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近40年,綠的傢俱始終如一:厚植人才、以高品質服務擄獲客戶的心
                   
媒體報導
2023/06/16

走過近40年,綠的傢俱始終如一:厚植人才、以高品質服務擄獲客戶的心

廣編企劃
2023.06.16

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曾說過:「一開始就要做正確的事情,而不是還過得去的事。」這與綠的傢俱的商業經營策略不謀而合:不僅領先市場專注綠色環保議題,更善盡對客戶、員工與社會大眾的責任,朝傢俱業卓越領導品牌前進。

1985年,「綠的傢俱」品牌創立,在創辦人林明清董事長、吳益財總經理與幾位好友的共同努力下,一步一腳印將公司推向集團化–綠的國際企業–發展,時至今日,不僅因應顧客需求推出含括設計、產品、物流、組裝到售服的一條龍服務,例如由「理想家」提供室內設計與裝潢工程服務、由「巧而美」負責生產製造可重複組裝再利用的系統櫃,以及因應不同市場需求推出「綠的傢俱」、「城市家居」、「綠的名床」、「輕品巧室」等品牌商品,更領先同業倡議綠色環保,致力協助顧客落實永續消費,打造綠色循環家庭空間。

「設計裝修屬於剛性市場需求,比較不受市場景氣波動影響,但是,競爭十分激烈,想要從中勝出,一定要有找出自己的差異化競爭優勢,而這,也是我們會擁抱綠色環保與重視人才發展的原因。」綠的傢俱董事長林明清解釋,為了成為傢俱業的卓越領導品牌,必須要能夠提供好的設計、好的品質跟好的服務,而實踐這一切的基礎是珍貴的人力資源,為了讓每一位員工都能夠安心、放心的工作,公司除實施公開透明的管理策略,更啟用專業經理人接班策略,同時,明文規定股東親屬不到公司就任等規範,更好凝聚員工向心力。「為了讓每一位員工都可以更快融入綠的大家庭,就任第一天就會進行到職訓練,然後,因應職能不同展開相應課程,目標是透過訓練培育人才,與公司共好共榮。」

綠的傢俱相當重視人才培育,除了核心職能課程外,還有彩妝、溝通能力等課程,協助員工提升自我價值及能力。

透過人才培育提供高品質服務,化身客戶最信賴的居家顧問

綠的傢俱自創業初期便十分重視員工與公司的同步成長,不僅提供好的就職環境,更與時俱進完善培訓內容與課程以厚植人才,時至今日,不僅在八里總部設有綠的教育學院、提供經TTQS銅牌認證的教育訓練課程,更於2020年成立雲端學院,在短短不到3年的時間推出近300堂課程,如核心職能課程、永續營運、職場溝通、彩妝造型與服飾穿搭等,讓每一位員工可以更便捷的學習新知,同時,在增進有利於職涯發展的硬實力之餘,也可以依照興趣培養軟實力,達到自我、生活與工作的最佳平衡。

綠的傢俱總經理吳益財表示:「員工是我們提供高品質產品服務的關鍵,我們有責任也有義務持續豐富教育訓練課程內容,讓員工更了解與認同品牌,例如全面採用歐盟最嚴苛環保規範的F1級歐洲進口板材以及提供可組裝再利用的系統傢俱是我們對綠色環保的堅持,進而凝聚共識,更好的提供客戶所需服務,成為客戶最信賴的居家顧問。」以綠的傢俱門市設計師為例,除剛上任即要參加歷時5個月的居家設計規畫課程,還要進一步參加系統櫃設計知識、廚具設計知識跟3D繪圖資訊課等,讓其可以更好的跟客戶溝通。

一位剛加入綠的傢俱台中松竹店的員工說:「對我來說,教育訓練課程很管用,不僅能快速掌握跟產品相關的資訊、學習新技能,還有助於我們跟客戶溝通;更讓人驚喜的是,教學課程是以虛實整合的方式進行,我們可以自主調整最佳學習模式,充分利用時間完成雲端學院的課程,同時,也能到總部(教育學院)跟同仁們進行更多互動,收穫良多。」根據綠的傢俱的統計數據,目前員工人數破300人,課程完成率高達100%,有許多員工都對訓練課程表示認可、期待有更多元的學習內容出現。

綠的傢俱也不斷因應時代進行升級,目前已經來到4.0版本,除了實體門市外,還多了雲端門市,讓消費者有更多管道進行選擇

透過持續培訓豐沛人才技能,提供以消費者為中心的門市體驗

為更好的滿足消費者需求,綠的傢俱不僅精益求精、在綠色環保的基礎上持續優化產品功能服務,門市經營策略也從1.0邁向4.0階段,亦即,從早期單純展示系統櫃產品、提供到府丈量與平面圖服務(1.0階段),逐步進展到提供風格體驗(2.0階段)、提供實境專區、美學體驗跟機能體驗(3.0階段),以及透過雲端門市(4.0階段)提供虛實整合服務體驗,在這個過程中,綠的傢俱除大刀闊斧的引進數位科技輔助門市經營,更透過系列教育訓練課程協助門市設計師、門市店員精進技能與掌握知識,例如,該如何透過實境專區向民眾介紹服務流程與內容等,以及如何透過雲端門市滿足消費者對裝修設計的需求等,確保消費者可以更好的服務體驗取得所需資訊,進而打造理想家庭空間。

對綠的傢俱來說,透過教育訓練厚植人才不僅是實踐員工承諾的一種方式,也是加速實現客戶承諾與社會承諾的關鍵,例如由專業人才提供客戶高品質產品服務,以及實踐2027轉型為探中和企業的目標等,因此,將持續不斷深化在這個領域的佈局,攜手員工朝傢俱業卓越品牌前進,持續擴大品牌在客戶心中的心佔率。

分享至

相關文章