱精心選用歐洲進口板材,並提供10年櫃體保固、終身五金保固讓消費者用得安心,同時也與國際流行設計接軌,更重要的是,綠的傢俱系統傢俱皆為可拆遷、再重組的,可解決日後搬遷之困擾,對於環境,我們也恪盡企業公民之責。」吳益財說。

打造美好與無毒健康的生活環境,呈現人和空間的情感交流,與綠的傢俱攜手規劃築夢里程,透過設計體現美好,打造一處讓自己也讓家人感動的居所吧!

 

分享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